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POKEMON [茂智] 從零開始的第一步

人設:茂智大約15歲
背景:動畫xy&z的改編作


第十五章


百刻市的北方有個巨大的日晷,傳聞約三千年前就存在於此,會在特定的時間發光來傳達時間。
根據研究,這個日晷來自宇宙,本身是個巨大的能量結晶,和超級進化有很深的關聯。
然而目前還是有眾多謎團圍繞著它,等著學者及科學家揭開它的神秘面紗。它不僅是卡洛斯的象徵,更是百刻市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而一向泛著幽幽紫光的日晷,如今卻異常的冒著炙熱紅光,彷彿在表達自身的不安及恐懼。
「葛吉花大人,城市內的人民已經疏散完畢。」
「知道了。」
看著日晷,葛吉花深邃的眼眸裡閃耀著光芒。
身為百刻道館館主的她,擁有預見未來的能力。這場卡洛斯的危機,也確實在不久前被她所預言。
置身在這場火焰漩渦之中的人物,也如實在這場災難之中扮演各自的角色。然而要平息這場災難,只有那些人是不夠的。
「雪瑞兒,確實轉達給其他館主了嗎?」
「是的,所有館主都表示贊同。」
這場災難的結局是個未知數,葛吉花目前完全無法預知災難降臨後的結果。這也表示事情還有轉寰的餘地。
「出發吧,身為卡洛斯的子民,不能將責任都丟給那些孩子們。」
超能妙喵放出超能力,包圍著葛吉花,帶著她前往預知最終決戰的地方。







搭上直升機的小智一行人,目前正往西方前進。大吾正透過直升機的通訊設備,和小智他們聯繫。
「大吾先生,好久不見了。」
和大吾初識是在三年前,小智在豐原地區旅行的時候。那時大吾雖然還不是豐原的冠軍,但其實力高深莫測,不但在學術方面有一定的成績,在神奇寶貝對戰上也高人一等,是極為被看好的人才。當時小智就曾發誓,要更加充實自己,將來一定要跟大吾對戰一場。
「等事情落幕後再來敘舊吧!我把目前調查到的事情跟各位告知。」
螢幕上的畫面跳轉到那顆巨石。
「將巨石掃描之後,整體而言它是一個強大能量凝結成的東西,那個能量和基格爾德的能量類似,而且在它的中心發現哈力栗的活體反應。」法桐博士解釋著。
「在弗拉達利實驗室所得到的數據裡,有殘留著哈力栗的記錄,由此可見,哈力栗應該是在以前的事故中,讓體內留下了基格爾德的能量,我想巨石為了追求那個能量,才會吸收哈力栗。」大吾接著說。
「麻煩的是,巨石還在尋求下一個能量。」法桐博士按下鍵盤上的按鈕,螢幕上出現卡洛斯的地圖,「照它目前的前進方向,它的目標估計是百刻市。」
「百刻市?」
螢幕上出現一串紅色箭頭,箭頭一路往東指示,正好與日晷成一直線。
「日晷被說成是從宇宙飛來的巨大結晶,目前得知它放出的能量與神奇寶貝超級進化時放出的能量是相同的東西。巨石將那個能量做為目標,一旦兩者接觸的話……」
螢幕顯示著電腦的模擬動畫,那是足以破壞整個世界的巨大能量。只要巨石和日晷有一絲絲的接觸,這個世界就會宣告終結。
「可惡!代表居然不惜一切都想破壞這個世界……」想起自己也曾是幫兇之一,艾嵐感到氣憤。
「怎麼可以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在這漫長的旅途上,小智遇到很多人,其中不免有破壞生態、違法捕捉神奇寶貝的惡人,憑一己之見想毀滅世界的人也不少,但小智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般如此憤怒。
每個人都有活著為夢想努力的權力,不管是誰都沒辦法剝奪。
「博士,我們要將哈力栗救出來,阻止巨石。大家一起努力的話一定辦得到!」
這番話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小智身上。他的勇敢與樂觀,總為大家帶來希望。
受到小智影響,艾嵐少了幾分自責,多了許多補償心理。看著瑪農,他的內心有感而發,「瑪農,等事情結束之後,再一起去旅行吧。」
當初兩人的旅行,是以蒐集能量為前提下,勉強湊在一起的組合。但這次不同了,不論是艾嵐還是瑪農,都對彼此有更深一層的牽絆。
「好!」瑪農破涕為笑,期待著。


結束通訊,大吾跟法桐博士打開機艙,拿出神奇寶貝球。
「我們就努力做好我們辦得到的事吧!去吧!巨金怪!」
「上吧!烈咬陸鯊!」
透過超級石及關鍵石,兩隻神奇寶貝雙雙超級進化。
「我也要戰鬥!」莎莉娜叫出長尾火狐,「我絕對不要讓世界就這樣結束!」
乘著超級巨金怪,三人齊力向巨石發動攻擊。
「光澤電炮!」
「龍波動!」
「噴射火焰!」
招式猛烈地向巨石攻擊,然而那些形同觸手的根,宛如巨大的防護網,犧牲自己的部份抵擋攻擊,再利用巨石的力量重新生長。
「再一次!光澤電炮!」
「龍之怒!」
「大字爆!」
三人集中火力攻擊,然而如此強的力量在巨石面前宛如兒戲,絲毫無用武之地。
「可惡……」
胡亂飛舞的樹根開始反擊,從四面八方而來。烈咬陸鯊砍斷前方飛撲過來的樹根,但後方接踵而至的樹根趁機抓住了牠。
「烈咬陸鯊!」
前來營救的巨金怪,和站在他背上的長尾火狐一前一後打退樹根,卻仍然敵不過接連而來的攻擊,雙雙被綑綁住!
