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POKEMON [茂智] 從零開始的第一步

人設:茂智大約15歲
背景:動畫xy&z的改編作



第十七章 完


昨晚的點燈儀式,在絢麗的煙火慶典下完美落幕,今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莎莉娜正在客廳裡,思考神奇寶貝表演的內容。
然而她的思緒飄忽不定,一不小心就走神了。關於之後的去向,莎莉娜還是想不出個答案。
密阿雷市的重建已經上軌道,專業人員介入幫忙的關係,翔太他們也不需要再去避難所幫忙了。他們一個決定去幫忙大吾,一個決定幫忙法桐博士,唯獨沒有頭緒的她,心思焦躁不安。
加上再過一陣子,機場重新開放之後,小智就要離開了。一想到還沒向他表達心意又要分開,莎莉娜無比沮喪。
「怎麼辦……好像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
莎莉娜晃神的厲害,以至於完全沒有注意到希特隆在叫她。
「莎莉娜?」
「啊!咦?」
「在想什麼?我叫妳好多遍了。」
「抱歉,我在想表演的內容……」莎莉娜隨口附和。「怎麼了嗎?」
「莎娜來囉。」
「來了嗎?那我跟她去找法桐博士囉。」
「嗯,路上小心。」
莎莉娜倉皇離開現場,就怕被人知道自己走神的原由。
莎莉娜跟莎娜來到法桐博士的研究所,兩人是為了確認明天的特別表演場地而來。
為了給大家驚喜,籌備的過程非常低調,除了表演場地及時間以外,他們以『幫助城市重建,重拾昔日笑容』為主題宣傳,沒有透露太多表演細節。
「綠色廣場正好有一座噴水池,你們可以利用這個變化自己的表演。」
莎莉娜和莎娜各自說出自己想要呈現的內容,再搭配表演主題做討論。兩人是第一次合作演出,也是第一次在比賽以外,用不同的方式做表演,這對兩人來說不但是個大挑戰,也是各自展現自己身為表演者實力的機會。
「那麼,音樂和表演大致上就這樣定下來了,接下來是服裝,莎莉娜要穿大師級高階賽決賽的那套洋裝嗎?」
「嗯,我會再做一些小變化,莎娜呢?」
「我也是,總覺得這個表演比參賽的時候還來得緊張不是嗎?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
畢竟是私自籌備的活動,以表演者來說名氣還不像愛兒那樣有名的兩人,還是有些擔心到場觀看人數的問題。
「我們的目的是給密阿雷市的居民打氣,不管有沒有人來看,我們只要盡力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準沒錯。」
「說得也是。」
在做完最後的確認之後,兩人一同離開研究所,到現場察看了場地。此時已經入夜,街上的行人三三兩兩,兩人簡短排演了一會兒,便各自分開為明天的表演養精蓄銳。
然而莎莉娜沒有立刻回到希特隆的住所。她再度回到綠色廣場,看著表演場地沉思。
自己一路走來,不管是身為表演者的思想,甚至是表演技巧,莎莉娜都認為自己成長了不少,但在內心深處,她仍然對自己有一定程度上的質疑。
她喜歡表演,這是無庸置疑的,只是一直有種飄忽不定的感受讓她心裡不踏實,這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真正所期望的到底是什麼。
她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跟隨八汐增進自己的表演,能像愛兒一樣傑出是她給自己的目標,但是,真的這樣就好了嗎?
明明就是個人人稱羨的差事,但莎莉娜總是無法下定決心。
她不明白,因此慌亂,更害怕得罪八汐。想找人商量,卻不知道該如何說明自己的煩惱。
法桐博士替她們準備的表演舞台,雖然不像比賽舞台如此閃亮,但卻展現出他盡心幫忙籌備,以及想為市民盡力的辛勞。
這是自己的舞台,跟比賽不一樣,她必須更加展現自己完美的一面。
『妳一定沒問題的,妳要相信自己,莎莉娜,加油!』心裡默念小智替她打氣的話語,莎莉娜重整心情,回到住所準備迎接隔日的表演。



