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POKEMON [茂智] 從零開始的第一步

人設:茂智大約15歲
背景:動畫xy&z的改編作


翻外篇 二


結束在卡洛斯的漫長旅行,小智回到了真新鎮。昨晚見到久違的家人,讓他心情有些激動,歷經那場大戰時的種種情緒總算得以抒發。之後,小智跟皮卡丘按耐不住睡意,簡單清洗一下就昏睡在床上,這一睡就是一個早上。
以往在外旅行時小智是不太會賴床的,為了多加訓練自己,他通常都是太陽還沒出現、天空微露曙光的時候就會起床。今天睡到中午還沒起床,估計是……回家太過放鬆,以及難得睡在自己柔軟的床上所至,這也導致有人進他房間他都沒有醒來的跡象。
「起床啦!小智!太陽曬屁股啦!」
「哇——!!」
「皮卡!!」
進到小智房間的女姓拿著大聲公,直接在小智耳邊大聲吆喝,如雷貫耳的叫聲讓一人一寶瞬間跳起床,迷迷糊糊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們也太會睡了吧!都正中午了還不起床。」
小智定睛一看,眼前這位絲毫沒有羞恥心,大剌剌進到男生房間,個性豪放不羈的女姓,就是華藍道館館主兼曾經的旅行夥伴——小霞。
「妳這瘋女人幹嘛啊!叫起床就叫起床,能不能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啊!」他揉揉自己發疼的耳朵抱怨著。
「怎麼不正常了?我每個小時都來叫一遍,你們都沒有醒啊。」
「每個小時……妳是多早到我家來啊?」
「早上七點。」
「七點……」雖說真新鎮離華藍市沒有很遠,但是仍然需要花些時間。七點就到意味著小霞不到六點就出門了。
「妳那麼早來是想幹嘛啊?」小智無言。真新鎮跟華藍市距離不遠,小霞時常趁他旅行不在家的時候來找花子串門子;尼比市距離更近了,小剛更常來這邊,看看小智寄放在大木博士研究所後院的夥伴,順便替大家做個健康檢查。因為這樣,兩人來小智家的次數多到就像回自己家一樣,有時讓小智覺得他們比他這個主人還要熟悉自己的家。
「那還要問啊!」看著小霞週圍逐漸冒出來的粉色泡泡,小智感覺有點不妙……
「當然是來看你那隻與眾不同特別帥氣的甲賀忍蛙啦!」小霞這時已經沈浸在自己愛的幻想裡,眼睛變得閃爍,週圍不時冒出許多愛心。通常小霞一旦進入這種模式,一時半會兒是恢復不了了。
「啊……那背上湛藍無暇的水手里劍,一襲深海色的身體,四肢上的關節那宛如珍珠的大白泡,加上海星般美麗的星型標記,以及菱角分明的完美臉型……喔……想著都覺得自己幸福的快升天了……小智,快點讓我看看甲賀忍蛙,快點快點嘛!」
小霞完全不顧形象,整個人都快貼到小智臉上,而小智對於眼前這位水系神奇寶貝中毒者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吐槽了。
「幹嘛還楞在那裡,快點讓我看一看嘛!」見小智不為所動,小霞又懇求了一遍。
與小霞認識這麼多年,看著她美麗又期待的臉蛋,小智其實也不忍心潑她冷水,但是辦不到的事情就是辦不到,他心虛的閃躲小霞熱切的眼神,嘴裡小聲的說出事實。
「咦?你說什麼?」
「我說,我沒帶回來,我把牠留在卡洛斯了。」
「你說什麼——!!!!」剛才還在小霞週圍飄浮的粉色愛心瞬間碎裂,取而代之的是眾多烏鴉及黑線壓在她的肩頭上。
「嗚嗚嗚……為什麼……」
小霞的心情極度反差,小智尷尬的抓抓臉。
他將事情的經過說了個遍,小霞只覺得眼前這個傻東西又做蠢事了,內心也感慨不管過了多久小智仍然是小智。
「甲賀忍蛙是隻特殊的神奇寶貝,有別的任務要完成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以後還是可以接牠回來,只是現在沒辦法讓妳看看就是了。」
小霞長嘆一口氣,虧她這麼期待,居然落空。
她回想當時一夥人全部窩在花子家看著電視轉播,小智優勝的當下,所有人無不跳起來尖叫,都為小智長久來的努力感到高興,但是歡樂的氣氛沒有持續太久。
