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POKEMON [茂智] 從零開始的第一步

人設:茂智大約15歲
背景:動畫xy&z的改編作


第十二章

 
 
「赤面龍,惡波動!」 
「酷豹,影子鈎爪!」 
酷豹配合著赤面龍,一前一後朝希特隆等人發動攻擊。 
雙方之前因為小軟有數次交戰的經驗,對手雖然不是正統的訓練家,但猛烈的攻勢還是讓希特隆等人吃足苦頭。 
「掘掘兔!泥巴射擊!哈力栗!飛彈針!」 
「長尾火狐!噴射火焰!」 
「電傘查特!龍尾!」 
即使我方在人數上占了優勢,也不見任何占上風的跡象。雙方攻勢不相上下,希特隆一直無法找到突破口。 
「可惡!一直耗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希特隆,幻彩水晶塔還有其他出入口嗎?」 
「是有其他出入口,但我想應該也被植物攻陷,無法通行了……」 
就在眾人分心於戰況之際,對手依舊無情地發動攻擊。酷豹的惡波動筆直朝希特隆的位置進攻。 
「烈咬陸鯊!龍爪!」 
當史特羅伊德挺身護主,等待攻擊降落的時候,一隻熟悉的烈咬陸鯊適時的救了他們。 
「千鈞一髮呢!」 
「法桐博士!瑪農!」 
 
稍早,與艾嵐的重逢被植物打斷之後,瑪農並未離開現場。 
心裡不斷懸掛著艾嵐的瑪農,不停在四週遊蕩,想找出一條路去見艾嵐,但週遭處處是危機。 
當時四週所有可以播放的通訊設備,全都播放著弗拉達利想毀滅世界的言詞。在遲遲無法跟艾嵐團聚的當下,瑪農內心冒出難以言喻的恐懼。 
這麼長時間待在一起,又時時幫助她的人,居然才是壞人這件事,讓瑪農不由自主對人性感到害怕。 
她想見艾嵐,但是週遭的凶猛植物卻不斷打擊她的勇氣。當閃焰隊的成員出現要帶她回實驗室的時候,瑪農只覺得這一走,她這輩子都見不到艾嵐了。 
「你們也是壞人吧!」 
「不,我們是為了和平才這麼做的。」 
當對方打算強行帶走瑪農的時候,及時出手救了她的人,正是法桐博士。 
接著,他們便看到那隻紅色的基格爾德,而來到幻彩水晶塔一探究竟。 
 