翌日,莎莉娜引領眾人來到綠色廣場,此時已經有些許觀眾坐在台下,等待開演時間。
「原來妳們一直在忙的事情是這個啊!」從小智出院之後,他感受到莎莉娜一直忙進忙出,一會兒寫東西,一會兒跟長尾火狐做練習,熱衷到小智都不好意思打斷她。
「嗯!因為我能為大家做的事情只有這件事,所以就努力了一下。」雖然昨天才跟莎娜說盡力表演就好,但是看到有人坐在台下,還是讓莎莉娜鬆了一口氣。
「呦!大夥都來了嗎?」
「法桐博士!」
「瑅耶魯諾他們稍早也到了,莎娜已經在準備了,莎莉娜也快點去吧!」
「好!」
綠色廣場人群聚集,不少店家看準了這個活動,也在附近擺攤圖個生意。大夥買個小吃,站在不遠處的樹陰下,迫不及待等著表演開始。
隨著開演時間越來越近,綠色廣場聚集的民眾是越來越多。
翔太跟著瑅耶魯諾和多羅巴在人群中與小智會合,不一會兒,小茂也跟著艾嵐和瑪農一塊過來。
「聽說這個表演是莎莉娜的構想,看起來很成功呢。」看著廣場聚集的民眾,小茂由衷佩服莎莉娜的策劃能力。
在開演前的倒數五秒,現場觀眾跟著一起倒數計時。
砰砰——
開場是長尾火狐跟妙蛙草的配合演出。天空展現一片絢麗的煙火,接著莎娜跟莎莉娜同時跳上舞台。
「仙子精靈,高速星星!」
「花蓓蓓,月亮攻擊!」
兩者的攻擊產生出晶亮的碎屑,灑滿整個會場,光彩奪目,使人心情為之一亮。
「頑皮熊貓,尖石攻擊,長尾火狐,噴射火焰。」
「妙蛙草,藤鞭。」
噴射火焰將一階階高起的尖石打碎,妙蛙草用藤鞭將莎娜帶到空中,隨著碎裂的晶石一同飛舞。
仙子精靈操弄著絲柔的緞帶,與莎莉娜來回共舞,為舞台增添華麗感,形成空中與地面不分軒輊的美麗景色。
「花蓓蓓,月亮攻擊!」
「仙子精靈,妖精之風!」
兩者的招式再次產生七彩繽紛的晶粒,現場一片爛熳。莎莉娜跟莎娜的盡力演出,讓前來觀看的民眾注意到兩人的身份。
「他們是不是有參加三冠衛星賽大師級高階賽的選手啊?」
「經你一說好像是耶!」
「媽媽!表演好漂亮哦!!」
綠色廣場的舞台是座圓形的噴水池,莎娜跟莎莉娜各自站在兩邊表演。眩目繽紛的招式,精彩的舞步,讓前來觀看的民眾,不自覺一同起舞,每個人的臉上都發自內心笑著,從舞台上看過去,讓莎莉娜的內心非常感動。
原本照著表演流程,應該在這時候跟莎娜做結束動作,然而音樂卻突然被更改了。
突發事件讓兩人有些緊張,但下一秒這種不安卻一掃而空。
曾經跟她們一起競爭卡洛斯女王的武藏薇,現身在舞台上,跟著大家一起表演。
「武藏薇小姐,妳也一起來了嗎?」
「只要有表演的地方,就一定有我的存在。」
本來以為表演被干擾會影響到觀眾的心情,但武藏薇的高人氣,完全不影響眾人的熱情。
「我是武藏薇的粉絲耶!」
「這下大師級高階賽準決賽的選手都聚在一起了!」
看著台下觀眾的反應,莎莉娜三人互看一眼,非常有默契的跟著音樂即興演出。
「大家一起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吧!」
三人的表演讓開心的氣氛渲染整個廣場,甚至延伸到更遠的地方。不少在廣場週圍的住家也打開窗戶觀看廣場的活動,使熱鬧的氣氛達到最高點。
南瓜怪人用寄生種子跟孩子們玩成一片;莎娜和莎莉娜來到舞台下,親民的舉動讓許多觀眾圍繞著她們一起跳舞。
「太好了,莎莉娜,很成功呢!」
「嗯!」
這個表演只是莎莉娜突發的構思,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大的迴響,這讓莎莉娜更加確定,自己要在表演這條路上不斷走下去!
表演接近尾聲,兩人回到舞台上,跟著武藏薇做結束動作。
「長尾火狐,噴射火焰!」
「花蓓蓓,月亮攻擊!」
「南瓜怪人,種子爆彈!」
三人的攻擊在空中產生巨大的蝴蝶皇冠,美不勝收,觀眾們意猶未盡,紛紛在台下叫嚷著安可。
這樣的反應出乎莎莉娜意料之外,她看著莎娜和武藏薇,兩人不約而同的使眼色。
「讓我們再把更多的歡樂帶給他們吧!」
三人再次邁開步伐表演,熱鬧的氣氛延燒了將近半小時,這場特別的表演才正式落幕。
離開的觀眾各個心滿意足,在經歷那段可怕的災難之後,終於再次找回笑容,勇敢面對往後艱困的未來。
小智等人也開心祝賀著莎娜和莎莉娜。這場特別的表演無非給她們帶來非常好的成長經驗,兩人往後必定可以更加嶄露頭角。
「武藏薇小姐呢?也必須跟她好好道謝才行。」
「我剛剛要慰留她的時候,她好像被經紀人帶走了。」
「這樣啊……」表演能這麼成功,武藏薇也是功臣之一,無法道謝讓莎莉娜有些失望。
「也許哪天在三冠衛星賽上會遇到也說不一定。」莎娜安慰道。
「嗯,說得也是。」
「大家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博士,謝謝你替我們準備這麼好的舞台!」
「這也是莎莉娜的功勞,能想到這麼棒的點子,所以我也試著找看看場地了。」眼看表演非常成功,法桐博士也很替大家高興。
「莎娜——」瑅耶魯諾和多羅巴從遠處跑來,似乎有些著急。
「怎麼了?你們跑哪裡去了?」
「剛剛公佈消息,目前已經開放巴士運行,我們已經可以離開密阿雷市了!」
「咦!那要快點準備才行了!」
「你們這麼急著要去哪裡?」莎莉娜問。
「因為那個事件的關係,許多野生的神奇寶貝都離開密阿雷市了,博士正為這件事焦頭爛額,所以我們得趕緊出發幫忙博士。」
「不需要這麼著急出發也沒關係,休息一下明天再走也不遲。」法桐博士看著這麼熱心的三人,心裡有些感動。
「不,博士為了這個特別的表演也花了不少時間,我們三人私下說好,只要交通一開放馬上出發!」莎娜說著自己的堅持。
「沒錯,博士明明也忙得暈頭轉向,還願意花時間幫我們,我們哪有休息的理由呢?」多羅巴也表達自己的想法。
「沒錯沒錯!」
「你們這些孩子……」面對這些懂事的孩子,法桐博士覺得自己的付出也算是有所回報了。
「莎莉娜!謝謝妳找我一起表演!以後有機會再見囉!」
「各位!再見!」
「My darling莎莉娜!妳的表演真是棒到無話可說,下次有表演再聯絡我,我可是妳的頭號粉絲啊!」
三人吵吵鬧鬧的離開之後,翔太也表明去意。
「咦?翔太也要現在離開?」
「嗯!已經答應大吾先生要去幫忙了,只是因為交通問題一直無法前往,而且還必須要給弗拉達利財團善後,之前好像也發生過巨石消失事件,所以大吾先生認為這次巨石的消失或許也不是完全消失。」
根據大吾事後的現場調查,普雷村那片土地全是超級石跟關鍵石的碎屑,那邊應該是三百年前爆發戰爭時的主要戰場,隨著戰事的演化發生大爆炸,導致當時兩方人馬身上的石頭都化做碎屑,從此埋藏在地底下。而這也造成土壤得不到營養,村莊貧瘠的狀況。
「如果當時知道這點,弗拉達利或許會有其他方法純化土壤中的能量碎屑,這樣一來也許那個村莊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不過這也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翔太將目前得知的消息告訴大家,普雷村事件無非會在大家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
「我很感謝大吾先生將超級石和關鍵石送給我,所以如果可以,我想盡可能的報答他。」翔太手中的石頭微微發出銀光。
「小智,下次見面的時候,請再跟我對戰吧!在那之前我會累積更多經驗值,一定不會再輸給你!」
「沒問題!我也不會輸給你的!」兩人握手約定,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那麼再見了!莎莉娜,表演真的很棒哦,我得到了許多勇氣呢!」
「謝謝你!翔太!保重哦!」
道別了翔太之後,瑪農從遠處興奮的跑過來,艾嵐緩步跟在她身後,愉悅的表情透露著有好事發生。
「大家!君莎小姐剛剛聯絡我們,艾嵐已經可以不用再被約束管制了!我們可以出發去旅行了!」
「真的嗎?太好了!艾嵐!」小智開心的說著。
「嗯,謝謝。」
「那麼,你們也是要現在出發?」柚莉嘉感到不捨。
「我們明天一大早就出發,剛好博士有一個地方想勘查,我們正好可以以那裡為第一站。」
「真是太謝謝你們了,那麼我先回去忙了,得好好準備一下要麻煩你們調查的東西。」語畢,法桐博士快速離開廣場。繼莎娜三人之後,艾嵐也可以動身幫忙調查研究,這對他來說實在是非常好的消息。
「莎莉娜!第一次看妳表演,真的表現超好耶!整個人彷彿得到救贖一樣,會開心的想一起跳舞,對不對,艾嵐!」
艾嵐點頭贊同。
「謝謝妳,瑪農。」
「莎莉娜,那個時候真的非常謝謝妳願意幫我救出哈力君。」瑪農上前抱住莎莉娜,在她的耳邊低語,「告白的事要加油哦!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誒????!!!」
「那麼我們先回去準備了,大家,有機會再見囉。」瑪農調皮的拉著艾嵐往研究所前進,爆炸性的發言讓莎莉娜一下子慌亂了起來,使她不自覺埋怨瑪農。
「瑪農真是的……」
「小智,下次見面的時候……」
「嗯!再一起來對戰吧!再見了,艾嵐。」
送走了這些共患難的好朋友,莎莉娜等人正打算打道回府,她卻突然聽見一個極為懷念的聲音。
「莎莉娜。」
廣場還留著一些尚未離開的民眾,莎莉娜在人群中左顧右盼,最後終於在噴水池的旁邊找到人影。
「媽媽!」
莎莉娜小跑步上前。從上次大師級高階賽之後,兩人就沒有再碰面了,雖然不定時會用電話聯絡,但是冷冰冰的工具還是比不上直接見面來得溫暖。
「怎麼突然來了?家裏不要緊了嗎?對外的交通不是才剛開放而已嗎……」
「妳媽媽我可是鐵甲犀牛的冠軍騎手,沒有交通工具可難不倒我呀!」
薩琪一如既往的開朗。在發生那件事情之後,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非常擔心身在密阿雷市的莎莉娜,即使事後聯絡上彼此,為人母的薩琪依舊想見見女兒,因此找了空檔來到密阿雷市。
「真是的,媽媽臨時來,都沒什麼準備……」
「莎莉娜,時間還早,先讓阿姨到我們家坐坐吧!」希特隆建議著,距離傍晚還有一些時間,現在開始準備晚餐仍綽綽有餘。
「小智,我先回研究所了。」
「要吃晚餐了耶,小茂不一起來嗎?」
「不了,研究已經停擺太久,我回研究所簡單吃就好,走了。」
「嗯,再見……」看著小茂的背影,小智感到有些落寞。