下一秒突然發生的緊急事件,讓當時所有人捏了一把冷汗。宛如災難電影般似的,電視不停轉播卡洛斯各處的慘狀,還有弗拉達利的自白影像,其中一幕有拍到小智和決賽的對手穿梭在荊棘叢中的畫面,這讓所有人緊張的坐立難安。幸好隔天小茂就打電話回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算了,當你欠我一次吧,倒是你,還好嗎?」一改剛才的打鬧心態,她擔憂的看著小智。雖然小智本人好好的在她面前,但是她完全不知道事情發生的當下,小智遭遇到了什麼。身處在戰況的核心,要說完全沒事是不可能的——她想起了小智在神奧地區那件哀傷的往事。
「我?我很好啊……」無意識想起了不該想的事情,小智突然臉一紅,說話的尾音都因心虛越來越小聲。這樣反常的表現自然是逃不過小霞的雙眼。
「你好就好,幹嘛臉紅啊?」小霞納悶著,她總覺得小智這趟旅行回來之後好像變得有點不一樣了?具體改變了什麼她也說不上來,但是女人的第六感讓她肯定小智確實發生了一些變化。
小霞仔細盯著眼前臉紅的像蘋果的人,開始上下打量。小智撇過臉,不敢對上小霞的眼睛。
小霞懷疑自己內心冒出來的想法——敢情這個大木頭總算開竅了?但讓她好奇的是對象是誰,居然可以讓他露出這種表情。
見小智紅著臉低頭不語,小霞試探性的問:「你該不會……戀愛了?」
一聽到『戀愛』這個詞,小智突然抬起頭,臉上像燒紅的鐵塊般瞬間達到沸點,紅得不是一般的檔次了。
「什……什……什麼戀愛……我……我聽不懂……」
皮卡丘在一旁搔搔頭,內心吐槽小智越描越黑。而小霞則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始捉弄眼前語無倫次越來越心慌的人。
「聽不懂怎麼是這個反應?對象是誰,快點告訴我!小智居然談戀愛了,這可是大新聞耶!」
「夠了!不要再問了!我什麼都不知道啦!」語畢,小智一把抓起棉被,鑽進被窩裡躲起來了。這樣的逗趣反應讓小霞笑得開懷,那時發生過什麼事也相對不是那麼重要了。
「好了啦,我不鬧你了,快點起床吃午餐吧!」
小霞離開房間許久,小智仍然窩在被窩裡,臉紅到耳根子一直在發燙。
分開還不過是一天的時間而已,剛剛腦中無意識冒出小茂的臉,讓他的心跳一直停不下來。
自己有那麼不甘寂寞嗎?以前明明分開的時間更久都不會這樣。
小智緩慢離開被窩,深呼吸喘口氣,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
「平常心平常心,待會再看看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好了……」
……



吃過午餐,小智打算前往大木博士的研究所後院,順便去常磐森林晃一晃。
小霞提醒他不可以太晚回家,因為晚上要幫小智慶祝聯盟賽優勝,這也是小霞今天一大早就過來的真正原因。
原本他覺得小題大作,他才只是拿到一個聯盟的優勝而已,不過因為大家許久未見,所以這場慶祝會也算給大家重新聚聚,雖然不是所有曾經跟小智旅行的人都會到,但是小遙、小光和天桐已經確定會來真新鎮,這讓小智也有些期待。
只是……小霞是如何知道小光和天桐的聯絡方式?這其中似乎有許多複雜的理由,小智想著小霞的『獨特』處事手腕,不由得背脊一涼,提醒自己不要再去思考這件事。



抵達大木博士研究所的時候,博士和小建正好在後院。
「博士,小建,好久不見了。」
「小智,你總算平安回來了,很好很好。」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沒事,回來了就好。」
大木博士跟小建正在蒐集後院的土壤和水池裡的水,打算仔細分析其中的成份。採集作業已經差不多完成了,小建包辦了收尾的工作,讓大木博士先去休息。
「小智,身體已經沒事了吧?」
「是的,生龍活虎的呢!」小智舉起手來在空中揮來揮去,「對了,博士,大家都還好嗎?我想介紹卡洛斯的夥伴給大家認識。」
他放出烈焰鶲、戰鬥飛鳥和音波龍。
「喔!這是卡洛斯的神奇寶貝嗎?」大木博士富饒興趣的盯著從來沒見過的神奇寶貝。
「是的,牠們是烈焰鶲、戰鬥飛鳥和音波龍。」小智逐一向大木博士介紹。
「每一隻都照顧的很好,眼光炯炯有神,色澤也很不錯。」
大木博士仔細研究卡洛斯的神奇寶貝,腦袋一轉注意到了另外一件事,「我記得還有另外兩隻神奇寶貝呀,小智。」