「瑪農!」 
「莎莉娜!大家都沒事吧!」 
「沒事!謝謝你們!」 
「這些人難道是……」 
「他們是閃焰隊!不知道在幻彩水晶塔裡頭做什麼!」 
遠處不斷傳來巨大的嘈雜聲,那是柚莉嘉和火焰雞假面離去的方向。這讓希特隆擔憂。 
他們沒有太多時間耗在這裡,他必須想個辦法進去自己的道館,但是希特隆不懂的是,明明對手只有兩個人,為何可以如此頑強? 
「我不懂,不管是弗拉達利先生也好,身為科學家的你們也罷,為什麼要做這種違背科學家準則的事情?」 
「科學家的準則?」芭菈問。 
「發明是為了幫助人類和神奇寶貝而存在的,絕不是傷害人們而為的事情!難道你們不懂嗎?」 
看著希特隆大放厥辭,阿可碧跟芭菈只覺得好笑。 
「哼……那種事情跟我們沒有關係。」 
「你說什麼?」 
「如果所有事情都可以這麼單純,這世界就不會讓人失望了。」 
跟著弗拉達利的這些年頭,她們也時時在跟自己對話,跟著代表做這些事到底是對是錯。但是弗拉達利對她們的恩惠,還有普雷村的事情,加上她們自己觀察到的社會現狀,對這個世界除了失望以外,再也沒有第二種感情。 
這些弗拉達利實驗室的核心人員,或多或少都曾受到弗拉達利的幫助,因此論忠誠度,他們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即使他們的恩人要毀滅世界…… 
「莎莉娜,艾嵐和小智有來這裡嗎?」瑪農左顧右盼,她以為兩人會在那之後跟莎莉娜他們會合,但結果來看並不是這樣。在遲遲無法見到艾嵐的情況下,瑪農沒有一刻是安心的。 
「沒有,我沒有看到他們。」 
「沒來……那他們是去哪裡了……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艾嵐和小智的話不需要擔心喔,畢竟兩個人都很厲害。」莎莉娜並不是不擔心小智,只是兩人是卡洛斯聯盟賽的冠亞軍,遇到危機一定會想辦法化險為夷,因此相較之下比較放心。但瑪農似乎還有另一件掛心的事。 
「還有,我也很擔心哈力君……」 
「咦?」莎莉娜想起了之前瑪農跟她說過的事情——哈力君莫名的沉睡,使牠長期待在弗拉達利實驗室接受治療。 
重要的夥伴現在在敵人的大本營,任誰心裡都不好受。 
見不到艾嵐,加上重要的夥伴處在危險的地方,這些都讓瑪農無所適從。 
看著瑪農極為無助的身影,莎莉娜鼓起勇氣,在內心下了一個決定。 
「瑪農,哈力君在弗拉達利實驗室對吧?」 
「嗯……」 
「希特隆!」 
「嗯,你去吧!這裡有我們在就足夠了!瑪農和哈力栗就交給你了!」 
「謝謝你!希特隆!」得到同伴認可的莎莉娜握起瑪農的手,「走吧!去救哈力君!以前有答應過妳,只要有我能做到的事情,我一定會幫忙的!」 
這是莎莉娜曾經說過的承諾,此刻比她更需要幫助的人,是瑪農。 
她想幫助她,雖然她一樣感到害怕,但是她相信如果小智在這裡,一定也會做同樣的決定! 
「莎莉娜……」手心傳來的溫度非常溫暖,對瑪農來說,莎莉娜的決定無非是個強心劑,讓她此刻虛無飄渺的心踏實不少。 
「我跟你們一起去好了。」法桐博士收回烈咬陸鯊,不放心讓兩位女姓獨自前往,「如果可以先回研究所的話就有車了……啊!」 
一道惡波動落在他們前方,不少碎石濺灑在他們身上。 
「雖然不知道你們要幹什麼,但是能不能不要無視我們?酷豹!影子鈎爪!」 
「哈力栗!飛彈針!」 