抵達希特隆的住所之後,兩方家長互相寒喧,感謝彼此互相照顧自己的子女。
莎莉娜換下表演服裝,穿上圍裙開始準備晚餐。
「誒?是妳來做飯嗎?」
「是呀,別看我這樣,我的廚藝可是進步不少呢!」
小智和希特隆一塊動手準備,柚莉嘉也在一旁幫忙。一群人流暢的分工,讓薩琪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發號施令的莎莉娜。
在她的印象中,這樣的女兒跟她所認知的有些出入。
「薩琪小姐,您有看到今天的表演嗎?」
「嗯,有,我是因為擔心女兒才來的,不過感覺白擔心了,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
「那好像是莎莉娜的點子哦。」
「咦?是這樣嗎?」薩琪感到詫異。
「您有位出色的女兒呢!真讓人羨慕。」
看著與旅行之前截然不同的莎莉娜,薩琪心裡很是感慨。對於旁人的讚美,她覺得十分驕傲。
「……謝謝您的誇獎。」
晚餐過後,莎莉娜跟薩琪一起回飯店,兩人一路閒聊,享受久違的母女時光。
一路上,薩琪覺得莎莉娜似乎有事要跟她說,但是到上床睡覺之前,她都沒能聽到。
莎莉娜在床上輾轉難眠,難得母親在這裡,她卻依然有口難開。
最後還是薩琪親自打破僵局,主動開口問:「莎莉娜,妳有事想跟我商量對吧?」
「咦?」莎莉娜感到訝異。自己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
「妳以為我看不出來嗎?我還覺得奇怪妳突然說想和我一起睡,說說看吧,我會幫妳出主意的。」
「媽媽……」莎莉娜猶豫了一下,接著珊珊道來事情的原委。
「那個……今天在舞台上,我發現我真的非常喜歡表演,我也明白了至今為止都沒有感覺到的東西。在看到城市裡人們的笑容時,我就覺得,我還是有很多不足的部份,但我想像愛兒小姐一樣,讓更多的人露出笑容……」莎莉娜坐起身,「不過,這讓我有種到目前為止的一切都會消失的感覺,一想到這裡,就非常不安……」
薩琪一聽就知道莎莉娜在煩惱什麼事。她坐起身,面對莎莉娜。
「我覺得沒有那回事哦,難道妳在旅行中體會到的東西,只有那麼點份量嗎?妳變了,妳所經歷的一切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不是嗎?對自己要有信心,妳可是我的女兒呢!」
「媽媽……」莎莉娜並沒有因為薩琪的話找到答案,但是她卻因為薩琪的話得到了安慰。說到底還是家人最了解自己,這讓莎莉娜有種流淚的衝動。
「好了,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