大木博士說的無非就是甲賀忍蛙和黏美露龍。對研究者而言,甲賀忍蛙跟小智之間的不可思議力量,是極度有吸引力的研究對象。
小智難為情的解釋著,「抱歉,牠們有事留在卡洛斯了……」
「這樣啊,真是可惜呢。」
這時妙蛙種子結束一天的巡邏從森林裡走出來,看見小智之後高興的衝了過來。
「DANEDANE!」
「妙蛙種子!好久不見了!你還好嗎?」
妙蛙種子直接飛奔到小智的懷裡撒嬌。長期擔任研究所調解員的牠無法跟小智一起旅行,因此妙蛙種子很珍惜他每次回家的時間。
「妙蛙種子,可以幫我召集大家嗎?想介紹新夥伴給大家認識。」
「DANE!」
妙蛙種子背上的鱗莖開始發出光芒,七彩繽紛的陽光烈焰,是通知大家小智回來的信號。
不一會兒,小智的所有夥伴各自從不同的方向出現,聲勢浩大,讓其他神奇寶貝不由得倒退三步。
一群神奇寶貝一上來馬上將小智團團圍住,皮卡丘見狀早已跳開逃得老遠,但小智躲不過大夥的熱情,直接被壓在眾神奇寶貝的身下。小智的夥伴大部分都是透過交流,有了感情之後自願跟著他的,見到久違不見的朋友,誰的心情不激動呢?
而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壯烈』的歡迎會,烈焰鶲、戰鬥飛鳥和音波龍全都傻了眼,看著自己的訓練家從成堆的神奇寶貝當中努力鑽出來呼吸的滑稽模樣,讓三寶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幫他一把。
「好了好了,月桂葉,不要這樣……」
「BERIBERI。」
月桂葉不斷用臉頰蹭著小智,小鋸鱷在一旁跳來跳去,臭臭泥用泰山壓頂攻勢壓著他,這些神奇寶貝努力發揮所長跟喜愛的訓練家交流感情。
「哈哈哈,好了好了……」對小智來說能被這樣喜愛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如果可以用正常一點的方式的話,他會更加開心。
被欺壓了一段時間之後,一票神奇寶貝才終於放過他,讓小智喘口氣。
「各位,跟大家介紹新夥伴喔,牠們是烈焰鶲、戰鬥飛鳥和音波龍,而牠們是我所有的夥伴,成員或許有點多,大家要好好相處喔。」
一票神奇寶貝手舞足蹈,其他飛行系的神奇寶貝也在空中來回盤旋,表示歡迎之意。
「對了,既然都是會飛的神奇寶貝,那要不要來一場久違的比賽,當作歡迎會。」大木博士突然提議道。
「比賽?」
「呵呵呵,就是空中競賽啊,這裡的神奇寶貝有時會自行舉行,不過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比過了,不知道現在第一名會換誰。」
這邊的神奇寶貝有時會自發性的舉行比賽,看誰飛的最快,不過第一名常常換人,幾乎每次都不一樣,這也代表大家其實都有在自主練習,不會因為訓練家不在身邊就怠惰。
「誒!好像很有趣耶!大家,要來一場嗎?」
所有神奇寶貝的情緒都很激昂,大王燕、姆克鷹、轟隆雉雞和其他一起生活在這裡的飛行系神奇寶貝,跟著三位新成員,一溜煙就飛不見人影了,其他神奇寶貝紛紛下注,以自己蒐集的樹果當籌碼,來打賭第一名是誰。
「哇,大家的速度真快,一下就不見蹤影了。」小建完成收尾的工作跟大木博士會合。
「小建,都完成了嗎?」
「是的。」
「小智,那我們先回去忙了,你要去森林的話記得注意安全,早點回來。」
「好,我知道了,謝謝博士。」
兩人走遠之後,小智看著大夥離去的天空。
「不知道誰會第一名,真讓人期待。」
聽說比賽的路徑很長,一時半會很難知道結果,小智決定先往今天來訪的下一個目的地前進。他緩步往常磐森林走去,皮卡丘跳上小智的肩頭一起離開。
常磐森林,是一座連接著尼比市的巨大森林,裡面蜿蜒曲折,不熟悉森林的人非常容易迷路,加上許多神奇寶貝出沒在此,因此沒有做好萬全準備的人,很難順利離開森林。小智小時候也曾經在這裡迷路過,幸好小茂最後找到了他。
小智往森林的深處前進,最後在一顆宏偉蒼鬱的大樹前停了下來。
「比鵰,你在嗎?我來看你囉!」
靜謐的樹梢開始微微抖動,不一會兒,一隻巨大的鳥類神奇寶貝乍然而現。
「比鵰,好久不見了,你還好嗎?」
「皮卡皮卡。」
小智每次結束旅行回到家鄉,一定會來常磐森林和比鵰會面。
