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虎渡] 續 魔神英雄傳 神部界篇第四章

*長篇清水文 原著向*
*會在LOFTER、神龍鬥士之家、巴哈小屋及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


神部界篇

第四章

 
 

  翌日,房外的喧囂驚擾了早晨的寧靜,渡連衣服都沒換,一跳下床便衝出房外。

  「發生什麼事了?」

  不合時宜的人潮全都聚集在前庭,各個驚恐不安,伴隨哭聲與絕望的嘆息,垂頭喪氣地看著天空。

  渡跟著抬起頭,大片極光自天而降,覆蓋住整個天空,綿延不絕完全看不到盡頭,每一滴交替殞落的光點,像極了迎來生命終結的流星,悲傷的消逝在地平線上。

  腦中一閃而逝那首預言之詩的內容。

  難道……片片光雨……指的就是這個!?

  「渡──」

  翔龍子、海火子和古拿瑪喘著大氣,神色緊張的跑向他。

  「渡!這個該不會是……!」

  他無力的點頭,蒼白的臉色已然回答問題的答案。

  「可惡!所以魔族真的又準備要做些什麼了嗎?」古拿瑪雙手握拳,想著世間又要再次陷入混亂而感到氣憤。

  翔龍子鐵青著一張臉,面容慘澹直直瞪著極光,口中喃喃低語。

  「翔龍子,就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阻止嗎?」海火子問得急切,然而翔龍子彷彿掉了魂似的佇立在原地,沒有任何反應。

  「翔龍子?」

  「翔龍子殿下,您怎麼了?」

  不停顫動的雙唇之間,隱約流溢出不成句的話語:「果然……是因為我、是我的軟弱……都是我才會……」

 

  ——有片黑影在暗處扭動。

 

  「翔龍子殿下,您還好嗎?」

  翔龍子的反常令渡深感不安,他用力搖晃他,希望能喚回他的意識,但過度自責的情緒,把他關在自我封閉的堅固牢籠裡,除了詆毀自己的怒罵聲之外,他什麼都聽不見。

  一抹淡薄的黑霧,緩緩從翔龍子的背後翻騰湧出。

  「翔……翔龍子殿下!!」

  「呀啊啊──!!!」

  幾乎是同一時間,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從前庭如大浪般滾滾襲來。長著翅膀的黑色野獸乍然從極光中出現,筆直朝聖龍殿快速飛來。

  「那是魔界的生物!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古拿瑪驚呼,「彩虹明明就沒有失去顏色啊!」

  渡抬頭,七色彩虹看在他眼中依然十分突兀。

  「你們……都沒有發現彩虹有點奇怪嗎?」不只是彩虹,整個神部界渡都覺得有點奇怪。

  「奇怪?哪裡?」

  「就是……」渡回答不出來,時隔多年再訪神部界,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股強烈的違和感。

  「嗚……」

  翔龍子痛苦伸吟,背上的黑霧如沸騰的蒸汽,來回翻攪越滾越大,將他包覆在更加厚實深沉的漆黑裡。

  「唔……嗚、哇啊啊啊──!!」

  黑霧不斷擴大,他承受不住積壓在身上的負面波動,弓屈著身體抱頭嘶吼。纏繞的黑影跟隨叫聲暴衝,形成一條細長黑柱突破天際,在天空聚集成一片混濁漩渦,從中再引來更多振翅飛翔的野獸。

  聖龍殿瞬間陰冷狂風四起。

  「翔龍子!」海火子走近他,環繞在他週身的暴風卻像銳利的屏障,不只將他阻擋在外,連帶在他手臂上劃出一道鮮紅印記。

  「可惡……」海火子不放棄,憑藉一股衝動想突破這層壁壘……

  「住手!太危險了!」古拿瑪制止他的有勇無謀。

  「翔龍子殿下……」

  渡感覺冷,不單是因為這道寒顫的銳風,更多的是風中透露而出的、長期深埋在翔龍子內心的哀傷悲鳴。他咬牙,不顧自身安危靠近他,宛如利刃的風暴在他身上不留情地劃出一道又一道血紅傷痕。

  「渡!住手!別亂來啊!」

  渡全身痛得要命,伸出的手早已血跡斑斑,從傷口流出的血在強風吹拂下乾了又濕濕了又乾,飛濺至地面形成凌亂血跡,但他還是頑固前進,只求在事情無可挽回之前阻止他。

  「翔龍子殿下、嗚!……翔龍子殿下!不要被黑暗吞噬了!加油啊!還記得我們昨晚的約定嗎?……絕對不要輸!不要輸給內心的黑暗……翔龍子殿下!!」

  黑影狂囂,如海嘯般掀起攝人巨浪,在快要淹沒二人之前,空氣中頓時飄揚著某種柔和語調,像歌聲又像樂音,溫暖如春陽,輕快如曼舞,逐漸平息狂暴的寒風,驅散翔龍子身上的黑暗。

  轉眼間一切回歸平靜,彷彿剛才的狂亂全是一場惡夢。

  渡虛脫跌坐在地,海火子及時接住體力透支的翔龍子。

  「哈……哈……」

  「……您沒事吧,翔龍子殿下……」

  翔龍子仍喘著氣,額頭上覆蓋一片斗大的汗珠。他張眼看向前庭,龐大的魔物肆虐,人們驚慌失措四處逃竄,個個被血盆大口的魔物撕裂,難逃被吞食的命運;幸運躲過魔爪的人,也受到不亞於死亡的重傷,像被遺棄在路邊奄奄一息的幼貓,絕望地等待死亡降臨的那一刻。