隔天一早,大家都到巴士站幫薩琪送行。
「阿姨怎麼不多待幾天?」希特隆慰留著。
「就是說啊,再多待幾天不好嗎?」柚莉嘉不捨的問。
「能看見莎莉娜我就放心了,朝香鎮還有許多事要處理,就不久留了。」她看著莎莉娜,「昨天的事,決定好之後記得聯絡我哦。」
「好!」
「各位有機會歡迎來朝香鎮玩哦,隨時歡迎你們!」
「沒問題!」
「皮卡皮卡!」
「樂意至極!」
薩琪跟眾人道別之後,坐上巴士離開了。希特隆決定回道館再做些整備,柚莉嘉一同前往幫忙,因此現場剩下小智和莎莉娜。
「莎莉娜接下來有安排嗎?」
「目前沒什麼事……」
「那麼陪我一下吧!」
兩人漫步在街道上,看著漸漸步上軌道的密阿雷市,心情特別舒暢。
「這一帶基本上都復原了呢!」
「是啊!機場明天也可以啟用了!」
他們逛了不少店家,也去現場買了密阿雷脆皮餅嘗鮮,然而這些本來是莎莉娜會有興趣的活動,她卻心不在焉。
「莎莉娜。」
「嗯?」
「來對戰吧!」
「咦?」
「來,走這邊。」
「小……小智!?」莎莉娜紅著臉,任由小智牽著她的手來到幻彩水晶塔旁邊的戰鬥場地。
「真令人懷念啊,我剛來密阿雷市的那天,就是在這裡跟希特隆對戰呢!」
「誒?就在這裡啊?」
「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呢!」小智回想起初識希特隆的那一天,而那一天也是他遇到呱呱泡蛙的那一天,所有的一切都從那裡開始。
「我啊,在焦躁不安的時候,來一場神奇寶貝對戰就會神清氣爽哦。」
「咦?」莎莉娜這時才明白,原來小智在給她打氣。自己的心情沮喪到連小智都看出來了,真是不應該。
莎莉娜道謝之後,轉身看向空曠的戰鬥場地,「說起來,我還沒跟小智好好戰鬥過呢……可以麻煩你嗎?」
「嗯!當然沒問題!」
兩人各就各位,派出自己的夥伴神奇寶貝。
「長尾火狐!拜託你了!」
「使用長尾火狐嗎?那這邊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皮卡丘一上場就先發制人,電光一閃直接命中長尾火狐。
「速度果然很快!」
「要接著來囉!鐵尾!」
「擋下來!」
長尾火狐用樹枝抵擋攻擊,但鐵尾的攻擊力道強烈,牠守不住攻擊,被打飛了出去。
「沒事吧!長尾火狐!」
長尾火狐迅速起身,牠並沒有因為對手太強而失去鬥志。莎莉娜感受到長尾火狐的決心。
「就當是討教了,對吧,用噴射火焰!」
「躲開來!皮卡丘!」
長尾火狐開始反攻,強烈的噴射火焰不斷向皮卡丘進攻。
「拉近距離!用爪子攻擊!」
「鐵尾!」
在皮卡丘閃躲的過程,長尾火狐藉機逼近,然而鐵尾擋住了長尾火狐的爪子攻擊。
「用大字爆!」
看準皮卡丘防守住攻擊後落地的那一刻,長尾火狐迅速施展攻擊,大字爆著實打中了皮卡丘。
這一連串的攻防戰,讓莎莉娜原本陰鬱的心情逐漸散去。
「成功了!」
「皮卡丘!沒事吧?」
「皮卡!」
「挺能幹的啊,莎莉娜!妳和長尾火狐的配合果然天衣無縫!」
「嗯!」果然像小智說的,神奇寶貝對戰會使人神清氣爽。
「那麼可靠的神奇寶貝,長尾火狐、頑皮熊貓、仙子精靈,一直都跟妳在一起哦。」
「咦?」
「我也曾經因為甲賀忍蛙的事情迷茫過,煩惱過,那時我才注意到,有些事並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就能做到的,正因為有神奇寶貝們的支持我才能努力到現在。」
「小智……」莎莉娜這時才發現,自己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因為太常在自己身邊,太過理所當然,所以時常會被遺忘。要不是小智,莎莉娜估計一輩子都不會注意到。
「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為莎莉娜加油哦!」
「皮卡!」
「小智……皮卡丘……」莎莉娜的心情豁然開朗,她叫出頑皮熊貓和仙子精靈。
「我並不是一個人,因為我有大家陪在我身邊……」莎莉娜看著自己最重要又可靠的夥伴,「長尾火狐、頑皮熊貓、仙子精靈,接下來可能會有一場艱難的旅行,你們願意陪我一起來嗎?」
答案無庸置疑,莎莉娜連日來的煩惱,終於海闊天空。一直焦急於莎莉娜找不到答案的三寶,終於也在這一刻鬆了一口氣。
內心那股不安的情緒已然消散,莎莉娜終於決定了自己的出路。







莎莉娜來到神奇寶貝中心,在夥伴的陪同下,打電話給八汐。
『妳終於聯絡我了,我一直在等妳呢,找到妳想要的答案了嗎?』
「是的,八汐女士。」
『那麼,妳的答案是?』
莎莉娜深吸一口氣,接著鞠躬道歉,「對不起,我不能跟您一起走。」
『……理由呢?』
「愛兒小姐曾經告訴我,我的笑容會成為一種力量,我現在稍微能體會那句話的意思了,明明發生了那麼淒慘的事情,但大家在看了我的表演之後,都發自內心露出笑容……因此,我下定決心,我要讓更多人看到我的表演,這會使我得到成長,所以我是這麼想的,我想一個人……不對,我想和神奇寶貝們一起去卡洛斯以外的地方看看,我相信那裡一定有讓我們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東西。」莎莉娜看著長尾火狐、頑皮熊貓和仙子精靈,接著繼續說:「如果現在跟八汐女士走的話,我想我會因此恃寵而驕,所以……」莎莉娜心跳得很快,雖然已經決定了往後的道路,但是她害怕自己無法向八汐表達清楚。
『真遺憾,我本來以為妳會跟我走的,妳還是第一個拒絕我邀請的人。』八汐深沈的雙眸看得莎莉娜非常緊張。
『那妳決定好要去哪裡了嗎?』
「不,那個還沒。」
『那麼,豐原地區如何?那裡有跟三冠衛星賽不一樣的比賽,叫神奇寶貝華麗大賽,我想對妳來說一定是個不錯的經驗。』
「神奇寶貝華麗大賽?」莎莉娜仔細咀嚼八汐的提議,並決定遵照她的建議前往豐原。
「好!我去看看!」
『還有,等妳回來,能讓我看看妳的表演嗎?我很期待妳的成長哦。』
「咦?」
『哎呀?我難道沒跟妳說過嗎?我可是妳的粉絲哦。』
八汐溫暖的笑容化解了莎莉娜的擔憂。沒想到自己不但順利向八汐表達清楚,還能得到她的諒解與支持,這讓莎莉娜不自覺流下眼淚。
「是!到時候我一定會去拜訪您!」莎莉娜深深一鞠躬,感謝八汐對自己的照顧。