牠曾經是小智可靠的夥伴,從收服牠以來,比鵰都會忠實執行小智說的每一條指令,因此小智對牠也有著跟其他神奇寶貝不太一樣的情感。
當初為了保護家鄉的夥伴不被烈雀及大嘴雀迫害,小智忍痛野放了牠,但在比鵰心裡,小智永遠都是牠唯一的訓練家。
他喜歡窩在比鵰壯碩的翅膀裡,就像母鳥護著小鳥般,這可以使他靜下心來,思考對他而言太過複雜的事情。
那一天在醫院,大帥對他說的話一直旋繞在小智心頭上。



『小智,你有沒有想過,用你的實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呢?』
他不懂大帥的意思。
『你是位喜愛神奇寶貝的人,看見需要幫助的對象會義不容辭的幫忙,而你也擁有這樣的實力……我跟長官討論過你的事,我希望你可以成為我們的一員。』
『這個意思是……希望我當國際刑警嗎?但是我……』小智感到驚慌失措,成為某個組織中的一份子,他想都沒想過。
『我知道你的夢想是成為神奇寶貝大師,但是實際上這兩者並不衝突。』
『不衝突?』
『在你家鄉的冠軍渡,有在從事神奇寶貝搜查官的工作;神奧的冠軍竹蘭,除了聯盟的賽事以外,本身也是位出色的考古學家;其他各地區的冠軍,也不是只擔任冠軍這件唯一的工作而已,甚至四天王、道館館主,都有另一份工作。』
小智有些恍惚,他想起大帥說的這些人,確實都有在另一個領域發光發熱,但是他還只是個單純的追夢少年,他有辦法變得跟他們一樣嗎?
『神奇寶貝大師,只是一個籠統的稱呼,真正偉大的人,是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小智,你不覺得真正的大師,是在面對順境的時候平靜以待、處之泰然,面對逆境的時候可以當仁不讓、游刃有餘,唯有如此才能被世人所推崇,才是真正的「大師」嗎?』
小智感到困惑,他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神奇寶貝大師可以有這麼多的解釋,他更不知道自己除了對戰技巧以外,還有其他可以精進自己的選項……
『當然,這份工作一定伴隨著某種程度的危險性,相信你也很清楚,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我……』
『小智,這是我們共同對抗銀河隊和電漿團之後,我深思熟慮得到的結論,如今你也漂亮的化解了卡洛斯……不,是全世界的危機,你擁有保護人的能力,我希望你可以將力量借給我們,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太多帶給人們不幸的人,我們並不是救世主,但我們希望這類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
大帥放在小智雙肩上的手有些沉重,他的腦袋一團亂,不知道要如何回覆。
『壓力不需要太大,』大帥遞出一張名片,『等你想清楚了再回覆我就可以了。』
接過名片,小智茫然的看著上面陌生的電話號碼。
『我還會在密阿雷市待一陣子,也必須釐清弗拉達利財團背後有哪些團體跟組織撐腰,如果還有不懂的事,歡迎隨時來找我。』
……



小智依然不知所措,他承認只要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有人有困難,他都會竭盡所能的幫忙。只是大帥對他的期望,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給予回應。
而且嚴格來說,這其實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那天小茂也聽到了大帥說的話。

『只要是小智想清楚後的決定,我都會支持,但是我希望你考慮的時候,能把我的心情一起考慮進去。』

「小茂的心情嗎……」
皮卡丘跟小智一起窩在比鵰的翅膀裡小憩,他摸摸皮卡丘的身體,在牠的脖子週圍,隱約看得到一條略微淡去的細長痕跡。每當小智閉上眼睛,似乎就會看見黃色的鬃毛之下,那觸目驚心又猙獰的傷疤。
卡洛斯事件帶給小智不亞於立志湖事件的衝擊,在他內心確實有股聲音在呐喊——不希望再有人、甚至神奇寶貝受到傷害。
