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虎渡] 續 魔神英雄傳 神部界篇第三章

*長篇清水文 原著向*
*會在LOFTER、神龍鬥士之家、巴哈小屋及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


神部界篇

第三章



  夜晚,渡坐在客房外的走廊上,翻閱天部的記事本。

  「渡……」

  翔龍子緩步走近他,夜燈的照明在他臉上投射出不均勻的陰影。

  「翔龍子殿下,怎麼了嗎?」

  「你在看那本書呀。」

  「嗯,」渡將記事本微微拿高,「不過有幾頁已經完全看不懂了,尤其是這張圖……」

  焦黑殘破的畫面,完好的部份只看得出來幾道閃電、人民祈禱的模樣、一個具大的劍柄以及一把劍的部份圖示。

  「您覺不覺得這把劍跟登龍劍有點像呢?」他將記事本移往翔龍子的方向。

  「……抱歉,渡,我不太記得登龍劍的樣子。」

  「啊……是這樣嗎?」渡拿回記事本,專注的目光繼續停留在記事本上,「這把劍真的畫得很像登龍劍啊,如果損壞的地方可以再少一點的話就好了……」

  「渡。」

  低沈的口吻引起渡的注意力。他放下手上的記事本。

  「……翔龍子殿下有心事嗎?」

  「陵候剛才說的話,希望你別在意。」

  「剛才?」渡想了一下,終於明白他所指的是什麼事。

  用晚膳之前,他們聚集在前庭敘舊,走上丹墀時,正好聽到陵候在與其他官員交談。

  並不是想偷聽,而是寧靜的宮殿裡,一丁點聲音都可透過回音放大,更何況那時他們正好在談論渡。


  ──跟著魔族姿態的翔龍子殿下跑到魔界,這次又帶來如此不吉利的消息,這樣的救世主歷屆以來從來沒有過!說瘟神還差不多!


  翔龍子緊握著拳顫抖著,「雖然我當時制止海火子衝出去,但我其實……對你感到很抱歉……」

  渡搖搖頭,「我不會在意的,真的。」

  「不,你是拯救我們的救世主,這點對我來說永遠都不會變!陵候他……他對母后太過忠誠了,所以才會做出那種有違常理的事……」

  夜風輕撫,搖晃著二人的髮絲。渡微微勾起嘴角,「虎王也曾經這麼說過呢。」

  「誒?」

  「三年前尋找命運之鏡的時候……」他想著當時與虎王的冒險,滿是懷念。

  翔龍子在不打擾渡的狀況下柔聲問,「……渡,虎王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咦?虎王嗎?」突然而至的問題令渡有些緊張。他回想二人第一次碰面時的樣子。

  「……虎王他啊,是個狂妄自大、不願服輸、任何事都要爭第一……剛認識時是個超討厭的傢伙呢,不過越深入了解他,才知道他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發生事情的時候,也是個非常可靠的夥伴,所以我很信任他。」

  看著渡的雙眼如孩童般閃亮,他不自覺露出微笑。

  「虎王……確實是個值得信任的人呢。」

  「您也這麼認為嗎?」

  「嗯。」

  「但是您跟虎王……」

  「雖然初次見面非常短暫,但是我感受得到……」

  「感受得到?」

  翔龍子撇開視線,臉上閃過一絲不易查覺的哀傷,「……渡,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叫海火子來這裡嗎?」

  渡搖搖頭。

  他沉默許久後說,「……是因為我的膽小與不安……」

  「膽小與不安……?」

  「……自從知道我的體內有另一個我的時候,我一直都很想見虎王。」翔龍子走近渡,與他一同倚靠在樓梯間,「在親眼見到虎王之前,我時常在想虎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每當我變成他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記憶,都是靠別人告訴我,變成他的我做了哪些事,我才有些淡薄的印象。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沒有記憶,卻總是感受得到他的心情,他的哀傷、他的忿怒、他的喜悅,似乎可以透過這個身體感知他的一切,像深深烙印在靈魂深處的牽絆,強烈得足以撼動萬物一樣。我時常想,不知道虎王變成我的時候,是否也能感受到這些……」

  灰雲遮蔽住朦朧的月光,陰影讓翔龍子的臉龐看起來有些淒涼。

  「我其實很羨慕虎王擁有跟你們一起冒險的回憶,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但是我辨不到……互相共有同一個身體的靈魂,無法同時共享彼此的記憶。每當我從虎王變回來的時候,除了看見殿裡的官員鬆口氣的表情之外,我也看見了你們哀傷的表情,那時我總是感到難過,卻不知道那股心情是自己的,還是虎王所產生的……」

  「翔龍子殿下……」

  「命運之鏡不見的那一天,變成虎王的我,很反常的居然記得那段時間發生的所有事情,但就真的只是看著,什麼事都做不了……我不想要虎王消失,我不停的吶喊、掙扎,可是完全沒有用……直到光芒消失,虎王站在我面前為止,我都還處在他會消失的恐懼之中……

