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虎渡] 續 魔神英雄傳 現生界篇第四章

*長篇清水文 原著向*
*會在LOFTER、神龍鬥士之家、巴哈小屋及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


現生界篇

第四章



  結束一整天冗長的課程,渡走在自己家的相反方向。

  大約三、四個月以前,他開始在學校附近的義大利餐廳打工。

  父親出車禍之後,家裡斷了經濟來源,雖然母親經常表態要他別擔心,但渡看得出來,情況沒有明子說的那麼樂觀。大量的醫藥費及打官司的費用,確實是個壓在母親肩膀的重擔,因此在他看見徵人啟事的時候,便決定退出劍道社,將時間用來打工。

  「戰部。」

  渡回過頭,是同校的學姊,也是同一間餐廳打工的前輩。

  「宮下學姊。」

  「真巧,遇到你。」

  渡剛進去打工的時候,負責指導他的就是宮下佳代。她不但個性爽朗,很會照顧人,本身的正義感也很強烈。有一次,渡無意間在學校看見她捏著荒井的耳朵,那個喜愛欺負弱小的荒井不知道為什麼,任由宮下教訓,最後帶著他的跟班悻悻然的離開,而宮下沒有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渡沒有私下問宮下這件事,但那件事讓渡對她產生一股莫名的崇拜。

  「你今天也有班啊?」

  渡點點頭。

  「加上今天,已經是連續三天上班了吧?課業不要緊嗎?」

  「我想目前應該是沒問題……」只要老師沒有考試的話。渡在心裡嘀咕著。

  「看起來不像沒問題啊。」宮下輕笑,「店長也太喜歡你了吧,老是把你的班排那麼滿。」

  「是我拜託店長的,家裡有些問題,我想減輕一下媽媽的負擔。」

  「嘻嘻,戰部真是個好孩子。」

  渡微微別過臉,有些不好意思。

  「話說回來,學姊已經升上三年級了,繼續打工不要緊嗎?」

  「這個嘛……」宮下用右手食指戳著腮幫子,「確實課業壓力變重了,但我覺得生存在這個社會的技能也很重要,目前還是希望維持一定的打工時間。戰部呢?照學校的慣例,應該已經被問到將來的規劃了吧?」

  渡尷尬的點點頭,前幾天導師兇狼的表情還印在他的腦海中。

  「我其實還在猶豫該怎麼選擇……」

  「以你的才能,繼續升大學不是比較好嗎?」宮下詫異的說,「尤其是你在劍道上的表現,一年級時可是全校的風雲人物呢,不過也因為這樣,戰部來了之後,好多學生都跑來光顧,這陣子的營業額都比往年來得多,店長可是很器重你呢。」

  渡難為情的抓抓頭,「我們餐廳本來就物美價廉,大家真的太看得起我了……」

  「怎麼會?有你在簡值如虎添翼,你就大方接受大家的讚美吧。」宮下用力拍著渡的背,力道之大讓渡往前踉蹌了一下,「我聽說蠻多學生都是為了看你穿制服的樣子才來吃飯的耶,那個誰……很可愛的那個女孩子,是叫由美嗎?她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呢,我也發現很多女學生光顧一次之後,會再來光顧的人,都是看在戰部的份上來吃過一次的人,你給店裡帶來的商機比你想得還要多喔,照這樣下去,也許店長要拓展店面的時候,還會把你納入儲備幹部的名單中呢。」宮下說得口沫橫飛,渡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嘈。

  ……剛才不是才說希望他繼續升學嗎?

  不過由美來光顧那次,確實給店裡帶來不小的騷動。託由美的福,那一次學校的男性顧客也來了不少,當中不免有對渡抱持敵意的人,也有一些是對渡持有好感的人。被各種怪異視線從四面八方盯著看,那一天渡的疲勞程度是平時的三倍。

  「話說,戰部沒在跟由美交往嗎?」

  宮下冷不防拋出的震撼彈,讓渡緊張的說話都開始結巴。「我……我們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青梅竹馬而已啊!學姊不要亂說。」