他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也不認為自己做的事情就是正義與道德的標準,但是,如果他有能力可以減少這類事情發生的話……
皮卡丘抖動一下耳朵,張開雙眼,舒服的享受小智的撫摸。
「皮卡丘,今後,我所選擇的道路,會是一條充滿曲折迂迴的道路,也許……會讓大家都深陷危險之中,但是,你們依然會陪在我身邊對吧。」這是肯定的語氣。
皮卡丘爬到小智的胸膛前,溫柔叫了幾聲,黑耀石般的目光炯炯有神,堅定的表情透露著牠的追隨之意。
小智終於下了決定。
「小智!小智你在這裡嗎?」
比鵰抖抖翅膀,他們聽到遠處傳來小霞的呼喚。
「小霞,我在這裡。」
「太好了,終於找到你了。」她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了?」
「快!你快點跟我走,你家出大事了!」
跟比鵰匆匆道別,小智急忙跟著小霞回家。一進家門就看見花子留著眼淚,而身旁站著一位陌生的男子。
不知道為什麼,小智覺得那名男子跟自己有幾分神似,只差那張稚嫩的娃娃臉上多了些成熟的男性魅力及時光流逝的滄桑感。
他的心跳正在加速。
「喔,你是小智嗎?你長大了呢!」男子走到小智面前。
「小智,他是你爸爸喔。」花子擦去淚水,笑著說。
即使花子不說,小智也猜到了一二,畢竟這世上長相相似的人不多。
小智直盯著眼前的男子,內心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該如何和這位素未謀面的親人互動。心裡雖然高興但腦袋卻一片空白。
「小智,對不起,拋棄你們母子那麼多年……」
「……你這幾年都跑哪裡去了……?」最後小智只能針對眼下的狀況提問。
他開始述說事情的經過。



榊原和輝,跟花子一樣,都在真新鎮出生長大,一直很嚮往走出家鄉去實現夢想,卻始終因為放心不下花子而作罷。
小智出生後不久,在花子的勸說之下,和輝終於願意嘗試,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一次。
第一次離開家鄉的新鮮感,讓他前進的腳步十分緩慢,他非常細心品嚐外面的世界帶給他的悸動。每到一個地方,他都會第一時間聯絡花子,讓她在家也能一起體會他所經歷的一切。
一直到某一天,和輝突然没了聯絡。
花子焦急的四處找人,卻沒有得到任何消息。
和輝就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再也沒人見到他。
當時和輝固定匯來的金錢並沒有中斷,花子沿著這條線去尋找,但是依然一無所獲。
身為訓練家的和輝,在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中勝出,獲得的獎金不計其數,匯款資料都是事先設定好的,和輝根本就沒有出現。
心灰意冷的花子,只能努力扶養小智長大,並相信和輝總有一天會回到她的身邊。
「那時我在森林裡發現一些形跡可疑的人,為了知道那些人的目的,我一路尾隨在後,雖然很小心跟蹤,但還是被發現了;對方人數眾多,我打算先撤離再從長計議,卻一時大意被對方擊落到河裡,我的頭部受到撞擊,失去了記憶,連我的夥伴神奇寶貝也丟失了。我被一對老夫妻收留療養,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是誰,但是不管我怎麼想,除了腦袋劇烈的疼痛以外,什麼都想不起來,直到最近在電視上看見跟我很像的小智,記憶才像洪水般湧現。之後,跟那對老夫妻道別,我就急忙趕回來了。」
「喪失……記憶……?」
「沒錯,否則我不可能這十幾年對你們不聞不問,甚至錯過了你的成長過程。」
「阿輝……」
對於行蹤成謎的父親,不可思議的,小智內心沒有怨恨。每當花子講到和輝的時候,臉上盡是洋溢幸福的笑容,這讓小智有個想法在心底紮根——爸爸和媽媽是很相愛的。
雖然直到最近小智才明白男女之間的愛情,但自小從花子身上感受到的溫暖,無形中也影響了小智對父親的看法。
