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虎渡] 續 魔神英雄傳 神部界篇第二章

*長篇清水文 原著向*
*會在LOFTER、神龍鬥士之家、巴哈小屋及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


神部界篇

第二章

 
 

  從雪絲般的白雲間,分裂成七層的大山清晰可見。殘破不堪的山腳,仍然維持當初的模樣,由神部海噴發而出的冰柱,穩固支持著看似被咬了一大塊缺口而快要傾倒的創界山。

  在這片冷峻的冰柱下,曾經上演著對生命悲鳴與對命運無奈的巨大傷痛,銳不可擋,像在心上插把刀,除了當事人,沒人可以瞭解受傷的心有多痛。更悲哀的是這些傷痛,早已跟著這片不會融化的冰層,一同埋沒在最底下,後世所讚揚歌頌的,只是戰後勝利的結果,過程早已乏人問津,無人在意。

  渡感傷地撇開視線。

  隨著距離接近,綻放的彩虹乍看之下似乎有些變質,他完全感受不到以前見到時驚為天人的感動。

  ……彩虹原本是這個樣子的嗎?

  有股悶在心裡的笨重感不斷滋長、翻攪,似乎想打破現有的假象、衝破無謂的束縛。渡忽然想起剛才看見的歪斜。

  古拿瑪說神部界從那之後一直都很和平,但現在這種感受不禁讓渡懷疑起這句話的真實性。

  「看得見聖龍殿了。」

  御雷丸放慢速度,緩緩降落在聖龍殿外的寬廣前庭中。

  「速度確實很快,真是匹好馬!」古拿瑪跳下馬,對御雷丸的表現非常滿意。

  渡跟著跳下馬,用微笑以示贊同。

  「古拿瑪閣下……」

  聖龍殿內不知何時,護衛官員侍女,全都聚集到外廊上,從遙遠的天上即可讓人為之驚嘆的白影,令他們全都爭先恐後搶看這匹莊嚴聖潔的白馬。

  「陵候殿下,有事需要稟報聖龍妃殿下,能否麻煩您通報?」

  陵候向站在一旁的侍從官點個頭,侍從官行過禮,便馬上轉身入內呈報。

  「能否請閣下稍微解釋一下?另外……」他目光犀利的看著渡,「救世主大人再訪聖龍殿,不知所謂何事?還帶了一匹不得了的天馬……」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對於很像小學教務主任的嚴肅人物,渡依然感到棘手。

  「這次的事涉及現生界的異象,希望能在聖龍妃殿下的面前一併匯報。」古拿瑪搶在前頭回答。

  「現生界的異象?」陵候盯著渡,眼神不是很友善。

  這個人一點都沒變!渡在心裡嘀咕。對於三年前派人刺殺虎王的這件事,至今仍然無法釋懷。

  「渡!」

  遠處傳來熟悉的呼喚聲,讓渡伸長脖子望向殿內的方向。翔龍子和海火子從大殿內一前一後跑過來,身形魁武的武寶跟在二人身後。

  「翔龍子殿下!海火子!」見到他們,渡顧不得陵候,上前撲進二人的懷裡。

  「真的是渡!」翔龍子上前擁抱久違的好友;海火子用手勾住渡的脖子,哥倆好的招呼方式,一掃剛才的嚴肅氣氛。

  「渡閣下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呀。」跟在二人後面的武寶用雄渾的嗓音笑著說。

  「武寶將軍,好久不見。」

  「久沒見,你長高不少了嘛。」海火子上下打量著渡說。

  「你也是,感覺變得……」海火子身上的華麗絲絨服飾,與印象中的漁村便衣相差甚大,「比較像皇子了。」

  海火子不滿的嘟嘴,「什麼意思啊,聽起來感覺好像我以前很粗俗?」

  「才沒有呢,這是讚賞你的意思,對吧,翔龍子殿下。」

  「嗯嗯,我也覺得海火子現在這樣比較好。」

  「喂,你們二個打算聯手起來惹我生氣是嗎?」

  「不要自己挖洞跳嘛,我們沒有這個意思。」二人嘻皮笑臉的安撫他。

  「呿!」

  「呦,一陣子沒見啦,你怎麼會在聖龍殿?」古拿瑪看鬧劇差不多結束後湊上前尋問。

  「這個嘛……」海火子看了翔龍子一眼,翔龍子尷尬的說:「其實是我請他來一趟的……」

  「翔龍子殿下?為什麼?」

  「因為……」翔龍子欲言又止,海火子接下去說:「即使翔龍子沒有叫我來,我也打算來一趟。圖星婆婆前幾天曾經向爸……向父皇報告一個奇怪的預言,需要請聖龍妃殿下一起商討對策。」