飛彈針阻擋了敵方的攻擊,趁這個間隙,莎莉娜他們退到稍遠的安全地帶。 
「好了!快點去吧!」 
「謝謝你,希特隆!」 
「希特隆!交給你們了!」 
看著離去的三人,阿可碧和芭菈不徐不急,表現一派輕鬆。 
「算了,那邊就交給克蕾兒他們處理吧!」 
「雖然茉蜜姬沒有完成代表交代的工作,把那女孩帶回去,不過我們就做好我們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但是居然只留一個人在這,你也未免太小看我們了?」 
看著對方的神奇寶貝,除了倫琴貓和電傘查特,其他兩隻皆是未進化狀態。這讓阿可碧心生不滿。 
「我說過了,我是密阿雷道館的館主,還希望你們不要小看我呢!」 
「我好歹也是密阿雷道館的代理館主!瞧不起我的話我會讓你們吃苦頭的!」完全被忽視的史特羅伊德不滿地回嘴。 
「酷豹,影子鈎爪。」 
「赤面龍,龍爪!」 
再次發動攻擊的閃焰隊,攻勢比剛才更加猛烈。酷豹的速度非常快,倫琴貓吃力的閃躲著;赤面龍也加重力道,被攻擊的地面坑坑疤疤,讓人絲毫無法放鬆警惕。 
「電傘查特,閃光!」 
「倫琴貓,狂野伏特。」 
強光與電壓形成一道光牆,將酷豹和赤面龍震飛出去;芭菈和阿可碧也因為強大的波動,差點站不住腳。 
「趁現在!哈力栗,飛彈針!掘掘兔,泥巴射擊!」 
攻擊命中酷豹和赤面龍,經過長時間的戰鬥,即使是饒勇善戰的牠們,也筋疲力竭,倒在地上動彈不得了。 
「酷豹!」 
「赤面龍!」 
芭菈和阿可碧收回酷豹和赤面龍,手裡拿著神奇寶貝球打算繼續第二回合,卻突然被莫名的鐵條綑綁。 
「捕獲完成!」 
史特羅伊德拿出身上的鐵條,俐落的將她們吊在空中,成功制止了她們下一輪的進攻。 
「幹的好!史特羅伊德!」 
受到主人讚賞的史特羅伊德,雙手插腰,驕傲的挺直自己的身體。 
「趁現在快進去吧。」 
朝入口前進的希特隆,完全沒有發現一條樹根正朝他的身後突襲。稍微殿後的史特羅伊德發現希特隆有危險,未經思考便一個箭步將他推開。攻擊直接落在史特羅伊德的身上,順著作用力被擊飛出去。 
突然被推倒的希特隆搖搖晃晃起身,他看到剛才攻擊他們的樹根仍想繼續對史特羅伊德不利,心裡不免一急。 
「掘掘兔!泥巴射擊!」 
被攻擊打中的樹根退了回去,四週再次歸於寧靜,希特隆慌張的跑到史特羅伊德身旁。 
「史特羅伊德,你還好嗎?我幫你檢查一下!」 
史特羅伊德緩慢起身,拒絕了希特隆的檢查。 
「我不要緊的,希特隆主人。」 
「可是……」 
「現在最重要的是制止幻彩水晶塔裡的暴徒,您說是嗎?希特隆主人。」 
史特羅伊德說的並沒有錯,眼下他們的確是該把握時間解決擅自闖入幻彩水晶塔裡的閃焰隊,但是史特羅伊德的狀況也令他掛心。 
牠雖然是機器人,但是也是有致命傷,如果不好好維護,一樣會面臨死亡的命運,這不是希特隆樂見的。 
「希特隆大人,我們必須儘早解決這個危機,這樣一來不只是柚莉嘉大人,所有卡洛斯的居民都會因此而得救,所以我們不能浪費太多時間,您說是嗎?」 
遠處再次響起不愉悅的嘈雜聲,依然是柚莉嘉離開的方向。 
看著聲音的方向,史特羅伊德再次勸說著希特隆,「我們快點進去吧,希特隆主人。」 
「……知道了,我們走吧。」 
希特隆還是有些猶豫,但最終還是動身進入幻彩水晶塔。 
史特羅伊德緩步跟在希特隆身後,以至於希特隆並沒有發現,史特羅伊德的背上,受到撞擊而凹陷的地方,不時流竄閃爍出的電流…… 
 