  「是喔。」她瞇起眼睛盯著渡,「可是我看由美好像很喜歡你耶,你應該對她也有好感不是嗎?只當青梅竹馬,我很懷疑……」

  「學姊妳在胡亂想什麼啦!由美對任何人都很好,一定是妳誤會了。」

  「不,身為女人的第六感,由美絕對是喜歡戰部的。」

  「這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還是說你已經有其他喜歡的人,所以才跟由美維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該不會跟你一直掛在胸前的項鍊有關吧?」

  「咦?」渡下意識把手放到胸前。

  「嘿……反應這麼大,看來我猜的應該沒錯。」

  渡沒有回話,悶著頭默默的繼續走著。

  「由美上次來的時候,你不是有跟她介紹,我是很照顧你的前輩嗎?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私下有跑來跟我聊你的事。」

  「我的事……?」

  「由美跟我說,她一直很擔心你,但是你的心一直牽掛著某個人,讓她完全無法介入,這句話的意思你應該明白吧。」

  「……」

  「別人的感情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只是我覺得由美是好女孩,如果可以,還真希望戰部能好好對待她呢。」

  渡沈默了一會兒,「由美很受歡迎的,會有比我好的人可以照顧她……」

  「是嗎?虧我還覺得你們挺相配的。」宮下感到惋惜,「真羨慕一直讓戰部掛心的那個人呢。」

  打從渡開始來打工的第一天起,宮下就發覺這個人的背後有秘密。帶人無數的她發現渡上手的程度,一點都不像是第一次工作。渡的經歷很平凡,若不是家裡的巨變,相信他到真正出社會之前,根本不可能踏入職場。

  渡工作積極認真,個性樂觀,大部份員工都給與正面的評價,但她有一次看見,渡在休息時間看著脖子上的項鍊時,身上散發著非常寂寞的感覺,跟平常的他完全不同。那時候的渡很不像渡,讓她很擔心,是不是有一天他會被自己的悲傷淹沒了?

  「戰部你啊,頭腦其實很聰明,為人也很不錯,但總有一種隨時會消失不見的感覺。」

  「誒?」

  「谷口時常罵你做事慢吞吞,不積極,其實才不是這樣呢,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只是你身上的那種感覺讓他有這樣的想法。」

  「我並沒有……」說到谷口,渡的臉明顯黑了半邊。他想起昨天才被他狠狠罵了一頓的事情。「谷口前輩,是不是很討厭我啊……」

  「你別太在意,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對事情比較敏感。」

  就像宮下所說的,渡身上有秘密,那是個任何人都不會相信的秘密。渡能在工作上如此熟稔,無非是靠著以前在神部界幫助居民而為的種種經驗,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身邊發生的各種變化讓他不得不長大,提早面對殘酷的社會,直視數不盡名為人心的百態。渡很明白,他已經無法再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的和朋友聊著爛漫純真的美夢了。

  這些都成為現在的渡身上偶爾散發的特質,對某些敏感的人而言,這種感覺並不好受。

  「但我真的覺得谷口前輩只對我特別嚴厲……」

  「這個嘛……」宮下為難的笑了笑,「他其實也挺不容易的,就別跟他計較了吧。」

  「嗯……」起初被這樣對待是挺難受的,但在同事不斷鼓勵他之後,現在渡已經比較習慣谷口針對他的種種惡意言行了。

  這社會上就是有諸多無奈,你不得不去習慣。渡知道他的內心多少被這些負面情感影響,讓他漸漸地,像被雜質污染的水晶一樣,越來越混濁。他已經逐漸失去替不公不義的事打抱不平的勇氣了,畢竟這種與大眾不同的特異行為,這個社會向來就不是夥伴。面對如此不乾脆的自己,渡除了厭煩還是厭煩。