  「圖星婆婆的預言?」古拿瑪臉色沈了下來,那個人的預言有多正確是他親身體驗過的。

  「是什麼樣的預言呢?」渡問。

  「是……」海火子正要回答,陵候冷漠的聲線卻打斷他,「海火子殿下,臣惶恐,聖龍妃殿下已在大殿等候,還請諸位移駕至大殿。」剛才離開去通報的侍從官,現在已經回來了。「還請諸位別讓殿下等太久……」

 
 

 
 

  舖著紅絨地毯,裝潢閃亮,左右二側站滿護衛的大殿,既神聖又莊嚴。不論出於什麼原因站在這裡,大殿所呈現的宏偉氣迫,總讓人呼吸都得停個三秒。

  聖龍妃全身散發著難以直視的閃耀光輝,坐在正前方的金色龍形大椅上,溫柔的注視著渡。

  「救世主渡,久疏問候。」

  「哪裡,您言重了……」

  「殿下,救世主渡是因現生界的異樣而來,想向您稟告此事。」古拿瑪替渡說明來意。

  聖龍妃點點頭,「直說無妨。」

  渡將現生界發生的事說了一遍,當談及魔族、黑影等字眼時,殿內其他官員無不倒吸一口氣。

  「……因此才想來請教殿下有沒有聽過什麼消息……」

  魔族再次有所行動,令大殿內所有人一陣恐慌,各個官員不停交頭接耳,漫延著厭惡的詞語。肅穆的大殿一時之間嘈雜聲四起,站在聖龍妃身旁的翔龍子臉色也好看不到哪裡去。

  「肅靜。」聖龍妃輕柔卻宏亮的聲音,再次讓大殿安靜下來。

  「海火子,渡所言之事,是否與預言有關?」

  「這個……」

  「請問是什麼樣子的預言呢?」

  海火子看向聖龍妃,在她點頭之後,開始述說預言的內容……

  

 

    片片光雨自天灑落  黑暗之門蠢蠢欲動

    若不召回昔日光輝  絕望便會無遠弗屆

    光明之中存在虛假  一切皆是正邪兩方

    悲傷之淚退去偽裝  世間元神反抗真相

    祈禱是為重生之力  殲滅邪龍必在於情

    救世之光匯集在天  雷電降臨重見和平  

 
   

  「……這就是圖星婆婆說的預言。」

  即使是已經聽過一次的殿上人,在渡帶來如此震驚的消息後,還是為預言的內容感到恐慌,大殿又開始騷動四起。

  「聖龍妃殿下,那個黑暗之門,難道會是……!」

  聖龍妃微微點頭,「正如你所想的,黑暗之門便是指魔界之門。」

  「但是門不是已經……」突然,渡想起了谷口說的,他的母親試圖打開門的過去,「……難不成門其實不只一個……?」

  這句話令在場所有人再度倒抽一口氣。

  「救世主閣下,說這句話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煩請三思。」陵候神情緊張的說。

  「但這是真的,不然我在現生界怎麼會遇到魔界的人呢?」渡不滿的回嘴。

  「那乃是現生界的問題,懇請閣下勿造成聖龍妃殿下不必要的困擾。」

  「你說什麼!?」

  「等等,陵候閣下,這句話太過份了吧!」武寶厲聲斥責,「神部界能有今天完全是救世主閣下的功勞,你怎能如此說話!」

  如雷的嗓音響徹整個大殿,將剛才再次因恐懼而起的細碎嘈雜聲瞬間肅清。寂靜漫延,沒人敢任意驚擾這股沈默,直到聖龍妃緩緩開口:「陵候,所有世界皆是一體,只要其中一方因魔所失序,便會連帶影響其他世界,我乃神部界之首,解決此事便是我的職責。」

  「是……」

  「救世主渡,現生界發生的異樣,我已經明白了,只是目前除了海火子帶來的預言,並沒有其他的報告進來。」

  「能否從預言中推估出什麼端倪呢?」古拿瑪問。

  「目前我們所知道的,只有『邪龍』指得應該是暗黑龍,以及『昔日光輝』與『雷電降臨』這二句話所代表的意思而已。」翔龍子看向聖龍妃後繼續說:「創界山的歷史繪卷上記載,遠古時期,經過漫長的時間,從混沌中逐漸誕生一股巨大能量,它便是整個世界的開端,我們以神聖稱呼之。神聖創造世界之後,發現潛藏在光影中的黑暗,盛怒之下便降臨八道雷光,將這股黑暗,也就是我們所稱的魔打入地底。