兩人離開之後,被留下的芭菈和阿可碧面面相覷,護目鏡底下那看不見的雙瞳,透露著難以言喻的哀傷。 
「到此為止了嗎?」芭菈說著。 
「不知道世界是不是真的會就此結束。」 
「妳真正的想法呢?」 
「跟妳是一樣的。」 
「那麼結果就聽天由命了。」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她們已經決定,不論這個世界變得怎樣,她們會永遠追隨弗拉達利的腳步,永不改變。 
 
 
 
※ 
 
 
 
離開幻彩水晶塔的莎莉娜等人,原本預計要回法桐博士的研究所開車前往石林鎮,但卻在路上遇到兩個形跡可疑的人。 
照道理說,現在街上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四處走動的狀況,因此莎莉娜特別警惕。 
「你們在這邊做什麼?」 
「我們?我們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現在當然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做報導啦!」戴著帽子的女記者出示證件解釋著。 
「倒是各位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做什麼呢?」男攝影師湊近手上的攝影機提問。 
明明是沒見過的人,但這兩人說話的方式和肢體動作,總讓莎莉娜覺得有些面熟。 
「我們必須去弗拉達利實驗室一趟!我重要的夥伴在裡面!」 
心急的瑪農沒有像莎莉娜那般多疑,直接說明來意。 
「你說什麼!那可真是不得了!」 
「得抓緊時間才行!」 
「如果你們能帶路的話,我們可以用直昇機送你們一趟喔!」 
兩人一搭一唱,女記者指向後方,那邊正好停著一輛報導用的直升機。裡頭有一位身材碩大的員工,戴著耳麥像在確定什麼。在看到女記者裝腔作勢把莎莉娜等人推往直升機旁邊之後,帥氣(?)的比了個姆指。 
搭直升機去石林鎮其實會比開車前往快很多,但對方如此積極的態度實在很難讓人不起疑,畢竟有太多表裡不一,不知道內心在打什麼算盤的人,加上現在週遭動蕩不安,莎莉娜不得不提防。 
她看向法桐博士,博士也一臉困惑,一臉在思考是否該接受對方好意的表情。 
相較於兩人的謹慎,瑪農則是單純的接受對方的善意,道謝之後,已經一個箭步踏上了直升機。 
「可以坐直升機過去真是幫了大忙,妳說是嗎?莎莉娜。」 
「嗯……嗯,是啊……」 
跟法桐博士互看一眼,兩人也只好認分的上了直升機。 
「都坐好了嗎?那麼我們就出發囉!」 
直升機的螺旋槳發出呼呼的聲音,緩慢升空之後,不一會兒已經駛離了密阿雷市,向西方前進。 
從上空看下去,被植物襲擊的地方,目前只有密阿雷市。但分佈在週圍的植物,依然蠢蠢欲動的不停向四週侵襲。 
如果不盡快解決,整個卡洛斯淪陷,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看著與之前大相逕庭的卡洛斯,瑪農不知所措。 
一方面擔憂著艾嵐和哈力君,另一方面則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恐懼。 
莎莉娜注意到了瑪農的不安,握住她的手安慰著她,「沒問題的,一定可以順利救出哈力君的。」 
其實莎莉娜又何嘗不害怕,但是現在每個人都在努力,不能只有她一個人怯懦。 
莎莉娜溫暖的笑容,透過掌心傳遞給瑪農,使她內心踏實不少。 
「莎莉娜,妳好堅強……」 
自己算堅強嗎?莎莉娜苦笑著搖搖頭,「其實我一點都不堅強……我以前也是個任性愛哭的小女生,在遇到小智以前,常常找藉口逃避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連自己真正想說的話都說不出口……」回想起以前為了逃避鐵甲犀牛騎手訓練而倉促踏上旅程的事情,以及在咩咩羊牧場努力向母親傳達自己心情的過往。 
莎莉娜能有這麼大的轉變,跟這趟旅行關係匪淺。 
「瑪農,妳知道嗎,在這趟旅程中的所見所聞,讓我學到了許多,是小智讓我改變了,我很感謝他。」 
「莎莉娜,妳喜歡小智對嗎?」 
被說中心事,莎莉娜瞪大著眼睛。其實這也不算是秘密了,但當事人小智就是不明白。 
「是啊,我很喜歡他,就算知道他已經有喜歡的人,我還是無法抑制這份情感……」 
小茂的出現,讓莎莉娜面露無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雖然自己很有風度,但總覺得不甘心。 
「妳跟小智說過了嗎?」 
莎莉娜搖搖頭。她曾經鼓起勇氣告訴他,但命運捉弄人,那一次並沒有順利將感情傳達給小智。 
本來就是個遲鈍的人了,在外力的干擾下,更不可能讓他明白。 
短暫的寧靜之後,瑪農也用力回握莎莉娜的手。 
「莎莉娜,不管小智怎麼想的,妳一定要讓他知道妳的感情喔!」 
瑪農想起自己剛踏上訓練家旅程的當天。認識艾嵐的回憶,讓瑪農羞赧的笑著,「我的個性很迷糊,常常搞砸許多事情,但我很慶幸當時可以直接跟艾嵐表達我的感情。雖然剛開始艾嵐覺得我是個麻煩人物,是個絆腳石,但是……」沈浸在回憶中的瑪農,微紅的雙頰讓人不免覺得可愛,「艾嵐還是隨時照顧著我,陪在我身邊,幫了我很多忙,我覺得這是只有跟對方坦承心情之後才能擁有的,所以莎莉娜,妳一定要跟小智傳達自己的感情喔!」 
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建議了。向小智表達心意,最難的是,不確定對方是否明白這份愛意。但莎莉娜決定繼續努力不放棄。 
「嗯,我會努力的,謝謝妳。」 
法桐博士在一旁看著兩位少女,眼神透露著無盡的關懷。他衷心期盼這場災難可以完美落幕,讓每個人都擁有期盼中美好的明天。 
 
 
 