那種發自內心溫暖別人的特質,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辦到的。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的努力可以讓爸爸回家的話,那我勢必加倍努力,如今爸爸真的回家了,這讓我非常開心。」
「小智……」
和輝將小智抱在懷裡,眼角泛著淚光。從未體驗過父愛的小智,不好意思的低著頭。
「我還以為……你會恨我呢……」
「怎麼會呢?喪失記憶又不是爸爸願意的……」
「……謝謝你,小智。」
和輝鬆了一口氣,他拉著花子,時隔多年,一家三口終於團聚在一起。
溫馨的畫面讓小霞也感動不已。
「對了,爸爸,我曾經想過見到你之後要做什麼,果然還是那件事最好。」
「那件事?」
「我希望爸爸可以跟我對戰一場!」
「咦?」
「爸爸也是厲害的訓練家對吧!我想跟爸爸對戰互相切磋。」
和輝有些為難的看著他,「小智,就像我剛才說的,掉進河裡的時候,我的夥伴跟我徹底走散了,現在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所以對戰可能有點困難……」
「爸爸都沒有其他的神奇寶貝了嗎?」
他摸摸口袋,一臉尷尬,「……是有一隻,不過是回來的途中新收服的,還不是時候拿出來用……」
「有什麼關係,我希望可以更加了解爸爸。」
和輝看向花子,眼神透露著心疼與不捨。
「花子,你把小智教育的很好,這些年真的辛苦妳了……」
花子搖搖頭。和輝和小智都是她的摯愛,她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那麼,我們就來打一場吧!」
「耶!太棒了!!」



兩人在院子裡待了整個下午,從對戰到技術指導,和輝就像要把錯失的時光找回來似的,不斷將自己所知道的技巧告訴小智,即使是新收服的夥伴,也跟牠配合的天衣無縫。
兩人享受著遲來的父子交流,直到天色漸黑才結束。
回到屋內之後,廚房傳來的馥郁香氣勾起了兩人的食慾。小遙、小光、天桐和小剛,也在兩人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陸續抵達。
大家都聽說了小智的爸爸回來的消息,因此順理成章的在今天的慶祝會上多加一筆。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無非是天桐和小剛。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絕對想不到彼此口中說的那位影響他們甚深的朋友,居然會是小智。這次兩人總算互報名號,握手極歡。
「大家好久不見了!」
「小智!」
大夥圍在餐桌上等待開飯,大木博士和小建也一塊受邀前來參加。
「小智,恭喜你聯盟賽優勝喔!我有在家裏跟爸爸一起看直播呢!」
「謝謝妳,小遙,聽說妳也拿到華麗大型慶典的優勝了。」
「對呀,好不容易拿到了。」她頑皮的吐吐舌頭。
「小遙那場決賽我在現場喔,很棒的比賽。」小光附和著。那場華麗大型慶典她在準決賽敗給了小遙,雖然不甘心,但心裡還是很替優勝的小遙開心。
「下次我可不會再輸給妳呢!」
「我也不會輸給妳!放馬過來吧!」
勁敵兼好友的兩人,眼中閃爍著星燎火花,期待下一次的比賽。
「對了,突然想到……」小霞將最後一道菜端上桌,看見小遙想起了某件事,眼神奸詐的笑了起來,「小遙,聽說妳和小瞬在交往,是真的嗎?」
「咦咦咦——!!」沒想到小霞會神來之筆,小遙當下臉紅的像充血,講話也開始結結巴巴。
「為……為……為什麼……!」
看見小遙的反應,小霞很是得意,「豐原舞姬的八卦,大家都在傳啊,妳不知道嗎?嘻嘻。」
「原來你們在交往啊。」從小智口中說出『交往』這個詞,在場的人頓時感到訝異。
「小智你懂什麼是交往?」小光問。
「知道啊,為什麼這麼問?」
跟小智一起旅行過的人都知道,小智這種把所有好感都當成友情的大木頭,根本不可能了解交往真正的含意。
「哼哼,」小霞在一旁竊笑,小智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大難臨頭,還在那邊悠哉悠哉的晃來晃去。下一秒,小霞說的話讓小智恨不得立刻找洞鑽進去。
「說到交往,小智談戀愛了耶,但是我問他對象是誰他都不肯說。」