  「但是魔依然找機會四處進攻,戰爭長年不斷,最後終於在救世主降臨、召喚神部七龍神,擊退暗黑龍之後,神部界才正式迎來和平,進入神部曆第一年,直到今天二萬三千五百多年的歷史,都有救世主的庇護,因此這兩句預言,估計應該就是指這件事。」

  渡眨眨眼,納悶的問,「……翔龍子殿下,您剛才所說的確定是神部界的歷史嗎?」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跟我知道的有些出入……」

  「渡,這是不可能的,」翔龍子睜著大眼,「這個世界的歷史都是由記憶之谷的河流產生,最後集中在聖龍殿的寶物庫,再由專人傳授給所有民眾,不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版本。」

  「記憶之谷的河流?」

  「那是這個世界的初史之河,是從天部界降下、經由水簾山注入神部海的河流,也是神部界唯一一條與天部界相連的河道,這個世界的歷史便是這些河流降下帶來的光點所聚集而成的石板。」

  「咦?星界山也是這樣嗎?」他看向海火子。

  「我們一段時間會從聖龍殿接收專人抄寫的歷史繪卷,再授與民眾。」海火子回答。

  「但是為什麼那條河流可以產生這個世界的歷史呢?」

  「這……」

  所有人面面相覤,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救世主閣下,打從這個世界形成以來歷史便是這樣產生,是理所當然的既定事實,您的問題無疑是對神部界的藐視,是對我們文官的不信任!」陵候咬著牙字字句句說得用力。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

  「渡,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裡聽到不同的歷史,但我想那一定不正確。」翔龍子說的斬釘截鐵。

  ……難道老爺爺的記事本寫的是錯的嗎……?

  「渡,歷史是後人遵循的指標,文官們在管理歷史石板時,是傾注全力在進行,就怕有一絲差錯而帶給後世嚴重的影響,唯獨這點懇請諒解。」聖龍妃柔和的語氣中,帶有一種不容反駁的氣勢。

  「是……很抱歉是我失言了……」

  「你遠道而來,想必應該累了,武寶,替渡準備客房,好好招待。」

  「是!」

  「預言之事再麻煩緒位,有新的進展立即向我報告。」聖龍妃環顧大殿一圈後起身,「辛苦緒位了。」

  在聖龍妃離開之後,大殿內大部份的官員紛紛散去,只留下少數幾位站崗的士兵。陵候怒瞪著渡一會兒,也跟著其他官員離開了大殿。

  翔龍子恭送完聖龍妃之後,來到渡的身旁。

  「翔龍子殿下,我是不是惹聖龍妃殿下不開心了……」

  他搖搖頭笑著說,「你是無心的,也不知情,母后不會介意的。」

  「是嗎……」

  「不過你是從哪裡聽到不一樣的歷史啊?」海火子問。

  渡將記事本的事情告訴眾人。

  「前一代救世主寫的記錄?」古拿瑪富饒趣味的盯著殘破的記事本。

  「就算是這樣,應該也不可能跟正史有出入呀,神部界的歷史都是這個世界親自誕生的,每個人聽到的都是單一版本,也沒有修改過,不可能會不一樣。」翔龍子解釋。

  「會不會是他記錯了?」海火子猜測。

  「這個我就……」天部已經過世了,現在也無法求證。

  「渡閣下,總之請先隨下官移駕至客房休息。」武寶在話題告一個段落之後說。

  渡點點頭,接著突然想起什麼,「啊,對了,翔龍子殿下,這把劍……」他從背帶上抽出龍王之劍,「一時情急祂就跑到我這來了,想必你們為了劍不見的事亂成一團吧,我現在就將祂歸還。」

  然而翔龍子搖搖頭,「既然祂是自主性到你身邊去,那在這次事件平息之前,你就帶在身上吧。」

  「咦?這樣可以嗎?」

  他笑著說,「那本來就是救世主的東西,你有權力使用。」

  「是嗎……」渡看著龍王之劍,金光閃閃的劍身散發出的聖潔之氣,令剛才緊繃的神經為之放鬆。他輕笑著回答,「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翔龍子滿意的點點頭。

  「渡,晚點我們再好好聚聚,你先回客房休息吧。」

  「嗯!」

  跟著武寶,渡走在寬敞的長廊上,朝客房的方向離去。


评论(6)
热度(19)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