神奇寶貝們拼命掙扎,然而樹根越纏越緊,已經到了無法負荷的地步!
被纏緊的身軀越來越痛苦,長尾火狐漸漸失去掙扎的力氣。
「長尾火狐!」自己的夥伴正在受難,莎莉娜卻無能為力。
「怎麼辦……」
就在最危急的時刻,一道強烈的火焰襲來,焚燒著樹根;如閃電般的金色流光瞬間砍斷它們。
樹根隨即瓦解,解放了巨金怪、烈咬陸鯊及長尾火狐。
沒有飛行能力的長尾火狐無力的往下墜落,在適當的時機被接住。
「那是……超級噴火龍!」
「還有皮卡丘!」
嘴邊吐著幽藍火焰的黑色巨龍,以及皮卡丘適時救援。
直升機從山壁後方出現。小智和艾嵐站在機艙門口,指示著夥伴神奇寶貝。
看見救兵出現,莎莉娜和瑪農的心裡都放心了不少。
「那個就是巨石?」小茂身為研究員,不外乎會對這種神秘的力量感興趣,如果是在其他機緣下遇見,一定可以仔細研究一番。只可惜小茂無法這麼想,他們必須盡快消滅這個石頭帶來的威脅。
「哈力栗在裡面的哪裡?該怎麼救牠出來?」按照稍早大吾的推斷來看哈力栗應該還活著,但是時間一久,難保不會有狀況。這讓艾嵐有些心急。
「交給我吧!甲賀忍蛙!」
甲賀忍蛙從機艙一躍而下,藉由手腳的特殊構造乘著氣流半浮在空中。牠專注的看著巨石,從小智的視線裡,看見了無數個交錯的紅色水晶。
不斷向裡面透視,在最深處,紅色水晶依附在哈力栗的四肢上。水晶一明一滅,像在不斷吸取哈力栗身上的能量。
「看到了!甲賀忍蛙!用水手里劍!」
甲賀忍蛙抓起背上的手里劍,迅速超目標發射過去,在樹根阻擋之前,固定在巨石胸前的巨大水晶上。
「大家!哈力栗就在水手里劍的位置後方,大家集中火力攻擊!救出哈力栗之後,巨石就會停下來也說不定!」
眾人認同小智的猜想,開始向水手里劍的位置進攻。
然而巨石就像明白眾人的計畫一樣,不斷揮舞樹根阻擾一行人的攻勢。不要說巨石本身,連它週圍的空間都難以靠近。
「到底是什麼力量在驅使它?怎麼會這麼難纏!」小茂身上沒有會飛行的神奇寶貝,他只能在一旁看著越來越不利的戰況心急。
「糟了!長尾火狐!」
彷彿歷史重演,凶猛的樹根再次捉住了長尾火狐。其餘神奇寶貝也抵擋不住一波接著一波的攻勢,紛紛被纏住。
樹根越纏越緊,皮卡丘、甲賀忍蛙、噴火龍、巨金怪和烈咬陸鯊,都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脫困。
「嗚!」小智也因為甲賀忍蛙受到的傷害而痛苦不堪。

「再這樣下去會全軍覆沒的啊喵!」除了大吾和小智乘坐的直升機之外,解決閃焰隊後一路尾隨莎莉娜等人的火箭隊,也坐著直升機在附近徘徊。
「世界是火箭隊阪木老大的天下!怎麼可以毀在這些眼鏡怪人手裡啊!小鬼頭給我振作點!」
「很痛啊武藏!不要一直打我的頭!」

火箭隊一行人喋喋不休,然而危機並沒有就此結束。
兩批人馬緊急降落,派出其他神奇寶貝出來救援。
「水箭龜!用急凍光線!月精靈!影子球!」
急凍光線凍結了樹根,影子球接著擊碎了它,受困的神奇寶貝趁機擺脫牽制。
「大家沒事吧!」
雖說大夥暫時脫離險境,但是如果沒有其他辦法突破僵局,仍然無法化解這場災難。
「可惡……到底該用什麼辦法才能救出哈力栗呢?」巨石越來越靠近百刻市,這在無形中帶給眾人巨大的壓力。
「……如果能讓樹根暫時停止活動的話,應該有機會可以靠近巨石。」小茂說著,「但是風險很大,如果途中它又開始活動的話,我們有可能會全軍覆沒。」
「要怎麼讓它停止活動?」
小茂臉色有些凝重,「我也是剛才靈機一動想到的,如果用大量的急凍光線,或許可以暫時讓它停下來。」
這是一個非常新穎的想法,成效應該不錯,但如果冰凍失敗,眾人不但無法再次反擊,巨石也會順利接觸日晷,到時所有一切都會化為烏有。
