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虎渡] 續 魔神英雄傳 現生界篇第三章

*長篇清水文 原著向*
*會在LOFTER、神龍鬥士之家、巴哈小屋及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


現生界篇

第三章

 
 

  放學後,渡緩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白天的事讓他耿耿於懷,之後的幾堂課根本沒聽進去半分。

  雖然通往神部界的大門早就被冰封封住,但也沒有人保證魔界從此不再侵略。在那之後,渡也的確在這裡遇到過鬼夜叉,完全可以證明出入魔界的入口絕對不只一個。

  但是渡不懂,他已經失去了救世主的力量,也過了好幾年安穩的無聊生活,為什麼偏偏到現在才又出現他們的蹤跡?

  他悶悶思考著,接著突然停下腳步,某個想法像電流般竄進他的腦海裡。

  難道虎王出事了?

  他焦急地握住掛在胸前的輪紅,隔著衣服都能感受到自己倉促慌亂的心跳。

  不,他還好好的待在那個美麗的國家不是嗎?怎麼可能會出什麼事……

  渡連忙搖頭,但說穿了這也只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而他不得不這麼想。

  再度緊握輪紅,身旁正是通往龍神山上的階梯。

  「虎王……」

  他走向階梯,無視週圍的抗議看板,徑自往山上前進。久未踏足的一草一木,逐漸勾起渡的回憶,眼前彷彿出現幼時的自己,開心爬上龍神山的景象。

  踏上最後一格階梯,西面那棵壯碩的面影龍之櫻,衝擊般地闖入他眼裡。

  「……真的開花了呢……」樹葉茂盛,許多小巧可愛的粉色花瓣點綴在其中,散發活潑清新的生動氣息。現在才剛初春,渡已經可以預想到櫻花滿開的時候會有多漂亮。

  走到龍神池畔,靜謐的湖面在夕陽的照耀下,透著粼粼金光,像有一條金龍潛伏在湖面下似的。

  這邊完全沒有任何改變。不論是龍神號金碧輝煌的身軀出沒的湖面也好,與虎王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道別也罷,只要待在這裡,彷彿龍神山上既有的靈氣,能像春陽般溫暖人心,驅散所有的不安。

  最後一次見到虎王的那一天,他難得為了分別的事彆扭,希望渡忘了當時的事,但……怎麼可能忘得掉嘛,第一次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顯露出來的虎王,當下雖因分別而寂寞,不過內心是開心的。

  虎王一定不會有事的……

  他輕笑,安慰著自己。

  看著平靜的湖面,情緒逐漸穩定下來的渡,注意到從一旁延伸過來的波紋。

  剛才的注意力全被壯麗的櫻樹吸引,以至於沒有發現,另一側的湖邊有個坐輪椅的老爺爺在釣魚。

  老爺爺似乎早就注意到他,在渡看向他的時候,用沒有握釣竿的那隻手,拿起帽子致意。

  ?

  怎麼覺得好像在哪見過……?

  渡走近老爺爺,「這個水池是不能釣魚的……」

  「呵呵呵,我可沒有放餌喔。」老爺爺拉起釣竿,末端綁著一個紅色的勾玉。「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很細心守護著龍神大人呢。」

  渡微微張大雙眼,這句話讓他想起了某段過去。

  「您是……那個時候的……」

  「敝性天部,好久不見了,喜愛龍神大人的孩子。」

  「……我叫戰部渡……」

  「喔,你叫渡啊……真是個好名字。」

  天部招手,渡越過木橋,來到他身旁。

  「你似乎有煩惱呢。」天部再次甩出釣竿,紅色勾玉在空中劃出一股漂亮的拋物線後沒入水中。

  「為什麼您這麼認為?」

  「呵呵呵,你的表情跟當時一樣,眉頭都皺在一起了呢。」

  「有這麼明顯嗎?」渡摸摸自己的眉間,他不覺得跟平常的自己有什麼不同。

  天部和藹的笑著,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親切感,讓渡不自覺表白自己的煩惱。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在非常遙遠的地方……雖說以後不見得見不到面,但我確實已經很久沒見到他了,我們有過一些比較特殊的經歷,所以有些事發生的時候,直覺就會想到他是否平安……今天就是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很擔心他,但我卻見不到他,也聯絡不到他……」

  他越說越難過,才剛平靜下來的心情又如波濤洶湧般浮現。

  天部柔聲的說:「這樣,確實很讓人擔心呢,你的朋友,不過我想他一定也很擔心你,就像你擔心他一樣。」

  渡低下頭。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虎王一定也會擔心他,但相較於各自所待的地方,比較容易讓人擔心的,絕對是虎王。

  「彼此的牽掛會成為一股力量,守護著對方,有你這麼擔心他,他的身邊一定會有你守護的足跡,放寬心相信他吧。」

  溫和的話語,聽在渡的耳中卻強而有力,無形中支持著搖搖欲墜的他。渡想到第一次見到天部的時候,他也是像這樣開點他,問題其實沒有解決,但心卻踏實不少。

  不知道為什麼,渡突然湧現一個令人懷念的錯覺,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他還沒出生之前就見過對方的錯覺。天部身上的神秘感,加深了這樣的想法。