「什麼!??」
「誒!!!!」
「真的嗎?小智?」小遙一反剛才的失態,趁機會將大家的注意力轉移到別人身上。
「居然有人可以讓小智開竅!到底是誰!」小光也很好奇,站在小智面前不停逼問他。
講到八卦,這世上應該沒有人可以勝過這些女性生物了。
「這就是青春啊,小智。」小剛露出一個別具深意的笑容。
「It's amazing!當年青澀單純的小智也長大了啊。」天桐用手扶著下巴,頻頻點頭。
大木博士和小建也很好奇,一起加入這場圍觀逼問行列。
小智紅著一張臉,左看右看想找人替自己解圍,但所有人都興致勃勃的等他開口。他不自覺將目光對上和輝,內心祈禱他可以幫幫他,但是……
「什麼?我的兒子有對象了?」
此話一出,小智當場跌倒在地,欲哭無淚。
不行了……沒有人站在自己這邊……
最後結束這場鬧劇的人是花子。簡單收拾好廚房之後,花子來到餐桌旁,飢腸轆轆的眾人暫時將事情擺一邊,開始享用美味佳餚。
「那麼,慶祝小智聯盟優勝,以及和輝先生回家,讓我們一起乾杯!」
「乾杯!」
大家開始吃吃喝喝,皮卡丘也開心的吃著小剛專門替牠準備的神奇寶貝食物。再次嘗到花子美味料理的和輝,邊流淚邊說話,感動的一塌糊塗。
擔心大家又再問他對象,小智急著改變話題,問起小勝的近況。
「小勝目前在豐原地區旅行,前陣子挑戰道館失敗,現在急忙特訓中,他讓我跟你說聲恭喜。」已經十歲的小勝領了最初的神奇寶貝之後,隻身出發去旅行了,目前已經過了半年,實力還不算很強,但慢慢進步中。
「誒,已經到這個時候了嗎?時間過得真快。」
當初跟在他身邊的小男孩,不知不覺也已經獨當一面,為了實現夢想踏上旅程了。
「還只是個會哇哇大叫的小鬼呢,前陣子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打電話來說想要變強,爸爸還因此在電話裡跟他說了什麼心法的,我也搞不懂。」
「哈哈哈,新手訓練家起步一定不輕鬆,何況自己的父親還是有名的千里先生,姊姊也是有名的協調訓練家,他應該是不想讓家人蒙羞吧。」小剛說道。
「這時候遇到盡忠職守的道館館主就很重要了呢!畢竟初學者的意志還不是很穩定,太嚴厲把志氣磨薄了,要再恢復就難了,但太過寬鬆也無法成長,要將力道拿捏到好真是難為。」身為三曜道館的館主,天桐很明白這種兩難的感受。
「這倒讓我想起小智第一次挑戰尼比道館時的情景了呢!」
「小智那時候面對岩石系的道館,居然派皮卡丘出戰,我在旁邊看到都氣絕了呢!」小霞湊過來附和著。
「那種八百年前的事情就別再提了……」
「不過就算面對屬性不利的對手,小智也能找到機會反敗為勝,每次看到小智的對戰都讓人大開眼界呢!」小光興奮的說道。
「說得也是,這是只屬於小智獨特的戰法呢!」小剛說著。
和輝在一旁聽著,他替小智感到驕傲,但也再次感慨自己錯失了兒子的成長。
「對了,小剛,之前你說在準備考試,已經考完了嗎?」
小剛挺起胸膛,「考完了!順帶一提下個月開始,正式要去醫院實習啦!」做為一名神奇寶貝醫生實習生,小剛展露出自信的笑容。
「哇!好厲害喔!」
「喂!你怎麼都不說啊!」小霞抱怨。
「抱歉抱歉,因為還沒成為真正的醫生,所以……」
「真是的,很不夠意思耶。」
「好了好了,小霞別生氣了。」大夥連忙安撫小霞的情緒。
「那麼天桐接下來要去哪裡呢?要回合眾嗎?」小智問。
「我還沒有決定耶,在成都地區的旅行已經差不多結束了,我正在想下一站該去哪裡。」
「那我覺得你可以去卡洛斯看一看喔!那裡有你感興趣的地下鐵,雖然因為那起事件許多地方都受到破壞,但是無人電車系統好像還在開發中,修復的工作也正在進行,你去了一定會很喜歡的。」
「真的嗎?那就決定下一站去卡洛斯了!」能親眼參觀時下最夯的無人電車系統,對地鐵酒侍來說非常光榮的事情。
「那麼小智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小光問。
「為了回卡洛斯挑戰四天王和卡露乃小姐,我得重新開始修練自己呢!前幾天聽到小茂提到阿羅拉,我想去那邊看一看,如果可以見到沒見過的神奇寶貝就好了。」
「阿羅拉?那是什麼地方?」
「嗯……我也不清楚耶,只有聽他說環境很好。」小智騷騷頭。
「你不知道還決定要去啊?」該說不愧是小智嗎?