回到希特隆的住所,莎莉娜迫不及待跟大家報告之後的去向。
「鏘鏘——各位,我決定要去進行表演的修行了!」
「誒?這麼說莎莉娜也要走了?」希特隆和柚莉嘉不約而同驚呼莎莉娜的決定。
「嗯!做為神奇寶貝表演家,為了更加成長,我必須多學習,去各個地方轉一轉,首先是豐原地區,那裡好像有一個叫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的比賽,我想去學習一下。雖然不知道能走到哪裡,但我會努力的,和大家一起!」莎莉娜抱著自己的神奇寶貝們,「從今以後,我想繼續為許多人帶來勇氣,我想我一定辦得到!」
「恭喜妳!莎莉娜!華麗大賽跟神奇寶貝表演有點不太一樣,但莎莉娜一定沒問題的!」小智曾經一時興起參加過華麗大賽,雖然不是很專業,但他還是將一些和神奇寶貝表演不一樣的地方告訴莎莉娜,「或許妳有機會會在比賽場合遇到小遙或小光呢!妳應該可以從她們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那真是令人期待。」
眼看莎莉娜也要離開,不知道為什麼,柚莉嘉真切的感受到一股被拋棄的寂寞感,而只有咚咚鼠注意到柚莉嘉的心情。
「那麼,莎莉娜的煩惱也解決了,明天我也要回關都了,在離開以前,我想帶大家去一個地方看一看。」
「去哪?」
「跟我來吧,小茂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小智帶著大家來到密阿雷體育館的時候,小茂已經在那裡了。
「抱歉,小茂,等很久了嗎?」
「不會,剛到,現在上山時間剛好,我們走吧。」
一行人往南邊的山上前進,這條道路在那件事件之後嚴重損壞,經過修繕,目前已經開放通行。樹叢裡的路燈依舊高掛在樹梢,替眾人引路。
繼續往坡道前進,在最後一盞燈光的照耀下,前方山坡下的美景如壁畫般映入眼簾,漂亮的景色讓眾人不自覺看呆了。
「哇!好漂亮喔!」
「之前來過這裡之後,就很想讓大家也來看一看,幸好城市重建的很順利,景色完全不受影響。」
在這如仙境般的景色裡,大家的心靈彷彿被洗滌了一般。沒有人開口說話,每個人都靜靜享受美景帶來的悸動。
小智趁著大家懾服於景色的當下,偷偷拉著小茂來到更高的山坡上。
「怎麼了?」
小智一直走到山路的頂端才停下腳步,他深吸一口氣,接著回頭抱住小茂。
小茂不懂小智突然抱住他的理由,他想掙脫,但小智卻抱得死緊。
「小茂……你是不是在躲我?」自從小智出院之後,他或多或少感受到小茂的異常。也許真的研究停擺太久,讓他將注意力都集中在工作上,但是小智總覺得小茂不對勁。
「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還在自責我被帶走的那件事?」
「……」
小茂無語,他停止掙扎,就這樣任由小智抱著他。
其實小智說對了,再次親眼看見重要之物被傷害的痛苦,讓小茂完全失去了面對傷痛的勇氣。在那之後發生的事,即使小智不介意,小茂依然無法原諒自己。
這個世界上,他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小智。
「我一點都不介意發生那件事,因為是你,我才可以忍受,所以你不要再自責了,一點都不像你!」
「……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在意嗎?」
「我當然知道,你會不會太小看我了?我有這麼經不起傷害嗎?」
小茂似乎把他當成弱不禁風的人,這讓小智感到不快。
然而觀察力一向高人一等的小茂,看透了連小智自己都看不透的部份。小智還是不夠了解自己,他根本沒有察覺到,自己的樂觀開朗雖是天性,但總是會有轉不過來的時候。
就算每次都能順利解開心結,如果哪一天發生解不開的事情呢?
越是樂觀的人,在瀕臨絕望之際受到的衝擊越是強烈。
小茂承認自己面對傷痛的勇氣沒有小智來得堅強,所以他才會選擇跟他保持距離。
「你不明白,小智,我沒有小看你,是我自己沒有自信可以跟你一起面對。」
「不明白也無所謂!我就是要你做回原本的你!」樹叢中的陰影晃了晃,不經意被打擾的生物,受到驚嚇離開了原本的位置。
「我們好不容易才能互相坦白,你要讓一切回到原點嗎?為什麼不讓我陪在你身邊?」
「小智……」
這段好不容易到手的感情,小茂並不想放棄,但是他迷惘,他仍然陷在愧疚的陰影裡走不出來,他不知道要如何跟小智繼續走下去。
「你不是說過希望未來都要有我陪在身邊永遠不離開嗎?難道你要食言?」
小茂仍然記得自己在鏡世界對小智的告白,明明才一個多禮拜以前發生的事,他卻覺得已經過了好久。
「大木茂,你給我聽好,只要是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怪你,就算我們夢想不同,我也希望實現夢想的路上有你陪在我身邊……拜託你對我有點信心,也對自己有點信心好嗎?……我需要你啊!小茂!」
小智聲嘶力竭的告白,宛如陽光般,衝破了籠罩在小茂內心深處的黑暗。
從互相吐露心意以來,小茂一直認為自己需要對方的心情要多得多,所以才會如此難以接受傷害了小智的自己。
「小智。」
小茂扶起他的臉頰,在他的唇上親親的一吻。
小智沒有躲開,久違的親密讓他有些鼻酸。
「真希望這些話你能早點告訴我。」
能夠被對方需要、被重視,對小茂而言無非是一股向前的動力,可以撫平他的傷疤。
小茂依舊栽在小智手裡。
他,釋懷了。
「這種事能怪我嗎?混帳小茂。」小智羞赧的別過臉。
小茂抱著他,雙手開始不安分的在小智的衣服裡毛手毛腳,越摸越沒節制。
「小……小茂……」
「你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怪我對嗎?」
小智緊緊抓住小茂的衣角,即使不是第一次有這種親密的行為,但身體慍怒而增的戰慄快感仍讓他非常緊張。
小智感覺到小茂的手伸進了他的內褲裡,他難為情的閉上眼睛,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然而就在小智以為會繼續下去的時候,小茂突然停手。他們聽見其他人的叫喚聲。
「喂——小智,小茂,你們跑到哪裡去了?」
「皮卡皮——」
小智其實鬆了一口氣,他不排斥小茂的碰觸,但是身體的反應讓他很不像自己。他還沒有辦法適應這樣子的行為。
「就先放過你吧,下次見面的時候,你要有心裡準備哦,呵呵。」
「笨蛋……」如果不是因為路燈不夠亮,小茂就會看見小智的臉紅得像煮熟的蝦子。
「希特隆!我們在這裡!」
「怎麼跑到那麼上面來了?」
「風景更漂亮啊。」
……