  「以前……再更久以前,我是不是也見過您呢?」發覺老爺爺似乎瘦了,明顯小一圈的身影,讓他意識到,距離上次見面已經過了六年。

  「……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老爺爺還記得我呢?」

  天部微笑著,沒有回答。

  「而且為什麼老爺爺那個時候,會知道天國有一個專門飼養龍的民族呢?」

  回頭想想,那天天部所說的,根本就是指玄聖山的龍之一族。當時他心懸著創界山,沒有太多心思去注意老爺爺話中的含義,回來之後,又心心念念著虎王,讓他更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渡突然想到某種可能性,他小聲開口:「您是不是……也曾經去過那個地方……?」

  那個地方——被美麗的彩虹圍繞的山脈。

  他從來不曾問過別人這個問題,今天卻有種力量促使他開口問。

  「……龍神大人,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守護著我們呢。」

  「咦?」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在這平凡人生活的現生界?」

  現生界,是神部界對這裡的稱呼。

  「老爺爺您果然……!」渡激動的靠近他,眼中出現久違的明亮色彩,「老爺爺請告訴我,有沒有方法可以回去?我……真的很想見他們……!」

  天部平靜得如波瀾不驚的湖水,與渡的心情完全相反。但是天部沒有再多說什麼,眼睛始終看著湖面,微彎的眼角像在緬懷某人似的,笑得很詳和。

  「好好思考吧,少年,你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原因。」

  「我在這裡的原因……」

  不是因為我是媽媽的孩子嗎?渡反射性的想著,然而隨之而來的其他問題,卻像骨牌效應一樣接連出現。為什麼我必須跟大家分開?為什麼這個世界的普通人,會擁有力量,成為傳說中的救世主?

  還想開口再多問什麼,但遠處走近的人影打斷了他的思考。

  是個似乎和渡同年齡的女孩,過肩的長髮綁在脖子兩側,身上穿著和由美一樣的制服。

  女孩張大明亮清徹的雙眼,警戒地看著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對於突然闖入的女孩,渡也像當機般不知該做何反應。

  「呦,綾香,妳來啦。」

  打破這股尷尬氣氛的是天部。

  「爺爺,我來接你回家了。」

  「爺爺……?」

  「呵呵,她是我的孫女,很漂亮吧。」

  「爺爺,在跟別人亂說什麼啊……」綾香走近他們,稍早的警覺心在天部調皮的發言之後消失無蹤。「你認識我爺爺嗎?」

  「呃……應該算認識吧……」

  「應該?」綾香狐疑的上下打量著渡,「你們在聊些什麼呢?」

  「咦?聊些什麼……」渡說不出口,那些對常人來說不存在的冒險,他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也很久沒跟別人提過了。

  天部收起釣竿,綾香流利地拉起輪椅的止滑桿,不經意的說,「該不會爺爺纏著你說他小時候去創界山的冒險故事吧?」

  「什麼!」渡整個人跳起來,不太確定剛才聽到了什麼。

  「有需要那麼驚訝嗎?」綾香笑說,「我們家所有親戚都曾被爺爺纏著說這件事,尤其是小朋友,大家都把他當作爺爺想的童話故事,一個比一個熱衷呢。」

  「可是這並不是童話故事……」仍飽受驚訝的渡,不小心脫口而出。

  綾香直直地盯著渡看。想到自己的無心發言可能換來對方一陣嘲笑,渡不自覺低下頭。

  「……看來,你似乎非常相信爺爺的冒險是真的呢。」

  料想中的反應沒有出現,渡抬起頭看著長相清秀的女孩。

  「以前我也覺得爺爺說的只是童話故事,直到有一天,爺爺帶著我去一個叫做神部的人家裏。」她摸索著久遠的記憶,「那時好像發生了一些事情,爺爺那陣子臉色一直很凝重,我當時就在想,也許爺爺講的故事是真的也說不一定。」

  「神部……?」

  「呵呵,那是侍奉救世主的一族喔。」一直安靜聽著二人說話的天部開口。

  「侍奉救世主的一族?」

  「沒錯,我記得他們本來也住在附近,但是已經失聯很久了。」

  「失聯了?這是怎麼回事?」

  「你有興趣?」

  渡輕輕點點頭。

  「你叫什麼名字?」

  「戰部渡。」

  「我是天部綾香,叫我綾香就可以了,你常來這裡嗎?」

  「呃……我其實很久沒來了,今天只是臨時起意……」

  「是喔。」綾香看了看天空,「如果你有興趣聽,我們之後再聊吧,時間不早了,我得先帶爺爺回家了。」

  渡順著綾香的目光向上看,橙橘的黃逐漸被遠方擴散的黑影染色。天要黑了。

  「你也早點回家吧,下次有機會碰面的話再說囉。」

  渡站在原地,目送綾香推著輪椅從無障礙步道逐漸遠去,其間天部不時回頭看他,露出別具深意的微笑。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