「如果再加上超能力系的招式,將它控制住,或許可以降低風險。」大吾根據小茂的想法加以改良,提高戰術的成功機率。
「先試試看再說吧!把可以用的神奇寶貝都派出來,其他的神奇寶貝就在一旁支援,隨機應變!」
大夥拿出會使用冰凍技能跟超能力技能的神奇寶貝,不會這些招式的神奇寶貝就在一旁援助。
「不確定樹根在地底下的存在範圍有多廣,因此冰凍範圍越大越好。由黏美露龍、水箭龜和瑪狃拉負責冰凍;巨金怪和月精靈用幻象術協助;其他的神奇寶貝用自己可以幫忙的方式,阻止樹根反擊。當巨石停下來之後,」大吾看向坐在超級噴火龍上的小智、艾嵐和甲賀忍蛙,「你們就立刻衝進去將哈力栗帶出來,大致上是這樣的戰術,如果沒問題的話,大家各自就位,等巨石來到我們的正中心時,就開始實施!」
「「喔!」」
以大吾為首,眾人分成三組圍繞著巨石。待巨石進入正中央之後,大吾的巨金怪及月精靈,同時施展幻象術控制樹根;艾嵐的巨金怪使用幻象攻擊捆住這些漫天藤蔓。其他神奇寶貝各自使用自己的絕招,阻止樹根的活動。
「趁現在!用急凍光線!」
由巨石的正中心開始向外延伸,急凍光線逐漸冰凍了肆虐的樹根。在所有神奇寶貝互助之下,巨石開始減緩速度。
然而巨石的力量畢竟還是占優勢,它沒有徹底停下來。分佈在巨石最外層的樹根頑強的不斷抵抗。
持久的使用技能讓神奇寶貝有些負荷不過來,力量逐漸疲乏。巨石又開始加快移動速度。
「仙子精靈,用幫助!」
莎莉娜用幫助提高了神奇寶貝招式的威力,在大家努力堅持下,最終完成冰凍,成功阻止巨石活動。
「趁現在,噴火龍,對準水手里劍的位置用龍爪!」
巨石胸前的水晶硬聲破裂,裡頭正如小智所看到的,充滿著交錯的紅色水晶。
感受到入侵者,紅色水晶如同樹根一般,開始朝兩人攻擊。
「艾嵐,我掩護你,你快去帶哈力栗出來!」甲賀忍蛙用一字斬砍斷飛向艾嵐的紅色水晶。
兩人默契十足的互相配合。艾嵐全心相信著小智,在噴火龍的協助下,小智的掩護也做得非常完美。
一路殺至巨石內部,艾嵐終於看見了哈力栗。
「甲賀忍蛙!一字斬!」
迎面砍斷紅色水晶,現在艾嵐與哈力栗只剩一步之差。
「快點!艾嵐!」
就在艾嵐準備一躍而上抓住哈力栗的時候,地板卻突然發生劇烈晃動。
「怎麼回事!」
巨石開始微微顫抖。耗盡眾人力量才完成的冰封開始瓦解。
「他們還沒有出來啊!」看著巨石開始移動,小茂內心焦急萬分。
「到此為止了嗎?」大吾看著累攤在地的眾神奇寶貝,即使身為冠軍的他,此刻也想不出其他化解危機的方法。
「等等!小茂你想做什麼!」希特隆抓著小茂,「你想直接衝進去嗎?太危險了!」
「放手!小智還在裡面……!」
其他人跟上前制止小茂。
冰凍化解的速度越來越快……
「莎奈朵!」
「碧粉蝶!」
「「幻象術!」」
「暴雪王!暴風雪!」
「冰雪巨龍!凍風!」
從眾人身旁擦身而過的巨大能量,再次冰凍了蠢蠢欲動的巨石。
「那是……」
招式的微煙散去,出手救援的是卡洛斯的冠軍及眾道館館主。
「卡露乃小姐!還有館主們!!」
「真是千鈞一髮。」
看見如此強力的幫手,十足為大家施打了一劑強心針,這也讓小茂逐漸恢復以往的冷靜。
但是只要小智還沒出來,他內心的焦慮就不會消失。
「很高興可以跟您一同並肩作戰,卡露乃小姐。」
大吾紳士般的行禮,並且簡短告知哈力栗被巨石吸收的經過,以及救援的作戰計畫。
「那個啊,剛才如法炮製你們的做法看來很正確。」
「那麼小智跟艾嵐還在巨石內部囉?」
小茂臉色有些蒼白,雖然館主們幫忙再次冰凍了巨石,但依然不確定可以堅持多久。
「讓我進去找他,我沒辦法在這邊傻傻的等!」
「應該沒必要了,」卡露乃用手指向遠方,「你看。」