短暫交談之後,空氣中開始瀰漫著海水的味道;地上環繞著不少珍貴的巨石,顯示她們已經來到了石林鎮上空。 
「在那邊!實驗室在靠近海邊的方向!」 
直升機緩緩靠近目的地,當他們正要下降的時候,突然一陣劇烈搖晃,打壞了降落的程序。 
「怎麼回事!!」 
地面閃爍著亮光,接著是拳頭般大小的冰石,筆直朝他們飛來。 
「敵人來襲啊!」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急忙操縱著直升機,閃避這些冰石。 
莎莉娜收起安全帶,叫出長尾火狐。 
「麻煩你們穩定機身!」 
她拉開安全桿,打開機艙的門,對著迎面而來的冰石施展攻擊。 
「噴射火焰!」 
莎莉娜的英勇教瑪農佩服,但接下來的冷冽狂風卻讓莎莉娜差點從機艙內墜落。 
直升機受到冰冷的狂風吹襲失去了控制。儀表板上的燈光閃爍不定,機身也搖搖欲墜。 
「啊啊啊!再這樣下去會墜機的呀喵——!」 
一行人手忙腳亂,想穩定機身盡快降落,但下一波攻擊卻接踵而至,打算將他們推往死胡同。 
冷冽的寒風不斷吹襲著直升機,緊抓著扶手的莎莉娜極為驚慌。 
她不認為自己害怕死亡,但她害怕還沒向小智傳達的心意會就此沈寂。 
好不容易事隔多年才跟小智重逢,她不希望最後的結果是天人永隔。 
她不想放棄!不到最後一刻,她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求生的機會! 
「長尾火狐!大字爆!」 
巨大的火焰跟冰冷的狂風碰撞,空氣中瞬間水蒸汽四散。不停受到強烈衝擊的直升機,螺旋槳開始發出不愉悅的卡卡聲。 
「不好了!要是再被攻擊絕對會墜機的呀——!!」 
就在下一波攻擊即將到達的時候,從天而降一束光澤電炮,打散了朝他們而來的冰石。 
「那是?」 
遠方的身影逐漸清晰,那是一隻異色的巨金怪,上面站著一個人。 
「大吾先生!」 
「什麼!豐原的冠軍!?」聽到瑪農的稱呼,女記者不自覺驚呼。 
「趁現在快降落!」在大吾牽制敵方的時候,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利用這個空檔急忙降落。 
早先一步到達地面的大吾,立即指示巨金怪發動攻擊。 
「彗星拳!」 
攻擊筆直朝敵方進攻,茉蜜姬急忙閃躲,砲火直接飛向後方實驗室的倉庫。 
硝煙瀰漫,火花四起,倉庫開始冒出熊熊火光。迎著海風,火勢瞬間漫延。 
驚險閃過攻擊的茉蜜姬,憤恨不平的看著大吾。 
「豐原冠軍,大吾……」 
「真是被弗拉達利先生擺了一道呢,沒想到他居然欺騙了全世界。」 
「怎麼能說是欺騙呢?這可是改寫世界的豐功偉業呢!」 
「哼,豐功偉業……」 
「為了你好,還是跟我們合作吧,現在回頭還不算晚,對代表來說,你也算是個有用的人才。」 
大吾腦中的知識量,無非是稀有且珍貴的。對弗拉達利實驗室而言,如果能夠得到他的協助,對新世界無疑是個可靠的幫手。 
「真是感謝你們的厚愛,不過我對毀滅世界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那可就別怪我沒有給你機會了!」 
「想打嗎?你們會知道誰才是最厲害的人!」 
順利降落的莎莉娜等人,急忙跑到大吾身旁。 
「大吾先生!」 
「你來得正是時候!」 
「去密阿雷市之前先來這邊看看情況,看來是來對了。」 
大吾一邊注意對手的行動,一邊回應著法桐博士。 
「瑪農的哈力栗在這裡面,還有那塊巨石。」 
「嗯。」 
講到巨石,兩人表情不免一沈。這是大吾一直在找的石頭,因緣際會之下跟弗拉達利一起找到了它。石頭本身就是一塊高能量的聚合體,力量波形跟進化石一樣,甚至也可以說它有生命,隨時都能感受到週遭環境的變動。也因為如此,當時巨大能量喚醒了傳說中的神奇寶貝——烈空座,不知道是否因為巨石使牠暴走,或者本身獲得超級進化力量的烈空座負荷不了自身力量的提升而需要發洩,當時遺跡差點摧毀在牠手裡。因為巨石自行消失,烈空座只好循著巨石消失的軌跡離開了。 
之後巨石莫名出現在卡那茲市外海,再次吸引了沉睡中的傳說神奇寶貝固拉多和蓋歐卡,再加上烈空座,三隻傳說中的神奇寶貝為了爭奪巨石能量大打出手,老實說要不是弗拉達利神不知鬼不覺偷偷運走巨石,還真不知道事情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裡由我來阻擋,大家往裡面走!」 
「好!」 
 