一夥人在山上盡興而歸,一路上說說笑笑,小茂也開朗許多。話題不自覺聊到小茂正在研究的主題,這也讓大家想起了普雷村。
「真虧你有注意到那裡蘊含那麼強的能量。」雖然說小智一向神經大條,但是對事物的觀察力仍然有一定的水準。卡洛斯聯盟優勝可不是拿假的。
「我也不是很肯定,弗拉達利回答我之後,我才確定了這件事。」
「真是服了你,不確定的事還敢拿來賭。」要是失敗了,他們現在可沒辦法悠閒地欣賞風景。
「總是要試試看啊,當時也沒別的辦法了。」
大夥兒邊聊邊下山,在快到達地面的時候,小智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有東西忘在山上了嗎?」小茂問。
「不,總覺得有點……」
他感覺地底下有東西在爬行,散發著不祥的氣息朝他們逼近。
小智盯著地面提高警覺。甲賀忍蛙自行從神奇寶貝球跑出來。
「甲賀忍蛙,你也感覺到了嗎?」
「KAUGA!」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柚莉嘉感到不安,莎莉娜也被這樣的氛圍感染,緊張了起來。
突然,一條巨大的藤蔓拔地而起,襲向站在最前方的莎莉娜。
「呀——!!」
「甲賀忍蛙!一字斬!!」
一字斬命中藤蔓,將與地面連結的根部打退了回去,然而又有兩條藤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不同的方向冒出來。
甲賀忍蛙完成牽絆進化,加快速度打退了其中一條,但是另外一條卻來不及阻擋!
藤蔓朝著柚莉嘉的位置飛撲過來,速度極快,希特隆只能反射性的抱住她,以身抵擋致命的攻擊。
「希特隆!柚莉嘉!」
一抹綠色流光閃過,在藤蔓打中兩人之前,砍斷了它的頭部。藤蔓痛苦的扭動軀體之後退回地底下,接著四週回歸寧靜。
小智和甲賀忍蛙剛才還感受到的不祥氣息消失了,一群人心有餘悸,透過昏暗的路燈看著出手相救的綠色影子。
「那是……!」
那是大家曾經看過的,小軟變身成杜賓犬的型態。
牠解除變身,許多綠色流線從牠身上散去之後,出現的是令大家非常懷念的樣貌。
「小軟!!」
柚莉嘉跑向前抱住小軟。那次的別離太過匆促,讓柚莉嘉的心不斷懸著牠,就是不知道分別以後牠過得是否安好。
「小軟,我好想你。身體不要緊了嗎?」
小軟微笑著點點頭。
「沒想到居然還能再見到小軟。」莎莉娜的語氣掩飾不住開心的心情。
「太好了,柚莉嘉。」希特隆也替妹妹感到高興。
「嗯!」
小軟沒有和大家寒喧太久,牠跳下柚莉嘉的懷抱,一臉嚴肅的看著甲賀忍蛙。
「咦?怎麼了嗎?」
小軟對牠使眼色,接著便往山上的另一頭去了。甲賀忍蛙跟隨在後。
「等等!你們要去哪裡?」
「大家一起跟過去吧!」
小茂叫出月精靈,藉由月光照射身上的環狀花紋發光來提高可見度,一路尾隨小軟。穿過茂密的樹叢後,大夥來到一條溪流旁。
小軟渡過溪流等待,身旁站著一隻外型像蛇的神奇寶貝,身體冒著綠色螢光——是基格爾德。
「小軟,這是怎麼回事?」大夥不明白為什麼小軟跟牠的夥伴會出現在這裡。
『甲賀忍蛙,孤是有事想拜託你,才會前來此地。』一股雄厚的嗓音貫穿了眾人的腦門,就像當初小軟出面制止巨石的時候一樣。牠正用心靈感應跟大家說話。
『剛才出現的植物是這地底下根深蒂固的負能量所產生的,孤之前消除的只是表面。那個事件造成的傷害過於巨大,我們兩個正逐一擊潰散落在卡洛斯各處的藤蔓,但是,孤也很難確定它的所在位置。』
小軟接著說:『不過,甲賀忍蛙,不知為何汝似乎可以找到它。』
在藤蔓攻擊他們的時候,小智確實透過甲賀忍蛙的眼睛,看見藤蔓內部流動的紅色血流。一明一滅,宛如跳動的心臟。
『目前尚未知曉為何只有汝具備這種力量,不過吾等需要你的力量,能助孤一臂之力嗎?』
「咦?那就是說……!」
小智的心突然沉墜得像灌滿了鉛,腦海浮現出跟甲賀忍蛙的種種過去。他看著甲賀忍蛙,眼神藏不住對牠的不捨。
「甲賀忍蛙,你打算怎麼辦呢?我知道,那種事情不能再有第二次了……」
甲賀忍蛙看著小智,點點頭。
「法桐博士之前曾經說過吧!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與還是呱呱泡蛙的你相遇或許不是偶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總有一種感覺,我會和你相遇,掌握那種力量,或許就是為了現在這個時候也說不一定……」
「KAUGA……」
「你一直都為了某個人在變強,然後這次是……卡洛斯需要你……」
呱呱泡蛙挺身救下皮卡丘的那些記憶仍然歷歷在目,不管是進化成呱頭蛙也好,進化成甲賀忍蛙也罷,甚至是跟小智這段神秘的牽絆,牠一直都是為了保護別人而得到力量,一直都為了別人努力付出。而這次的事就像在對牠說,尋找負能量是牠新的使命一樣……
小智深吸一口氣,努力壓下從胸口漫溢出來的哀傷。
「沒問題的!我們即使分開了,心也繫在一起,這是絕對無法斬斷的牽絆……之後就看你想怎麼做了。」
甲賀忍蛙走向前,不需言語,不需暗示,僅僅是與小智之間的眼神交流,都能感受到對彼此的信賴與依賴。
兩人緊緊相擁,回憶這段旅程的種種經歷,有歡笑,有悲傷,但更多的是銘心鏤骨的感謝之情。
他們依依不捨的分開,甲賀忍蛙渡過小溪,緩慢走向小軟。
沒錯,這樣就好了。甲賀忍蛙是隻特殊的神奇寶貝,牠有特別的任務要完成,他必須支持牠。
小智壓低帽子,不讓別人發現眼角溢出的淚水。
「KAUGA。」
『真是幫大忙了!小智,甲賀忍蛙就暫時交給孤了。』
「嗯!麻煩你了!小軟!」
「小軟!」柚莉嘉緊張的呼喚牠,生怕又要倉促的分別。
『柚莉嘉,恐怕暫時無法見面了……』小軟非常喜歡跟柚莉嘉在一起,如果可以,牠也想一直陪在她身邊,但是牠的身份目前無法這麼做。
「沒問題!我明白小軟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會一直為小軟加油的!」
『孤也會一直關注著柚莉嘉。』
「等我成為了訓練家之後就來接你,到時再一起去冒險吧!約好了哦!」
『嗯!就這麼說定了!』
甲賀忍蛙動身前往新的旅程,大家叫出所有的神奇寶貝,一起目送牠們離開。
「皮卡皮卡……」與夥伴經歷過無數次的別離,這場離別對皮卡丘來說,感觸最深。甲賀忍蛙很特別,牠不但是來到卡洛斯之後最早認識的夥伴,更是救了牠好幾次的恩人。
烈焰鶲與戰鬥飛鳥都和甲賀忍蛙有段與眾不同的回憶,甲賀忍蛙饒富正義感的個性,讓不少夥伴都受過牠的幫助。這場分別,充滿了對彼此的牽掛與不捨。
「要保重哦!甲賀忍蛙!」
「小軟也要保重哦!」
甲賀忍蛙跟小軟的身影,逐漸消失在樹叢的陰影之中。
小茂來到小智身邊,緊緊握著他的手。即使燈光昏暗,但小茂並沒有漏看了小智藏起來的淚水。
分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小智強打起精神,期待著再見到甲賀忍蛙的那一天。



