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虎渡] 續 魔神英雄傳 現生界篇第一章

本人生日之動畫三十週年記念文 :P

預計週更

*長篇清水文 原著向*
*會在LOFTER、神龍鬥士之家、巴哈小屋及我自己的部落格上連載*



 
 

  湛藍遼遠的天空,地平線連結著無邊際的大草原;微風吹拂著金色花穗*,激起一波一波的草浪,向遠處蕩漾而去。陽光照著花穗閃閃發亮,佇立在草原當中的人影,宛如置身在一片光芒之中,既宏偉又莊嚴,毫無保留的散發王者之氣。

  那是個令人懷念的背影,無數次在夢中都希望可以見到的人。長髮紮在後頸處,及腰的金髮絲柔的與花穗共舞,大紅的披風下可見寬大的肩頭,看著比以前更加令人心安。

  他微微轉身。

  陽光突然變得耀眼,即使刺眼的難以直視,對方溫柔的笑臉還是映入了他的眼簾。

 

  虎王……

 
 

現生界篇

第一章

 
 

  醒來的時候,燦爛的陽光照射在渡的臉上。

  轉身避開刺人的光線,瞇著眼睛,看著鬧鐘指針指在六點三十五分。

  「……」

  拉起棉被,初春的早晨還帶著寒氣,散發著慵懶氣息的被窩,讓想再睡個回籠覺的渡,腦袋卻因剛才的夢逐漸清醒。

  虎王……

  他喃喃唸著這個名字。

  掀開棉被,渡忍著冰寒徹骨的氣溫,抖著身子,一鼓作氣翻身下床,走到書桌前,從抽屜底下拿出一本畫本。翻開封面,上頭是剛認識虎王時,自信掛滿臉上笑著的他;下一張的虎王,一樣開心的笑著,但已經少了當初的稚氣;再下一張,似乎已經長大的虎王,笑容中多了一股成熟的魅力。

  將畫本擱在桌上,渡打開窗戶,看著外面的天空。

  每次在夢中見到的虎王,感覺都不一樣,這麼溫柔笑著的虎王是他從來沒見過的,彷彿張大耳朵,也能聽見他柔聲叫喚的聲音。

  你現在在哪裡呢?那片金色草原是你現在待著的國家嗎?會是你這趟旅行的終點嗎……?

  渡閉上眼睛,任憑腦海想像虎王站在那片草原的景象。

  風吹在臉上,渡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那片草原。

  是夢的延續嗎?他不確定。

  渡朝虎王移動腳步,接著開始跑起來,好不容易來到他背後,伸出手,正要觸摸到他的時候——

  鈴鈴——

  他倏地睜開眼睛。

  眼前的天空,少了夢中那般湛藍。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

  放下手,渡莫落的關上窗戶,走到床頭邊按掉鬧鐘,接著開始換上制服出門上學。

 
 

 
 

  渡的母親明子不在家,隨便弄個早餐吃後便出門的渡,慢步在清晨尚為空曠的街道上。

  渡的高中是在與國小和國中完全相反的方向,那條道路的景致與以前差異甚大,大樓、車站、超商林立,還有幾間百貨公司,明顯熱鬧許多的街道曾讓渡很不習慣,但是這一走也走了一年,在這窒礙難行的人潮中,他也越來越能融入在內,將自己化成庸碌人群中的一分子,過著理所當然日復一日的無聊生活。不過令他感到些許欣慰的共通點是,高中也座落在龍神山山下。

  經過龍神山,早上的夢讓渡不自覺往山上看過去。自從四年前跟虎王在櫻花樹下道別以來,渡幾乎不曾再去過那裡。那邊對渡來說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沒有人可以理解他這種酸澀苦悶的矛盾心情。

  聽說好幾年不曾開花的櫻花樹,從那一年之後開始每年盛開。每當櫻花的季節來臨時,他總會想著,虎王會不會像之前一樣,從樹叢中現身,笑著對他說:「呦!渡!好久不見了。」然後跳下來,開心的擁抱他。但越是這麼想,他越不敢去那邊。時光飛逝,渡對龍神山上的印象已經越來越模糊,連那片龍神池也逐漸暗淡不清,看不出原本的輪廓。