瑪農帶著莎莉娜和法桐博士前往實驗室內部,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也跟隨在後。 
「現在我們潛入了惡魔的巢穴——閃焰隊的秘密基地,我們將拼死為大家進行突擊報導!」 
憑著印象瑪農指引著大家前往哈力君的治療間,一路上莎莉娜非常警覺,畢竟這裡是敵人的大本營,她絲毫不敢大意。 
因此當敵人奇襲的時候,莎莉娜才能及時抓住瑪農躲在牆邊,沒有被攻擊打到,只是苦了那些專心報導的電視台員工。 
「你們沒事吧?」 
受到無妄之災的電視台人員灰頭土臉,跌坐在地上,身上看起來沒有太嚴重的傷勢,但也不能說毫髮無傷。 
「討厭,想採訪的話要事先獲得許可才行。」克蕾兒鄙視著。 
「妳居然敢這麼做!」 
「太可惡了!」 
「妳惹到我們了喵!」 
退去偽裝,這些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居然是再三找小智麻煩的火箭隊。難怪莎莉娜覺得他們很眼熟…… 
「你們怎麼會……!」 
莎莉娜感到困惑,對她來說火箭隊也非善類,要不是這兩人一貓的組合太笨的話,估計他們也無法跟他們纏鬥這麼長的時間。 
「你們快走吧。」 
「不是要去救很重要的夥伴嗎?」 
「敵人的敵人就是同伴喵。」 
不理會眾人的驚訝,火箭隊擋在他們面前,催促他們趕緊離開,不讓閃焰隊妨礙他們。 
「我們可不打算就這樣把世界讓給你們!」 
「世界是火箭隊,不,」 
「是阪木老大的東西!」 
對於這個沒聽過卻又事事阻擾她們的火箭隊,克蕾兒面露不耐。 
「討厭,又是你們啊!能不能別礙事?」 
「才不要!礙事的是你,上吧,南瓜怪人,種子爆彈!」 
「豪喇花枝,幻象光!」 
「龍王蠍!十字毒藥!」 
兩派人馬大打出手,趁這個間隙,莎莉娜等人從旁邊的走道離開。 
對於火箭隊的幫助,莎莉娜沒有太多的想法,畢竟是長期以來的死對頭,這次友好不代表他們會放棄搶奪皮卡丘,加上他們效忠的對象是關都的不法組織首領,這更讓她無法發自內心相信他們。 
不過對法桐博士來說,眼下的混亂狀況,多一個同伴是多一份保障。 
瑪農帶著他們繼續往內部深入,其他閃焰隊的成員在接到有入侵者的命令時,也陸續出現阻擾。 
「還很遠嗎,瑪農?」 
「就在那個房間了。」瑪農指向前方不遠處。明明就差一點點而已,但閃焰隊成員卻擋在他們面前。 
這讓瑪農著急。哈力君就在那裡,他們卻到不了。 
「好,我來阻擋她們,你們趁現在快去找哈力君!出來吧!長尾火狐、頑皮熊貓、仙子精靈!」莎莉娜叫出夥伴神奇寶貝應戰。 
閃焰隊成員的黑魯加集體放出攻擊,仙子精靈施展妖精之風,吹散了對方的火焰,也將其他人吹得暈頭轉向。 
「趁現在快衝過去!」 
頑皮熊貓和長尾火狐輪流施展技能,將在遠處蓄勢待發的敵人牽制住,不讓他們妨礙。 
趁這個時機,一行人順利接近了哈力君的治療間。 
「我在外面擋著,你們動作快!」 
瑪農帶著博士進入了治療間,裡頭擺放著各種醫療用的儀器。哈力君吊著點滴,靜靜的躺在床上。 
「太好了,牠沒事。」 
身上微微發出綠光的哈力君,聽說是造成牠沉睡不醒的主要原因,但是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牠沉睡,也研究不出來該如何讓牠清醒。 
「帶牠去我的研究所吧。」 
「麻煩你了。」 
拔掉點滴,瑪農抱起哈力君,看到久違的夥伴讓瑪農內心放下一顆大石頭。 
在外頭的莎莉娜努力對抗敵人,但是敵人的數量讓她有些吃不消。 
頑皮熊貓的尖石攻擊、長尾火狐的噴射火焰、以及仙子精靈的妖精之風,完全無法打退敵方的眾多黑魯加。 
「真是難纏!」 
「莎莉娜!」 
「哈力君呢?」 
「牠沒事,你看。」 
瑪農懷裡的哈力君安祥的沉睡著,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太好了。」 