  「那一天,看著虎王的長相,聽著虎王的聲音,只是短短的交談就讓我激動不已,啊……終於見到他了,不是透過身體的感覺,而是活生生在我面前的他。虎王終於獲得自由,不用再限制於這個狹小的軀體,他可以去追求自己的世界,做自己想做的事,明明應該要替他開心的,但是我的內心再也感受不到虎王的存在,感覺不到他給我的勇氣,感覺不到孤寂時帶給我的溫暖,靈魂像被活生生剝去了一半,心裡充滿空虛,我都不知道命運之鏡復原之後,自己到底是變完整了,還是變得更不像自己了。每每站在殿上聽政,我都會不自覺想,虎王可以一起站在我旁邊的話該有多好,虎王可以當我可靠的兄弟該有多好,想著想著,就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不管做什麼事都不順心……」

  他抱住雙臂緩緩蹲下,蜷縮著身子,「在火美子也離開去旅行之後,我才發覺自己居然會這麼寂寞,連原本習慣的生活也變得枯燥乏味,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大家都在為降臨的和平迎向新生活,只有我還活在過去……」

  這是翔龍子的另一個面貌,是創界山皇子不為人知的內心獨白。

  渡低下頭,緩緩開口,「……我也是一樣的喔,翔龍子殿下。」

  「咦?」

  「其實這幾年,我過得並不算好,太過懷念虎王讓我變得很消極,想跟你們見面卻又回不來,我常常在想,這裡的一切,該不會真的只是一場夢而已吧,我都不知道怎麼區分現實和虛幻,變得越來越奇怪……」

  「渡……」

  「在遇到天部爺爺之後,我才明白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知道神部界的存在,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鼓舞……終於那不再是夢境,我不用再擔心別人說我是騙子,也不用再害怕那些記憶只是我的妄想,我可以更加堅定勇敢的等待虎王回來……」渡看向他,無奈的笑著,「我們都是需要虎王的膽小鬼,所以翔龍子殿下不需要獨自承受。」

  一股酸楚從心底湧上,浸溼了他的眼眶。

  「我……一直都不敢坦白,就怕說了,母后會對我失望,大臣們也會感到為難,因此我拼命忍耐……但這實在是太難受了,我需要一個人聽我說話,所以才希望同是皇子的海火子可以幫幫我……」

  渡輕輕將手搭在翔龍子的肩膀上,接著抬起頭,看著夜晚滿天閃爍的繁星,「海火子應該也很苦惱吧,畢竟他很常跟虎王鬥嘴,不過說出來心情會比較好一點倒是真的,這是我被前輩當頭棒喝一頓之後的體悟。」

  「……渡被狠狠責罵了嗎?」

  他抓抓頭,臉上略顯尷尬,「啊哈哈……也不太算是被狠狠罵過啦……不過挺狼狽的就是了……」想到谷口的嚴肅表情,渡不自覺往身旁一看,彷彿他現在就站在那邊盯著他一樣。

  「歷史繪卷上也有記載過神部家的事情,不過在聽你說之前,我一直以為這件事只是個神話。」

  神部家沒落得早,在翔龍子出生之前,神的聲音早已無法透過巫女傳達到現生界了。

  「前輩說他會開始重新祈禱,也許哪一天,翔龍子殿下可以親自跟他交談呢。」

  「那麼,到時我可能也會被他狠狠罵一頓吧……」

  「應該不會吧?」渡驚訝的說,「您是這裡的皇子,跟我是現生界的普通人身份完全不一樣,再怎麼樣前輩應該也不敢……」

  翔龍子搖頭反駁,「虎王不在的不安,早已成為我心裡根深柢固的陰影……我怕……一不小心就會招來黑暗,到那個時候,我也許會成為創界山的罪人也說不一定……」

  「不會的,」渡用力握緊他的手,「翔龍子殿下,您深愛著這裡的人民,深愛著神部界的一草一木,擔心自己無法保護他們,害怕自己的判斷會招來禍害,所以您才會這麼想要虎王陪在身邊不是嗎?這是您深愛著他們的證明,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相信您絕對不會跟黑暗屈服!」

  「渡……」

  「我也明白這真的很難,但是不能一直這樣消沉下去,否則就只是給魔製造下手的機會而已。」

  渡的眼裡有光,那光芒太過刺眼,翔龍子無法直視那雙眼睛。

  「翔龍子殿下,我們一起加油吧,絕對不要輸給黑暗……」

  心底有股長期以來不停壓抑的焦慮在翻攪,讓翔龍子想衝動地大肆吶喊、渲洩。一開一合的唇似乎還想要再說些什麼,但才剛到嘴邊的話,又被硬生生往肚裡吞,來回幾次之後,他只能苦笑作罷。

  「……我會努力的……」

  「說好了喔,從現在開始,這就是我和翔龍子殿下的冒險。」

  「咦?」

  「不是和虎王,是和翔龍子殿下您一起的冒險。」渡再次強調,「我們絕對要勝利!」

  心裡有股情緒瞬間衝破心房湧上,早先拼命忍住的淚水終於潰堤,延著翔龍子的臉頰滑落。

  「……嗯,謝謝你,渡。」











渡是暖男,嗚嗚嗚嗚嗚


评论(7)
热度(22)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