  也許再也到不了那邊了吧,對於漸漸忘記那些事情的我,早已失去進入眾神故鄉的資格了……

  這麼想著的渡走到上山的階梯前,那裡插著許多居民抗議的看板。隨著時代演進,這個小鎮的確越來越發達,不少建商看上龍神山這塊地,處心積慮想開發,已經與鎮長周旋好一段時間了,但目前雙方還沒達到共識。

  如果建商成功取得開發資格,龍神山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渡,早安。」

  身後冒出的熟悉聲音拉回了渡的思緒。

  「早安,由美。」

  所謂女大十八變,上了高中的由美,在渡的眼中比起兒時,更加成熟漂亮了。

  「今天的天氣真好,已經不像上個月那麼冷了。」

  「已經春天了嘛。」

  「你剛才在想什麼?表情很嚴肅呢。」

  「也沒什麼啦,只是覺得環境變很多,時間過很快……」

  由美回頭望向龍神山,渡的話勾起了她的回憶。

  「確實,以前很常在那邊玩呢,跟瞬一起。」

  瞬在家人的安排下,去東京唸私立高中,由美也唸了渡高中隔壁的私立女校,偶爾渡比較早出門的時候,兩人有機會相遇。

  「瞬前陣子有寄明信片給我,他在東京好像過得還不錯。」

  「是嗎?」

  「說是大家都很時髦,跟在這裡不一樣,到處都是大樓,學生們下課後不是補習,就是去一個叫電玩中心的地方玩。」

  「是喔?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是呀,不過他雖然說過得還不錯,但照片上看起來挺沒精神的,我有點擔心。」

  「畢竟是大城市嘛,有很多地方要去習慣,應該久了就好了,由美也不需要太過擔心。」渡對瞬的東京生活沒有太大的興趣,簡單回應之後,直接結束這個話題。

  「對了,渡的學校已經在問將來的志向了嗎?」

  「有啊,才二年級就問這個,我都一個頭兩個大了。」

  「畢竟三年級一到,就是不停不停地考試了,先在二年級決定好方向,升上三年級的時候才有目標可以努力……渡打算做什麼呢?果然還是會選擇離開這裡吧?畢竟這邊沒有大學。」

  「……嗯……還不知道呢……」

  渡從來沒想過離開龍神町,是否繼續就學確實成了難題。

  「你沒有跟阿姨討論嗎?」

  「這個嘛……現在實在沒有那個心情……」

  察覺到渡的表情明顯一沈,由美小心翼翼地問,「……叔叔還沒醒來嗎?」

  渡沉默。不用明說由美就知道了答案。

  「是嗎……」

  「總有一天會醒的啦,由美就別難過了。」發覺氣氛低迷了下來,渡提高音量說著。然而強打起精神安慰她的樣子看在由美眼中卻顯得令人鼻酸。

  「渡。」

  「嗯?」

  「不能請你的朋友幫幫忙嗎?」

  「誰?」

  「那些在創界山的朋友。」

  渡猛地停下腳步。

  「他們有能力幫忙的對吧?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現在都不再提他們了,但我知道你一定很希望再見到他們。」

  渡沒有回頭。早在當年揮別大家回到現生界至今,他就不敢期望可以再與他們相見了。這是個沒有人可以實現的願望,他早就不抱任何期待。

  良久,渡緩緩開口,「由美……謝謝妳一直以來都相信我說的話,但是,抱歉……那是胡說的。」

  「咦?」

  「只是小時候做的夢而已,現在我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妳也別當真了,好了,快走吧,上學要遲到了。」

  語畢,渡開始跑起來,留下由美獨自站在原處。

  「……為什麼要說謊呢?渡這個笨蛋……」

  渡遠去的背影,逐漸渺小、模糊,像快被黑暗吞噬的殘影,在早晨和煦的陽光下顯得陌名哀傷。

  

 

*虎王傳金姆國的梅卜拉草原


评论(4)
热度(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