「呵呵,小茂也開始在研究阿羅拉的生態了啊。」大木博士開始解釋,「我的堂兄弟,大木成也,在那邊經營神奇寶貝學校呢!那裡氣候溫暖,主要以大自然資源豐富的4座島嶼和1座人工島嶼所組成,每座島嶼有特定的守護神存在。阿羅拉地區作為度假聖地廣為人知,全世界有很多觀光客到訪,聽說在那裡不管是人還是神奇寶貝,都充滿了活力,是個注重大自然及神奇寶貝生態的地區喔。不過那邊目前還沒有聯盟賽制度,所以去那邊旅行的訓練家都是以探索不同種類的神奇寶貝為主,那邊的神奇寶貝即使跟其他地區的名字一樣,長相也有些不同。」
「長相不同的神奇寶貝!好像很有趣耶!」
「那裡對研究者來說算是一塊寶地,我就在想小茂何時會開始研究,嗯嗯,很好很好。」
「那麼小智,決定好出發日期了嗎?」花子問。
原本小智想要明天就出發,但腦中想起小茂對他說的:『多待幾天吧,花子阿姨很擔心。』
「我過幾天再出發,爸爸也回來了,我想先待在家裏一陣子。」
花子笑著點點頭,而和輝也決定要在小智出發旅行前,跟他好好培養父子感情。
晚餐時間過得非常愉快,在熱鬧的歡笑聲中,電話響了。
「我來接。」
小智跑過去接起電話。
當螢幕上出現小茂擔憂的臉時,小智才驚覺自己把答應要打電話給他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小智,看來你順利到家了啊。』他鬆了一口氣。
「額……抱歉……一回來發生太多事,就不小心忘記了……」
『……』
小智將大家來他家慶祝,以及爸爸回來的事情說了一遍。兩人不停在聊天,時間久到其他人注意到小智遲遲沒有回來。
小霞和小光前去看看小智,卻意外的發現驚爆點。
小智跟小茂講電話並不稀奇,稀奇的是兩人居然可以聊那麼久,而且氣氛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兩人面面相覷,她們有點在意圍繞在他們之間的粉色氛圍是怎麼回事,於是偷偷躲在附近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
「所以我接下來想去阿羅拉看看耶,你覺得會遇到什麼樣的神奇寶貝呢?」
『那邊確實值得研究,我的朋友從那邊旅遊回來帶了好多照片給我看,絕對可以大開眼界。』
「真的嗎?那我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那邊對於大自然是很重視的,你要小心不要冒犯了當地的禁忌喔。』
「我才不會呢!把我當小孩子啊?」
『在我眼中你確實像個小孩啊,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你。』
「突……突然之間說什麼啦……」
『幹嘛害臊啊,你都忘了在山上怎麼對我說的嗎?』
「此一時彼一時,哪能混為一談啊……」
『我可是很開心聽你那樣說呢,不然你再對我說一次吧。』小茂壞笑。
「別……別開玩笑了,被大家聽到那還得了……」
『這在卡洛斯也不是秘密了,有差別嗎?』
「不是那個問題啊……」
小霞和小光就這樣一直聽著兩人這段極為曖昧的對話,最後在小智小小聲說著『喜歡』之後結束通話。
小智沒有立刻回到餐廳,他正在原地深呼吸,想緩解自己因為剛才的話語而紅起來的臉。
只是當他一回頭看見小霞小光賊笑的表情時,剛才還高熱的身體瞬間降至冰點。
「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們怎麼在這?」
「怎麼?我們不能在這嗎?」
「就是說啊,誰叫你電話講那麼久,還以為你發生了什麼事呢!」
看著兩人的表情,小智在內心暗自不妙。一定被聽到了。
「我還在想小茂打電話來不是找大木博士,而是跟你在情話綿綿,嘖嘖嘖,真是想不到啊。」小霞揶揄著。
「妳們怎麼可以偷聽別人講電話啊!」
「不要生氣嘛,小智,反正又不是沒人知道,現在只不過再多幾個人知道罷了,放心,我們會祝福你們的。」小光笑得燦爛,小智只覺得背脊發涼。
「如果你暫時還不想讓叔叔阿姨知道的話,替你保密也不是不行啦,不過……」看著露出奸詐表情的兩人,小智不安的吞口口水。
「你要從實招來喔!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你們之間的關係變成這樣,沒得到滿意的回答之前我們是不會罷手的喔!」
小智在心裡咒駡了某人一圈,自己就是對他太心軟,才會答應他的要求,搞到現在他要想辦法堵住這兩個八卦女的嘴。
小茂……下次碰面一定把你那張吐不出象牙的嘴縫起來!
不過之後事實證明,小智不但縫不起對方的嘴,還被對方吃乾抹淨了個遍。
而也託這兩人的福,這件事除了花子、和輝和大木博士,其他人都知道了這個勁爆的八卦。
這一晚,成為小智永生難忘的一個悲慘夜晚。












小智跟小茂這兩人從對話中的火藥味不知不覺變成打情罵俏,再遲鈍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兩人關係不一般啊,不過以前的大木頭小智可能看不出來。(燦笑)

雖然我打算讓小智去阿羅拉,但我完全沒有要讓他去唸書的意思<(▔ c▔)y▂ξ 。目前有在構思之後的新劇情,如果順利誕生會公開,再請大家多多指教(=▔ω▔=)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