巨大的黑龍從巨石胸前一躍而下,飛過遍野的冰柱,來到眾人身旁。
「小智!艾嵐!」
大夥兒歡欣鼓舞的上前慰問。艾嵐抱著哈力栗來到瑪農身旁。
「依照約定,我把哈力栗救出來了。」
哈力栗安祥的睡著,在巨石的吸收之下,原本在哈力栗身上的幽幽綠光,已經黯淡許多。
瑪農接過哈力栗,像對待寶物一般,將他溫柔的抱在懷中。
「對不起,哈力君,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輕易放開你了……真的謝謝你,艾嵐……」
艾嵐拭去瑪農眼角的淚水,將她抱在懷裡。艾嵐跟瑪農一樣,都非常明白失而復得的感受。
「小智,沒受傷吧?」看見小智,小茂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嗯,多虧大家在外面協助,我們才能順利救出哈力栗。」
「剛才真的很危險呢!幸好卡露乃小姐和館主們前來幫忙。」希特隆看見小智安然無恙,也鬆了一口氣。
「真的嗎?」小智放眼望去,看見一張張熟悉又懷念的面孔。他們都是小智挑戰聯盟賽的路上,讓自己成長的導師。這次自己如願得到優勝,這樣的喜悅早就使他迫不及待想與之分享。
「嗨——小智,這就是傳聞中不用石頭就能再往上進化的甲賀忍蛙嗎?」可爾妮滑著自豪的直排輪,來到甲賀忍蛙面前,「看起來好酷啊!」
「是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這樣的力量,但是多虧了牠。」
「終於能夠掌握這股力量了呢。」葛吉花也上前關切。當初就是她預言小智和甲賀忍蛙會獲得新的力量,但要如何掌握這股力量就必須看他們自己的造化。如今對方照預言所示獲得力量,並有效的駕馭著,這讓她感到欣慰。
短暫的問候之後,大家不約而同嚴肅地看向巨石。
「失去哈力栗身上的基格爾德能量,目前巨石應該是不會再動了,但是以防萬一,還是將它消滅比較保險。」鑲嵌在巨石上宛如眼睛的紅色水晶,在失去哈力栗身上的能量之後黯淡了下來。
大吾想起卡那茲市外海的騷動,以及現在的慘狀,有些後悔一開始根本就不該找到它。這不是人類可以駕馭的東西,不該奢求它能為人類帶來益處。
「贊成,這塊巨大的能量,使用上一有差錯,災禍絕對是央及全世界,將它消滅是最好的做法。」法桐博士附和著。
「那麼,集合在場所有人的力量,一擊將它消滅。」以卡露乃的口號為指令,所有人的神奇寶貝都排成一排,等待最後的一擊。
「好!就是現在!發射!」
所有神奇寶貝一起釋放攻擊,隨著相同的軌跡集結成巨大的能量,朝巨石前進。
光芒四溢,爆炸而產生的風暴隨之而起。
但是巨石並沒有如願遭到破壞,它仍完好如初的待在原地。
「居然沒效!怎麼可能!」
「各位!我們再試一次!」
正當大家準備就緒要再一次攻擊的時候,酷似基格爾德的巨石,其眼睛的部位又開始發出紅光。
原本被冰凍的樹根,在巨石能量的反應之下瞬間瓦解。
「這是怎麼回事!!」
不該再次行動的巨石,彷彿受到別的力量牽引一般,又再次移動。
樹根漫天飛舞,像在嘲笑他們白費功夫一樣。
「為什麼……」絕望籠罩著眾人。面對巨石,他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等等!……巨石前進的方向好像不一樣!」希特隆察覺到異樣感,「它不是往百刻市前進!」
「不是往百刻市前進?那它打算去哪裡?」
「跟過去看看!」
大夥收回體力不支的神奇寶貝,留下還有行動能力的夥伴,尾隨著巨石。
這一路上的景象讓小智感覺有些熟悉。遊歷大半個卡洛斯的他,在看見電波發射器之後,終於明白巨石向何處前進。
「是卡洛斯發電廠!」
「卡洛斯發電廠!?」