隔天一大早,一行人送黏美露龍回到牠的故鄉。
第二次的送別不比第一次輕鬆,加上前一晚才送甲賀忍蛙離開,小智雖然支持牠們的選擇,但內心還是感到寂寞。
咚咚鼠跳上黏美露龍的臉上大哭。
過去,黏黏寶曾經很害怕咚咚鼠,但是在旅行途中那段彼此捨身相救所產生的情誼,終於讓黏黏寶擺脫陰影,跟咚咚鼠成為最要好的朋友。
而現在,黏美露龍已經不是當初弱小的黏黏寶了,牠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保護重要的故鄉。
咚咚鼠很替牠開心,但是別離的感傷總讓咚咚鼠無法笑著送別。
黏美露龍用手輕輕安撫牠,接著將牠交給柚莉嘉。
「要保重喔,黏美露龍,能跟你一起戰鬥,我覺得很開心!」
回想起旅行的過往,自己從小智身上得到許多力量跟勇氣,那天如果遇到的人不是小智,相信牠根本沒有辦法變得如此強大。
「別露出這種表情嘛,還能再見面的。」
小智握著黏美露龍的手。濕滑的觸感,就像當初黏黏寶從天上掉到他臉上的時候一樣。
黏美露龍無非是不捨的,牠想跟小智在一起,但是故鄉需要有人守護……
「黏美露龍,你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保護朋友了,就算我們分開了,我也會無時無刻想著你……我們永遠都是朋友喔。」
黏美露龍嗚咽的點點頭。
「我會在卡洛斯待一段時間,有空我會代替小智來看你的,到時再把他的近況告訴你。」
黏美露龍開心的抱著小茂,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他的貼心舉動,確實安慰了黏美露龍寂寞的心。
「那麼再見了,黏美露龍。」
「要跟大家好好相處喔!」
「再見了,保重喔!」
濕地裡的神奇寶貝,一起護送小智他們離開。黏美露龍擦去淚水,笑著跟大家告別,直到看不見他們的身影為止……



離開濕地之後,一行人直接往機場前進。大家跟平常一樣說說笑笑,但心裡仍然藏不住即將分別的寂寞。
抵達機場的時候,前往豐原地區的班機正好準備登機。
「先去辦手續吧,得先給莎莉娜送行呢!」
小智和莎莉娜辦妥手續之後,一行人聚在候機室裡等待,大家叫出所有的神奇寶貝,讓牠們彼此好好道別。
時常吵翻天的哈力栗和頑皮熊貓,這時也互相擁抱落淚。哈力栗不捨莎莉娜的料理,也捨不得這位跟牠越吵感情越好的朋友。而頑皮熊貓送給哈力栗自己珍藏的葉子,代表永不磨滅的友誼。
仙子精靈走到掘掘兔的身邊,用緞帶纏著牠的手。她很感謝掘掘兔,一直都給怕生的牠十足的安全感。
其他神奇寶貝都泛著淚光道別,在這段不短的旅程裡,大家一起歡笑,共同跨過許多障礙與難關,牠們彼此都很珍惜這些經歷帶給牠們的牽絆。
然而咚咚鼠很沮喪,牠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必須分開,而牠也發現這件事讓一向開朗的柚莉嘉這幾天一直無精打釆。
「咚咚鼠,怎麼了,快跟大家告別喔,不然待會大家都要走了……」
「DEDENE……」
咚咚鼠跳下柚莉嘉的懷抱,鑽到牆角的隙縫哭了起來。
接二連三與好夥伴道別,咚咚鼠悲泣的哭聲讓原本分別的氣氛更加哀傷。
柚莉嘉原本還希望可以笑著跟大家告別,但是咚咚鼠的反應,也讓她情不自禁流下眼淚。
「……咚咚鼠,你不想跟大家分開對吧……」
明明大家在一起是那麼快樂,為什麼必須要分開不可?
甲賀忍蛙是,小軟是,黏美露龍是,沒想到連其他人也是這樣,這讓咚咚鼠難以釋懷。
其他人正想著該如何安慰柚莉嘉跟咚咚鼠,但柚莉嘉卻擦乾淚水,努力擠出笑容。
「咚咚鼠,不想跟大家分開的心情,柚莉嘉跟你是一樣的喔!想跟大家一直一直在一起,因為這趟旅行,真的非常開心,而且我也非常喜歡大家,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夢想,莎莉娜是,小智也是,都決定朝自己的方向努力,所以雖然會寂寞,但我也會努力支持他們……」柚莉嘉深吸一口氣,壓下快從眼角溢出的淚水,繼續說:「我的夢想是成為神奇寶貝訓練家,當然咚咚鼠是我的夥伴,我要從哥哥那邊拿到徽章,打敗小智和皮卡丘,我也想成為不輸給莎莉娜的表演家,得到卡洛斯的第一名,所以我們也要一起朝著夢想前進……」柚莉嘉走向咚咚鼠躲藏的牆角,「今天就笑著和大家道別吧!」
咚咚鼠從隙縫裡現身,牠跳上柚莉嘉的懷裡大哭。
雖然難過,雖然不捨,但是咚咚鼠總算明白了大家必須分開的理由。
為了夢想,即使舉步維艱也不輕易放棄。大家的努力,咚咚鼠在這趟旅程中都有看到。
柚莉嘉給了牠一個夢想。牠會等柚莉嘉長大,帶著牠開始旅行,遊遍世界各地,挑戰無數道館,增強自己的實力,跟柚莉嘉一起站在世界的巔峰。
很遙遠的夢想,但是牠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實現,就像現在大家分別去追求夢想一樣。
大夥聚到柚莉嘉身旁,一起為柚莉嘉和咚咚鼠加油打氣。
「咚咚鼠,一起實現柚莉嘉的夢想吧!」
「我等著妳來挑戰道館喔!」
「我也會努力成為傑出的表演家,不會輸給柚莉嘉喔!」
「大家都不會輸給你們喔!」
咚咚鼠破涕為笑,現在,牠也有了新的目標和夢想,等著跟柚莉嘉一起去追尋。