  如果是虎王,一定不會像我這樣彆扭……

  這麼想著的渡,沒來由的又陷入自我厭惡的低潮中。





  過了用餐的尖峰時刻,人潮趨於舒緩,在不干擾剩下的顧客用餐的情況下,內場員工開始著手清潔的工作。

  「戰部,把垃圾拿去倒後就可以下班囉,今天辛苦你了。」

  「好,宮下前輩也辛苦了。」

  拎著二大包垃圾,渡往餐廳左手邊盡頭的垃圾放置場走去。

  與右邊大馬路人來人往的熱鬧程度完全相反,這裡杳無人煙,筆直延伸下去的道路穿插著不少死巷,偶爾會看到流浪漢或醉漢出沒,聽說也有不良少年聚集;數量少得可憐的路燈,有幾座明滅不定,冒著微弱到根本沒有亮的微光,連趨光性的蚊蟲都不屑接近。這邊陰暗到大部份的人都避之唯恐不及,不但白天鮮少有人走動,夜晚更不用說會有多少人接近這裡。

  這邊是附近唯一一個丟垃圾的地方,如果不是因為工作,渡也不會想來這裡。他不喜歡這條路,深不可測的黑會讓他想起魔界散發出的幽幽絕望,只是看著都令人發寒。

  從那一天之後,渡沒有再去龍神山。天部離開前的微笑不時出現在他腦海中,少女口中的神秘人家也讓他介意,但……渡不知道他現在應該抱持怎樣的心情。

  他當然期待有機會可以回創界山,但更恐懼自己又是空歡喜一場。多年來的等待已經變成煎熬,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日子令渡心生疲憊,而天部要他思考的問題,卻又成為另一個折磨他的刑罰。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在這平凡人生活的現生界?」


  渡真的完全沒想過,自己在這邊的理由。救世主每一千年透過劍龍產生的勾玉誕生在玄聖山,理應是天部界的人,但是為什麼他卻在現生界?

  ……難道我不是媽媽的孩子嗎?

  昏暗的週遭影響了渡,連想法都不自覺變得負面。

  昨晚回家一趟的明子,疲倦的面容,讓渡完全問不出口──我是媽媽的孩子嗎?

  自己到底是從哪裏來,將來又該往哪裡去?

  他想起以前虎王對自己的身世感到迷惘時,二人大吵一架的事情。

  很悲哀的,渡現在完全可以理解虎王那時的心情了。



  丟完垃圾,渡走在回程的路上。前方不遠處的死巷裡,突然傳出有人說話的聲音。

  他停下腳步,神情緊張的張大耳朵。那聲音像在咆哮,又像在怒罵,伴隨著令人不舒服的譏笑。

  渡臉色凝重,不免埋怨起自己的運氣。

  應該快速走過就沒問題了吧……

  他輕手輕腳的往前走,神情盡量表現自然,內心祈禱不要被那群人纏上。

  喧鬧聲越來越大,渡聽到了近乎求繞的低喃。他向暗巷輕輕一瞥。

  似乎是個中年的上班族,理應筆挺的西裝凌亂不堪,身上好像也有些擦傷,看起來非常狼狽。

  中年上班族注意到他,「救命!」對著他難堪的伸手求救。

  渡反射性地停下腳步。

  圍著他的二名不良份子紛紛看向渡,利用這個間隙,中年男子二話不說猛地向外衝。

  「死老頭給我站住!」那二名爆粗口的少年回過神,從渡的身旁追出去,其餘仍在暗巷的人全如柴狼般狠盯著他。

  渡這下全慌了。

  對方有四名,其中一位的身型壯碩的不輸荒井,但銳利的眼神卻比荒井還冷酷。

  必須逃,現在附近沒有可以當作武器的東西,要快點逃走才行!

  渡不斷催促自己,但雙腳卻緊張地像忘了路怎麼走似的,動也不動。

  「小子,因為你,我們到手的獵物跑了,你怎麼賠?」那名大塊頭開口,毫無起伏的低沈嗓音更添加了幾分殘暴。

  冷汗浸濕了渡的背脊,喉頭像被什麼卡住似的,他完全說不出話。

  「小子,我在問你話,你是有沒有聽到啊?」他站起身,這個舉動像危險信號一樣,渡的雙腳總算接收到了逃跑訊息。

  但走沒幾步,出路便被剛才追出去的那二人堵住,他轉身打算往反方向跑,其他人卻從中攔截,硬是把他圍困在牆邊。

  糟了……

  渡暗自咋舌,對方堵的密不通風,看似年紀比渡稍長的不良少年,個個發育完成的高壯身材,讓渡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擊。赤手空拳並不是他的強項。