「那邊有什麼嗎?為什麼朝發電廠前進?」
然而巨石的目的地也不是發電廠。它繼續向前,最後在一座村莊的殘骸裡停了下來。
「這裡是……?」
就像被大火肆虐過一樣,四處都是焦炭的痕跡;加上被經年累月風化的滄桑,倍感淒涼。
「這裡感覺荒廢多年了,巨石為什麼來這裡?」小茂的疑問也是眾人的疑問,然而知道這裡發生過慘劇的人,現場只有福爺、葛吉花和得撫。
「那個啊,這裡是不是那個,什麼村?」
「普雷村。」福爺附和著。
「對對,普雷村,那個被大火燒盡一切的村莊。」
年輕一倍的訓練家,甚至道館館主,都不清楚將近十年的村莊大火。但是福爺、葛吉花和得撫卻非常清楚,尤其是福爺,因為海翼市就在不遠的地方。
「這是個非常貧困潦倒的村莊,即使卡洛斯有許多善心人士出手援助,仍然改變不了這個村莊的本質,就像被詛咒一樣。」
「善心人士……難道也包括弗拉達利先生?」希特隆問。
「是的,」福爺點點頭,「當時他對這件事是最用心的人,只可惜……」
談起大火發生的過往,福爺整個人沈浸在過去的回憶裡。大火從鄰近的草原延燒到村莊,當時出動所有人都無法撲滅凶猛的火勢。火焰最終吞沒了整個村莊,連同村民一起葬身在火窟之中。
「這個村莊貧窮到全卡洛斯都聽過,加上當時弗拉達利的過度關切,因此大火發生之後,新聞媒體也大肆報導了很長一段時間。」
「為什麼弗拉達利這麼重視這個村莊?」小智不解。
「這我就不清楚了……」
「會跟照片上的這個人有關嗎?」小智拿出懷錶,將上頭的照片秀給福爺看。
「喔喔……這個孩子……」
「您知道嗎?」
「如果我這腦袋沒痴呆的話,以前確實看過弗拉達利帶這孩子來過海翼市……但這孩子跟這村莊有沒有關聯,我就不清楚了。」他將懷錶還給小智。
「這座村莊發生大火之後,弗拉達利實驗室開始重視能量的開發,不但成立能量研發部門,還不斷四處尋找能量……」
「是嗎……」有些事說不清楚,但小智心裡有底。直覺告訴他照片上的這個人,就是這座村莊的人。
「大家快看!巨石它……!」柚莉嘉的驚呼喚回眾人對巨石的注意力。巨石開始發出耀眼的光芒!
彷彿受到吸引一樣,整個地面逐漸泛著潔白流光,與巨石連成一體。
原本超級進化的噴火龍、巨金怪、烈咬陸鯊、莎奈朵、暴雪王和路卡利歐,突然解除了超級進化;各自訓練家持有的超級石,也冒著銀光流向巨石。
巨石宛如饑渴的吸血鬼般,不斷吸收週圍的能量。這讓大夥無法超級進化。
「這是怎麼回事!?」
巨石在吸收能量的同時,伸出樹根深深插進土地之中。地面不斷振動,不知道巨石打算將之延伸到何處。
「難道說……!」大吾看向卡洛斯發電廠的方向,「巨石打算利用發電廠的發射器,將它反向操作來吸收全卡洛斯的能量嗎?」
此話一出,皆讓在場的人不寒而慄。這意味著不需要到百刻市,就可吸收日晷的能量。等到巨石能量滿溢之後,後果根本不堪設想。
「必須快點阻止巨石才行啊!」
「怎麼做?能量都被吸走了!」
眾人慌了手腳,大吾和卡露乃面面相覷,也為現在的危機無所適從。
「哼哼哼……」
此時巨石上頭傳來的笑聲引起眾人的注意。
「怎麼會……!」
「弗拉達利!!」
從密阿雷市地底下消失之後就不見蹤影的人,居然出現在巨石之上,這讓當時在場的小智跟小茂都驚訝不已。
「到底是什麼時候……」
「毀滅的時刻將近,世界末日的倒數不會停止,就算用我這條命交換,我也要破壞這個世界!」
弗拉達利居高臨下看著眾人,宛如看待螻蟻般不屑一顧。巨石的力量非同小可,不是隨便一道攻擊就能摧毀的物體。
「本來想讓你跟我站在一起觀賞世界結束的那一刻,只可惜你不太識相啊,小智。」
弗拉達利的眼神看得小智渾身不自在,但小智也不甘示弱。不管是誰,都沒有資格剝奪別人活著追求夢想的權力!
