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癌白] 絕色

  我是白血球,是免疫系統的前衛軍,從我出生開始,我便明白抵禦外來的入侵者是我的使命,在骨髓經過嚴格訓練之後,終於能夠獨當一面。面對許多細菌、病毒的侵略,我不畏懼地討伐他們,以保護這個世界。
  有時候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奮戰,淋巴細胞也是這個世界的護衛軍,此外,巨噬細胞也是,我們各有不同自己勝任的工作,利用彼此間的特性分工合作,保護好這個身體。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樣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甚至壯烈犧牲我也不害怕,直到我遇見了你。
  當時救了你是本性使然,即使必須殺害曾經的同胞,我也不後悔,因為保護這個世界的和平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驕傲。

  「為了身體的和平,有些細胞會被殺掉也是沒辦法的事,而且這也是你們的職責啊。」

  那時還在為死去的同胞哀悼的心,像獲得救贖一樣。你的笑容很溫暖,我不由自主將手伸向你的臉龐,手心傳來的熱度讓我眷戀。你在我心裡無庸置疑,從那一刻開始,已經佔據了一個重要的位置。
  一般細胞都會害怕擁有高強力量的免疫細胞,我不否認有時力量失控會造成的過敏危害,但我更希望和所有細胞都維持不錯的關係,畢竟任誰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殺手T細胞曾經說過:「如果有必要的話,就算是自己人也要毫不留情的殺掉,這才是我們免疫細胞啊,跟別人維持好關係,就是在斷送自己的生命。」
  他說的不是沒有道理,只是我還是天真的認為,跟別人維持關係才能在這份工作上更加用心。
  我保持這樣的想法一路斬殺外敵,當時也真的沒有想到,如此體憫人心的你,居然會是敵人……你死前的話語深植人心,每次想到你的不甘與憤怒,半夜我都會在夢中驚醒。

  「只是剛出生而已,為什麼就必須被當作廢品一樣丟掉?被殺掉?我也是一個細胞啊,也想做為這個身體的一員跟大家一起生活,好好的活下去啊……」

  你成功了,當時你為了要讓我良心不安的話,徹底發揮作用在我內心萌芽。我開始懷疑自己,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手刃你的那個觸感還殘留在手上,不管我殺了多少外來入侵的敵人,唯獨殺你的手感揮之不去,我感到焦慮,後來感覺每揮出去的一刀,都是刺在你身上。你死了,你明明就死了,到底是為什麼?
  我日漸消瘦,被看不見的詛咒日夜折磨,同伴們很體貼,都叫我給自己放一個長假,但本身就是對異物有過度反應的細胞,到底有何休息可言?
  我還是順從夥伴的好意,放自己一個長假,我來到當初殺死你的地方。我不明白為何會來到這裡,但是站在這裡緬懷你,我的心確實得到了一些平靜。
  你的鮮血流了我全身,絕望的紅染污了這片大地,我像個失了魂的傀儡,不斷回憶和你在一起的短暫過往。在被自然殺手細胞戳破之前的你,是個善解人意的好青年啊。替這個身體著想,替可能會被殺的同伴著想,替不得不殺死「內在敵人」的我們著想……
  
  「即使如此,我也必須要殺了你,這就是我的工作。」

  多麼冠冕堂皇又泯滅良心的話啊,把你的體貼當作笑話踐踏一地,而沒有絲毫對你的愧疚。
  我現在明白殺手T細胞說的那段話了。
  但是,也太遲了。
  我想我已經失去做為免疫細胞的能力了吧。再次見到你時的心情,居然是不應該有的喜悅。
  你溫柔的看著我,像當初體貼我們的工作時那般柔和,我感受到自己體內天生拭敵的血液在沸騰,但是我無法行動,你日夜替我鎖上的枷鎖困住了我。
  我不害怕,也不想逃,更不想殺你。從你死去的那一刻起,我沒有一天不想再見到你。
  眼角濕濕的,為什麼?是因為再次見到你的喜悅嗎?
  你朝我走近,我期待你走到我面前,再次對我微笑。
  有血的味道。
  你並沒有受傷,為什麼又有血的味道呢?
  不,你的身上濺灑了當初染紅這片大地的絕望之色,難道同樣的情景又要再重復一次嗎?
  你總算走到我身邊了。你抱著我,在我耳邊呢喃,低柔的聲音非常好聽,我像是喝醉般的陶醉不已。
  「還記得之前訣別時我說的話嗎?」
  嗯,記得,像烙印一樣深記在腦海裡。
  「我說過我一定會殺了你……」
  是啊,你確實這麼說過……
  染血的變形觸手沾滿鮮紅,我的身上也染紅了這個罪孽的痕跡。身為白血球,從頭到尾理應純白無瑕、只能與敵人廝殺、沾染敵人鮮血的軀體,此時卻在你懷裡,等待被分解的那一刻。
  你的笑容依舊溫和,那我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居然擺出這麼幸福的表情……這樣要我怎麼吃掉你……」
  原來,我是笑著的啊……
  臉上有東西滴下來,我已經看不太清楚了,順著臉龐滑落到嘴角的液體,鹹鹹的,帶點血腥味。
  你在哭嗎?我不由得這麼想,但是我最想見到的還是你的笑臉。
  還好我已經看不見了。你的笑臉會牢牢的記在我心裡。
  殺你也好,被你殺也罷,此刻我只想安安靜靜的待在你身邊,不再離開。下輩子不管投胎成什麼細胞,我一樣會等你、找到你,然後我一定要對你說這輩子來不及對你說的話……

  「我愛你,至死不渝。」



本來想寫癌白紅
結果把紅去掉了XDDD
不過白紅真是讓人小花朵朵開的CP
以後再來寫好了
請繼續相親相愛喔🤣🤣🤣

癌白CP是被網友退坑的(推卸責任)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