  一向聖潔莊嚴的聖龍殿,此刻宛如人間煉獄。

  「這……都是我做的嗎……因為我……」

  渡激動地搖搖頭,「不是的!這絕對不是翔龍子殿下的關係!」

  翔龍子苦笑,淚水順著眼角流下。「怎麼會不是呢……我心裡的黑暗招來這樣子的局面,連收拾殘局都做不到……」

  武寶率領軍隊英勇迎敵,但仍不敵嗜血兇殘的魔物,身上的傷痕越來越多,看起來狼狽不堪。

  「……渡,這件事非同小可,跟以前天女之像不見時是無法相比的……這次我也許會被母后……不對,也許會被天部界的眾神剝奪皇子的資格也說不定……」

  「怎麼會這樣……」海火子驚呼。

  「剝奪皇子的資格?這怎麼可以!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

  「但是,渡……」

  話語未落,一隻魔物驟然出現,張開大嘴撲向他們。

  「危險!」古拿瑪拿起腰間的刀,但魔物實在出現得太突然,拔劍的速度完全跟不上魔物突襲的速度。

  眼看渡跟翔龍子快被襲擊的時候──

  匡啷!!

  頭上戴著半月形立物,黑色機身配上大紅肩甲,手持雙刀,背上背著一把三叉戟的魔神,從一旁迅速將魔物斬裂成二半。魔物厲聲咆哮,化作粒子煙消雲散。

  「那是……!」

  「戰神號!」

  「師父!」

  「暫停暫停暫停暫停!!雖然不知道你是哪來的東西,但只要是破壞和平的傢伙,我劍部錫巴絕不原諒!」爽朗雄渾的聲音,一如既往充滿活力。「好久不見啦,渡,在解決牠們之前,敘舊就先往後擺吧!」 

  戰神號沒有多做停留,一股作氣攻進成群的魔物之中,路上順手救下一位正被魔物攻擊的侍女。

  錫巴衝鋒陷陣,揮舞著二刀流逐一砍殺。魔物像成群的蝗蟲般,集體嘶吼並蜂擁而上,戰神號瞬間便被埋沒在魔物堆下。

  「不好,必須要去幫忙才、嗚!」

  渡想回房拿取龍王之劍,然而全身上下慘不忍睹的傷卻讓他痛得無力站起,滲血的傷口因大幅度動作再次鮮血直流。

  「渡,不要勉強,我去救老大。」

  「不行!」

  「渡?」

  「那個魔物……有毒……」渡忍痛咬牙,將在時間洪流中遇襲的事告訴他,「沒有任何防護直接出手,反而更危險……」

  早先拼命反擊的軍隊,現在已經出現身體麻痺的症狀,揮刀動作開始遲緩,在來不及防衛的情況下慘遭魔物撕裂。戰況一面倒,並沒有因為戰神號的加入取回多少士氣。

  「……那麼……我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什麼事都不能做嗎?」古拿瑪握拳顫抖著。

  戰神號不停揮舞刀刃,在消滅眼下的魔物之後,其他魔物像不畏懼死亡似的,一隻接著一隻不間斷地撲殺而來,即便奮力迎擊,仍然無法打退他們。

  眼看戰況依然不樂觀,渡再次起了必須要幫忙的念頭。他想站起身,但全身的劇痛再次令他跌坐在地。

  「請勿勉強……」

  突然冒出的絲柔聲音,讓所有人順著音源看過去。有位氣質出眾的女性正跪在渡的身邊。淡藍如水的秀髮長及腰,波光閃爍的眼眸如月光般凜潔,膚色白皙透光不帶一點雜質,絕妙的姿態是這世間少見的類型。

  她握起渡滿是傷痕的手,似乎不在意被血弄髒,像祈禱般將之靠在自己的額頭上,閉起雙眼。

  「等等,妳……」

  舒適宜人的清涼觸感,順著渡的手傳遞到全身。女子嘴裡唸唸有詞,宛如剛才飄逸在空氣中的悠揚語調,柔和簡約不帶絲毫繁冗。

  隨著聲音停止,全身的疼痛眨眼間便消失無蹤。身上的傷已然復原,只剩下破損不堪的衣物。

  「妳……」渡瞪著大眼看著這位神秘感十足的女性,一時之間連道謝都忘了。

  「伊莉亞小姐。」古拿瑪湊過來,伸手將她扶起。

  「古拿瑪認識的人?」渡跟著站起來問。

  「……這邊應該只有你不認識,渡。」海火子攙扶翔龍子一塊起身說道。

  「誒?」

  伊莉亞微笑說:「初次見面,救世主大人,我是劍部伊莉亞,是劍部錫巴的妻子。」

  「咦!!」

  震驚之餘,天空忽然白光乍現 ,龍鳴響徹雲霄,從光芒的隙縫間出現一條耀眼金龍。

  「那是……龍神號!」

  金龍扭擺細長身軀,一舉突入包圍戰神號的魔物。金色光輝令魔物痛苦難耐,個個開始四處奔逃。

  不再被圍攻的戰神號舉劍反殺,不讓任何一隻魔物逃出聖龍殿,與龍神號併肩合作逐一將之剷除殆盡。

  待危機平息後,剩下的,便是滿地不幸罹難的遺體,以及悲泣不絕的哀鳴聲……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