「弗拉達利,我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想要破壞世界,這個世界是人類和神奇寶貝……是屬於大家的,你沒有資格憑一己之見破壞!有人明天會去見重要的人,有人明天會實現夢想,有人明天會做為訓練家踏上旅程,甚至有人明天傷口會癒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明天,你有什麼理由剝奪?」
小智的言語讓在場的人抱有同感。每個人都是在人生的旅途上跌跌撞撞,受到傷害理所當然會難過,遇到挫折會受傷,然而只有克服困難之後才能不斷向前,但絕對不是弗拉達利這種破壞一切的作為。
「弗拉達利,我們不會讓你的野心實現的!」
「沒錯!我們一定要阻止你!」
眾人一致聲援小智,然而這種行為看在弗拉達利眼中宛如扮家家酒。
「我倒要看看你們要如何阻止我。」弗拉達利舉起右手,手腕上戴著的金色機關開始運作。
巨石彷彿接收到命令一般,胸前的大片水晶發出血紅光芒。
「粉香香!用光牆!」
似乎是攻擊前的預兆,瑪綉緊急做出防守指令。一大片防護罩瞬間包圍著眾人。
下一秒,巨石胸前發射出強烈能量,筆直朝他們攻擊。力道之大,只靠光牆守護似乎略顯不足。光牆抵銷了大部份的攻擊,但能量的餘波仍然震飛了大夥。
「皮卡丘!還好嗎?」小智在爆炸當下反射性的抱住牠。皮卡丘之前才受過傷,小智不希望牠再受到傷害。
「皮卡皮!」
雖然沒有人受到實質的傷害,但這一擊也嚴重打擊了眾人的士氣。
「可惡……難道完全沒辦法制止他嗎?」眼看巨石不斷吸收能量,艾嵐心裡無比著急。
「不,大家聽我說!」希特隆發現了反敗為勝的契機,「巨石的活動,似乎跟弗拉達利裝備在手上的機關有關,如果把那個機器破壞掉的話……」
「就能讓它停下來!」艾嵐驚呼。
「很值得一試!」
「但是現在我們失去太多戰力了,」法桐博士看著失去超級進化力量的神奇寶貝們,「連能否接近弗拉達利都是個問題。」
小智左顧右盼看著四週,接著似乎意識到了什麼。他緊張的咽了一口口水,堅饒不屈的眼神彷彿內心下了一個決定。
「各位!我有一個想法,希望你們可以幫忙……」
小智將自己的想法告訴眾人,這樣的結果當然造成不少反對聲浪,尤其是小茂。
「你在開玩笑嗎?我不會答應的。」
「那你還有其他辦法嗎?現在只有甲賀忍蛙還能維持進化的力量,我不去還有誰能去?」
「就算如此我也不會答應的!」
「小茂!!」
小智異常激動,這跟平時因對戰而興奮的情緒完全不同。
小智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裡那股沉心的感受,但是小智這種異常堅持的模樣,是一起旅行以來莎莉娜他們沒見過的,甚至連小茂都有些震懾。
「……我知道這很危險,你們都會擔心,但是有些事情不去嘗試,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小智深吸一口氣繼續說,「我非常希望可以再跟大家一起旅行……你懂嗎?小茂。」
大夥啞口無言,一方面是希望事情可以如願解決,但另一方面又擔心小智的安危。
「相信我吧!」
小智抓著小茂的雙肩,因此只有小茂感受得到。
在小智勇敢堅持的行為之下,隱藏著他人無法察覺的恐懼。
明明害怕卻還是勇敢付出,明明想逃卻還是勇敢面對。這就是小智——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沒有改變。
小茂長嘆一口氣,最終妥協。
「各位!雖然冒險,但還是麻煩大家一起掩護小智……我相信他!」
「小茂……」
「我也是!我一直以來都相信小智!」莎莉娜跟著附和。
「我也一起拜託大家!」希特隆鞠躬請求。認識小智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這段一起旅行的經歷,讓他非常信任小智。
「柚莉嘉也拜託大家!」
「大家……」有這一群如此信任自己的夥伴在身邊,小智感到眼眶一絲灼熱,內心無比感動。
卡露乃看著這些不畏恐懼的勇敢孩子,也放軟了態度支持。
「……我知道了,我們會盡全力掩護你,千萬別勉強自己。大家!一起協助他們吧!」
大夥一同附和。粗略討論了作戰計畫之後,大夥全部出一份力,將希望全寄託在小智身上。
作戰計畫跟之前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難度大了許多。他們必須安然將小智送到巨石上。
「由我先來開路!坐騎山羊!打草結!」
「碧粉蝶!幻象術!」
無數條草繩互相打結,將樹根牢牢綁在一起。幻象術固定住樹根,不讓它四處亂竄。
「小智!去吧!千萬要小心!」
「謝謝妳!紫羅蘭!」
小智沒有一絲猶豫,跟著甲賀忍蛙一起爬上了樹根。
「路卡力歐!波導彈!」
「倫琴貓!高速星星!」
從兩側而來的攻擊在可爾妮及希特隆的掩護之下隨即瓦解。
「超能妙喵!幻象攻擊!」
「暴雪王!暴風雪!」
中段的樹根在葛吉花和得撫的配合之下,順利凍出一條冰路。小智謹慎的前進,不讓自己絆倒。
「巨金怪!光澤電炮!」
「粉香香!月亮攻擊!」
樹根分佈範圍極廣,大吾和瑪綉從另一側防止樹根攻擊小智!