  「哇啊──」

  腹部冷不防被用力踹了一腳,他向後撞向牆面,反作用力又令他向前一跌,臉朝地直接摔在地上。

  「嗚!」很痛。腹部像被撕裂般地劇痛,背部和臉也陣陣抽痛。

  大塊頭展露無遺的殺氣,讓渡顧不得身體的抗議,吃力地向旁邊一閃,躲過了第二下的攻擊。

  緊繃的肌肉牽動著疼痛的部位,渡跪坐在地上,驚恐的看著對方陷入地面的拳頭。

  「小子,很會閃嘛。」

  他接連進攻,渡不斷閃躲,但包圍他的不良少年沒有給他太多閃躲的空間。他們圍在四週不停叫嚷,接著出奇不意,一雙手倏地在渡的背後,從他的腋下向上勾住了他的雙肩。

  「老大,抓到他啦,盡量打,幫我們出出氣!」

  在拳頭揮過來之際,渡抬腳,用力朝對方的脛骨猛力一踢,對方吃痛鬆手,渡趁這時蹲下身,飛快的拳頭落到了那名不良少年的臉上。

  「哇啊啊啊!!」

  不良少年往後仰倒,左半邊臉迅速紅腫一片,滲著血絲,眼白上翻,嘴角吐著白沫。

  看準不良少年倒下的空位,渡準備往那裡逃走,但誤傷手下的大塊頭怒意難平,他極速轉身,跨出右腳朝渡來個迴旋踢。

  「哇!!」

  渡被打個正著,身體飛撞到牆壁,接著倒在牆邊虛弱喘息。全身上下的疼痛都在告訴他,現在的處境非常不妙。

  大塊頭向前抓住渡的脖子,用力將他撞向牆面。

  「嗚!」

  「小子,很有種嘛……」

  「嗯……啊……」收手的力道越來越強,渡忍著窒息的暈眩不斷抵抗,只是跟對方強勁的力量相比,他的反抗絲毫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他吃力的張開眼,想找尋可以扭轉局面的東西,但對方的模樣卻讓渡瞬間頭皮發麻。他殘酷的雙眼充斥著詭異血紅,身上籠罩著一層不尋常的黑霧。

  寒冷瞬間自渡的頭頂澆下,連抵抗的雙手也不自覺停止掙扎。

  渡只能恐懼的看著眼前的黑影,揮出的拳離他越來越近──

  碰──

  響徹雲霄的巨大撞擊聲,讓拳頭在渡面前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停下,刮起的拳風吹在他臉上,非常刺痛。

  「我還在想你倒個垃圾怎麼倒那麼久,原來是被垃圾給纏上了。」

  所有人猛地看向聲音的來源。渡動不了,但他知道這是誰的聲音。

  「你也想死嗎?」大塊頭低吼著,語氣聽得出被打擾的不悅。

  「得看是誰有辨法吧?我倒是很樂意奉陪。」

  一陣沈默之後,對方鬆開手,失去支撐的渡跌坐在地上。

  「嗯咳、咳……嗚!」

  大塊頭轉身前再次踹了渡一腳,接著便怒瞪著來者,帶著他的手下離開了。

  渡全身虛脫,身體各處都冒著火燒般難以言喻的痛楚。他看向他,那張平日對他極為兇狠的臉,現在看起來卻溫柔的令他想哭。

  「谷口前輩……」

  「站得起來嗎?」

  渡扶著牆想站起來,但雙腿使不上力,才剛起身,又倒了下去。接連幾次之後,看不下去的谷口走近他,一把拉住他的手。

  「待會給我去醫院檢查後再回家。」

  在谷口的攙扶下,渡離開了暗巷。經過剛才谷口出現的位置時,他看見了一旁生鏽的路燈燈桿整個彎曲變型的模樣。

  




===

虎王傳裡的虎王個性變得很成熟,他總覺得自己不像自己,反而他心中的渡一直是像以前一樣沒有改變,殊不知對渡來說也是一樣,他心目中的虎王也像以前一樣勇敢直接,毫不猶豫,只能說彼此這樣想著的二個人,真的是無可取代的好朋友。


评论(3)
热度(36)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