「接下來就是如何突破這裡了。」法桐博士拿出神奇寶貝球,打算叫出烈咬陸鯊一起突破重圍,這時閃焰隊的成員似乎中了超能力系的招式,連同黑魯加一同飄浮在空中,無法動彈。 
「你們幾個,應該不想吃苦頭吧!」 
「大吾先生!」 
「看來營救很順利。」看到瑪農懷中的哈力栗,大吾說著。 
「是的,謝謝您的幫忙。」 
幻象術的效力會持續一陣子,大夥兒趁機離開現場。 
由於大吾曾經來訪過這裡,他知道弗拉達利的重點研究室落在哪個方位,出於對巨石的關心,他引領著其他人搭乘通往地下室的電梯。 
抵達最底層之後,無視『非相關人員禁止進入』的警示牌,直接進入碩大的自動門裡頭。 
「這是什麼啊!」 
研究室的正中央放著一個巨大的玻璃罩,裡頭有一塊巨大無比的石頭,冷冷發出微光。第一次見到巨石的莎莉娜不免驚呼。 
「這是巨石,弗拉達利看上它自身的高能量,將他藏在這邊研究。」 
大吾開始調查主機裡的資料庫,眾多文件被他打開來後又收起來。 
一行人在旁邊耐心的等候,直到大吾發現了跟哈力君有關的資料。 
「這是……!」 
「發現了什麼嗎?」 
大吾拿出隨身碟要將資料儲存起來的時候,原本一直安靜待在玻璃罩內的巨石突然有了動靜。 
與剛才微微的冷光不同,彷彿觸動到龍的逆鱗一般,巨石發出了憤怒的紅光。放出的能量震碎了包圍著它的玻璃罩。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情!?」 
在瑪農懷裡的哈力君,跟巨石一樣,一改方才的綠光,身體也漸漸轉變成紅色。 
「哈力君!等等!」 
受到巨石的召喚,哈力君被巨石吸引過去。吸引的力道極大,瑪農抓不住哈力君。 
哈力君就這樣,從巨石的表面,慢慢和它融為一體。 
在哈力栗完全被吞沒之後,巨石像獲得新生命一樣,開始改變外型。 
從背部伸出不少菱角,看似合起來的扇子;融入哈力君的位置,多出一大塊鮮紅色的印記;彷彿受到召喚一般,巨石底部瞬間竄出不少植物的樹根。 
瑪農追過去想救出哈力君,但被法桐博士制止。 
「等等,瑪農!」 
「但是哈力君要不見了!」 
巨石中間的印記,越來越大,並且逐漸分裂成好幾塊。 
「過去那邊太危險了!」 
研究室的警報器不斷發出刺耳的聲音,整間建築物搖晃的厲害。受到巨石能量的衝擊,研究室的所有儀器負荷不了如此高的能量,開始冒出黑煙。 
「瑪農,我們先暫時離開這裡!」 
判斷繼續待著有危險性的法桐博士,用力拉著瑪農離開研究室。 
「哈力君!哈力君!」 
趁爆炸還沒央及整棟建築物,他們搭乘原本下來的電梯,快步找到出口。一路上其他的閃焰隊成員各個也是驚慌失措,拼命向外奔逃,但顯然有些人逃避不及,消失在實驗室一角。 
順利逃離實驗室的眾人氣喘吁吁,站在稍遠處的安全地帶,心有餘悸地看著不停冒出濃濃黑煙的實驗室,伴隨著爆炸聲,燃起熊熊烈火。 
「哈力君……嗚嗚……」 
最難過的自然是瑪農,好不容易救出了牠,卻被巨石吞沒,生死未卜。 
這種突發狀況,讓莎莉娜也不知所措,只能陪在她身旁,輕輕拍著她的背。 
「法桐博士,這是……?」 
「我也不知道,巨石居然有這樣的力量……」法桐博士抓著頭,懊惱著。 
「不,巨石本身就是一種力量,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看著逐漸崩塌的實驗室,大吾冒著冷汗。 
在火光最強烈的地方,隨著巨大樹枝的擺動,巨石乍然而現。 
外型幾乎化成基格爾德的巨石,開始朝某個方向移動。 
巨大的藤蔓幾乎成為它的觸手,所到之處一片狼籍。 
血紅的夕陽就像個計時器,開始倒數著世界的終結…… 
 
 
 
大吾好帥啊(>﹏<)  
這章因為有幫手 
氣氛應該比較沒那麼沉悶了 
還有真•裏主角火箭隊的登場 
希望可以讓大家歡樂一點:-P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