「莎奈朵!幻象術!」
「冰雪巨龍!凍風!」
在最後段的路程,卡露乃和查克洛冰封了剩下的樹根,讓小智和甲賀忍蛙順利踏上最後一階。
「噴火龍!噴射火焰!」
「烈咬陸鯊!龍之怒!」
「長尾火狐!噴射火焰!」
「月精靈!影子球!」
除了掩護小智以外,所有人也互相掩護,避免神奇寶貝被樹根攻擊。
「皮卡丘!鐵尾!」
小智指示皮卡丘攻擊,砍斷一條從他正前方襲來的樹根。但是另一條樹根卻接踵而來,小智來不及反擊!
「小智!!」
「南瓜怪人!種子爆彈!」
從天而降的攻擊化解了危機,這讓小智停下腳步,向天空看去。
「停下來做什麼!小鬼頭!輸了可不饒你啊!」
「火箭隊!!」
「還楞著做什麼?快跑啊!」
在武藏和小次郎的催促之下,小智再次邁開步伐,最後終於登上了巨石!
「KAUGA!」
萬萬沒想到還有最後的埋伏,甲賀忍蛙將小智推上巨石,自己則被樹根牢牢綑綁!
「甲賀忍蛙!」
牽絆進化的連結,讓小智感受到甲賀忍蛙被綑綁的痛苦,但也因為這樣,他更明白甲賀忍蛙的心思:『我不要緊!快點去吧!』
小智忍痛起身,站穩腳步。
弗拉達利一直打趣的看著他們,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
「哼!你在算計些什麼呢?小智。」
「這個,」小智拿出懷錶,「我是打算將它物歸原主。」
看到懷錶的當下,弗拉達利的臉整個垮下來。
「這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吧?相對的,我希望你可以停止這一切。」
「……你認為你有資格跟我談條件?」
「這不是談條件,我不太會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但是,」小智將懷錶打開,「你看著這個人真的有辦法心安理得做這些事嗎?」
「哼!還以為你要說什麼,結果也是同樣的劇本……」弗拉達利眼中帶著憤怒與輕蔑,「我告訴你!為了完成這件事!我每天每天都看著翔!每天每天都祈禱著盡快完成理想世界!這十年來沒有一天間斷過!」
弗拉達利的怒吼讓眾人替小智捏把冷汗。但小智絲毫不受影響。
「你為什麼讓巨石來這裡?」
「這是巨石自己的意識。它自己有生命,可以感受到能量的所在……它跟我一樣不停地追求破壞的能量。」
「……既然如此,你應該要發現才對……」
「什麼?」
「如果早在十年前就發現的話,現在這一切根本就不會發生……」
「想混亂我是沒有用的,我……」
「為什麼你沒發現這塊土地蘊含著超級進化的能量呢!!」
「!」
追求能量的巨石來到普雷村,暗示著這塊土地保藏著祕密。
日晷的能量來自宇宙,與超級進化能量的波長類似,因此也有人推測,超級石及關鍵石,也是遠古時代從宇宙來的物質。
想找到超級石及關鍵石並不容易,因為它們會用各種不同的型態存在在任何地方。
弗拉達利膛目結舌,難以置信的看著週圍泛著白光的土地,再看看自己身下的巨石。他想要反駁小智,但是他找不到任何隻字片語來否定這一切。
弗拉達利理想的柏拉圖正逐漸崩壞。在他內心原本可以穩固高攀而上的階梯瞬然崩落,直讓人摔至谷底。
時間彷彿靜止了,他似乎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砰——砰——,身體因為無法接受的現實顫抖著。
眾人也因為這個事實呀然。
「這個村子並沒有被詛咒,為什麼你沒有發現……」道出事實的小智痛苦不堪。對於弗拉達利,對於照片中的少年,對於置身在這場災難中的所有人,都不值得為此失去生命。
「……你騙人……騙……人……你騙人!!!」
在一陣混亂之後,弗拉達利最後仍然無法接受殘酷的現實,朝著小智發狂奔去。
「我才不相信你說的鬼話!」
突如其來的瘋狂教小智措手不及,他被弗拉達利壓在身下,脖子被用力掐著。
「嗚!」
「小智!!」
皮卡丘因為突然的撞擊飛了出去。牠用雙手緊抓著巨石些微隆起的表面,努力不讓自己墜落到樹根叢中。
弗拉達利高大的身軀讓小智難以行動。無法呼吸的窒息感使小智腦袋開始發麻,視線逐漸模糊……
「我才……不會被你騙,想用這種幼稚的謊言來騙我……你也太小看我了……我絕對不會……被騙……」
「嗚……!」
弗拉達利語無倫次,雙手不停加大力道。小智拼命抵抗,但宛如鑽冰取火般徒勞無功。
「弗……拉達……利……」
處於瘋狂狀態的弗拉達利,突然看見某個身影重疊在小智的面容上。那是他朝思暮想,也是他這輩子最愛的面容。
「翔……?」
感覺對方力道減緩,小智奮力推開弗拉達利。重獲氧氣的他不停咳嗽。