『前往豐原的班機馬上就要起飛,請還沒有登機的旅客盡快登機。』



找回咚咚鼠之後,大家現在正在登機入口處替莎莉娜送行。
「小智,希特隆,柚莉嘉,這趟旅程你們教會了我很多事,多到數也數不清,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還有小茂,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我也從你身上學到了一些事,謝謝你。」
「不用客氣,保重喔。」
「記得保持聯絡喔。」希特隆說。
「莎莉娜,我一定會去找妳的,要等我喔!」
「嗯!到時候再一起旅行喔,柚莉嘉。」
莎莉娜看著小智,心裡有股情緒在醞釀。
「小智,真的像你說的一樣,能夠出來旅行,真的太好了。」
「對吧!接下來的旅行也要加油喔!」
「嗯!你是我的目標喔!下次見面的時候,我會比現在更有魅力的!」
「嗯!加油!」
「那麼,我走了!」
莎莉娜轉身準備搭上手扶梯,但她卻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
瑪農離開前的話語迴盪在耳邊,莎莉娜深吸一口氣,接著下了一個決定。
「……小智,最後可以再跟你說一件事嗎?」
莎莉娜轉過身,迅速朝小智的嘴角親了一下,接著頭也不回的搭上手扶梯。
大家都被莎莉娜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小茂則是當場石化。
莎莉娜回過頭,紅著臉。「小智,這是我對你的真實感情喔!我並不奢求你會回應我,但是,因為你,讓我成長了許多,也讓我找到了夢想以及努力的目標,所以……真的非常謝謝你!」
「莎莉娜……」小智想起這一路上,每當自己意志消沈的時候,都是受到莎莉娜的幫助。挑戰白檀道館的時候也好,挑戰映雪道館的時候也罷,他總覺得莎莉娜很瞭解他,總是在緊要關頭讓他找回自我,現在,他總算明白是為什麼了。
小智站在手扶梯的入口處,笑著回應莎莉娜的心意。「莎莉娜!我也謝謝妳!一起加油實現夢想喔!」
小智的反應一如既往,終於順利表達自己感情的莎莉娜,總算如釋重負。她笑著不停揮手道別,直到抵達手扶梯的終點,走進登機門的那一刻。
「她總算說出來了。」剛才那一幕對希特隆有些刺激,他回過神擦擦汗,重整一下自己的心情。
「咦?希特隆知道?」
「在場應該只有小智你不知道吧,這很明顯……」柚莉嘉一起附和吐槽。
「什麼!難道小茂也知道?」他看向小茂,這時小茂正用一種匪夷所思的表情看著他。
「幹嘛?」
小茂一把抓住他,不由分說的在剛才莎莉娜親過的地方親了一下。
「你……你幹嘛!!!」
「不幹嘛,就是想親。」
小智覺得莫名其妙,小茂的霸道態度更讓他一頭霧水。
「哈哈哈,那麼離小智出發還有一些時間,我也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大廳旁邊有一座戰鬥場地,希特隆希望最後可以再跟小智打一場。
「上吧!掘掘兔!」
「皮卡丘!就決定是你了!」
兩人打得尤為盡興,熱血的氣氛渲染到擔任裁判的小茂也忍不住想參與。
這趟旅程以這兩人的對戰開始,又以這兩人的對戰結束,不管是誰,都得到滿滿的收穫。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你不想讓他結束,卻不得不結束,一眨眼又到了分別的時間。
「那麼!我走囉!」
「小智,有空我會去看黏美露龍,如果有機會見到甲賀忍蛙,也會回報給你,記得保持聯絡。」
「那我就放心了,謝謝你,小茂。」
「小智,保重喔。」
「要再來喔!」
「嗯!等我再充實自己的實力之後,我還會再來卡洛斯挑戰四天王及卡露乃小姐,到時大家再一起聚聚吧。」
「回去之後多待幾天吧,花子阿姨很擔心。」
「知道了,那麼,大家再見。」
小智頭也不回走進登機門,大家走到窗邊看著前往關都的飛機起飛。飛機越飛越遠,直到天邊看不見為止。
「跟小智分開,你不覺得寂寞嗎?」
原本希特隆認為大家還會再見面,所以對於分別一事看得很開,但是當大家真的都不在身邊,週圍變安靜之後,他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很在意跟大家分別。無法再聽到大家的笑聲,讓他內心空蕩蕩的,難以習慣。
「我跟那傢伙的關係,怎麼會因為這樣就被影響?」小茂看著遙遠的天空,那是小智離去的方向。
「大家都為了彼此的夢想努力著,老是因為分別而感傷怎麼行呢。」
說不寂寞是騙人的,但是他們還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標要努力,沒有時間一直沈浸在離別的感傷中。
「回去吧,明天要開始忙了。」
「說得也是。」
夕陽西下,入夜過後,隔天太陽依然升起,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像努力追求夢想的人們一樣,永不止息。







關都——

小智踏上家鄉的土地時,已經是傍晚十分。
上飛機前小智跟花子通過電話,她說她會等到小智到家才會熄燈。
沿著微陡的下坡道走到盡頭,唯一還亮著的屋子,就是小智久違的家。
「我回來了,真新鎮。」
「皮卡!」
今年小智回家的心情跟以往很不一樣,除了自己成功跨出夢想的第一步以外,與小茂的感情,以及那場災難,都帶給他非常多的想法。
小智走到家門前,深吸一口氣,掃去長途跋涉的疲憊,用自己最有狀態的心情打開家裏的大門。
「媽,我回來了。」


——完。


爆字數(暈),終於在xy&z完結的一週年寫完了QQ,真的好害怕半途而廢,感謝大家支持這篇文筆不是很好的自爽文……

其實結局我很煩惱,到底要不要讓忍蛙離開,還有莎莉娜表白感情的方式,畢竟這兩個部份是動畫結局的精華所在,實在很怕搞砸了(汗)。最後我還是選擇讓忍蛙留下,理由是,可以凸顯出牠和小智之間強烈的牽絆,我想讓小智和忍蛙擁有這種力量,一定不是簡單就能得到的,這場分別也算是給他們的新試煉,有種『不管相隔多遠,我們的牽絆永遠不滅』這樣的感覺,所以才這樣安排。
莎莉娜的部份我也思考很久,該怎麼讓她表白,畢竟配對是茂智嘛,但又不能讓女主太難堪(我也很愛智娜配QQ),以現實面來考量,加上小智的個性,我覺得這樣的告白蠻合理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會找時間修改部份內文,把不滿意和寫不好的地方重寫,並且預計會不定時更新至少兩篇翻外篇,故事暫時拉回到關都囉,把一些還沒交代的事情交代一下,希望不會再爆字數……=_= ,請大家敬請期待!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