弗拉達利仍然在恍惚,翔的哀愁面容不斷重疊在小智身上。
「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呢?翔?我們不是都希望這個世界更加美好嗎?好不容易才有現在這樣的成果,你難道不高興嗎?」
弗拉達利搖搖晃晃靠近小智。
小智還沒恢復過來。
「快一點!月精靈!用影子球!」
月精靈感受到主人的著急,牠靈活輕巧地閃過從後方追打過來的樹根,接著跳上另一條樹根的側身,一躍來到巨石上方,對著弗拉達利右手上的機器施展影子球。
弗拉達利被攻擊的後作用力震飛出去,手上的機器冒著絲絲電流之後,隨即脫落,失去了功用。
長時間吸收能量的巨石,受到機器被破壞的影響開始反噬。
巨石的上空出現一道巨大的異空間,像黑洞一般,開始吞嚥週圍所有的物體。
「哇!!」
「弗拉達利!!」
距離異空間最近的弗拉達利首當其衝,呼吸緩和過來的小智急忙抓住他。但異空間的吸引力之大,連小智也慢慢被吸過去。
藉由這波騷動,甲賀忍蛙砍斷一直纏繞著牠的樹根,迅速來到小智身旁,用水手里劍插進巨石裡,以它為支撐點緊抓著小智。
皮卡丘雖然努力緊抓著巨石,但仍抵不過強烈的風勢而不慎鬆手。
「皮卡皮!!」
「皮卡丘!!」
「噴火龍!快抓住皮卡丘!」
噴火龍擺動強而有力的翅膀,在皮卡丘被異空間吞沒之前,順利救下了牠;其他人則在鄰近尋找遮蔽物,阻擋異空間的吸收。
看見皮卡丘安然無事,小智鬆了口氣,接著回過頭面對弗拉達利。
「……為什麼要救我?」
「……才不是救你呢……你必須活著補償你的所做所為!」
小智並不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但是做錯事就必須道歉,怎麼可以沒有任何交代而擅自消失?
現況僵持不下,體力早就超出負荷的小智,漸漸抓不牢弗拉達利。
「可惡……」
銀色懷錶掛在小智的手臂上隨風飛舞。弗拉達利高大的身軀已經被吸引至半空中。
彷彿看開了一切,弗拉達利沒有任何掙扎。一改剛才的狠戾,他現在用非常溫柔的目光注視著小智。
「你們明明不一樣,為什麼卻這麼像他?」那雙認真向前看的紅色雙眸,再次和翔的身影重疊。
「這種事……誰知道啊……」小智吃力的說著,「你出點力……不然要被吸走了……」
看著小智認真的神情,弗拉達利的思緒飄回到了過去。
從翔死去的那一天起,他也一同死去了,只剩下這副苟延殘喘的軀殼。
他沒有一天不想他,總是祈禱著時光如果可以倒轉,他一定不會讓翔死去……
然而當他回過神發現隻身一人的自己時,那股空虛悲傷的情感,宛如巨大的黑影般瞬間籠罩著他,壓得他喘不過氣,唯有不斷想著這個計畫才能冷靜。
他累了,他受夠了漫長時光的孤寂。沒有翔的日子,多活一天都是煎熬。
異空間的吸引力沒有減緩過,並且越來越劇烈。弗拉達利注意到水手里劍在微微抖動。
「放手吧,小智。」
「什麼?」
「你就繼續朝夢想努力,代替翔,去過一個不後悔、多彩多姿的人生吧。」
弗拉達利伸出另一隻未被抓住的手,將某個東西勾在小智的指尖之後,接著用力掰開小智的掌心。
「住手!你在做什麼!!」
「聯盟賽很精彩,希望你在未來的每一條路上都能順利。」
他最終被迫鬆開了手。小智看見他閉上眼睛,表情非常安祥。
「弗拉達利!!」
小智向前,但伸出的手抓不住任何東西。剛才還感受到的溫度,如今只剩冷冽的空氣迴流。
曾經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他明白生命的份量,他不該如此廉價,說消失就消失。人類如此,神奇寶貝亦是如此。
狂風不止,水手里劍快要支撐不住猛烈的風勢。
「小智!快離開那裡!」
大夥拼命呼叫他,然而小智似乎沒有聽見。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弗拉達利離去的方向。
「KAUGA!」
此處不宜久留,甲賀忍蛙希望小智能夠下達離開的指令,但小智仍然沒有任何動作。
「甲賀忍蛙!快帶小智離開那邊!」
小茂焦急萬分,雖然不是小智的命令,但是甲賀忍蛙還是帶著小智,將燕返的力量集中在雙腳,用力一躍而下,擺脫了風暴的勢力範圍,離開了巨石。
「小智!」
大夥上前關切,剛才的險境著實讓人捏把冷汗。
「沒事吧?你嚇死我了!」
「嗯……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回過神的小智面露疲憊。他將弗拉達利塞給他的東西收進口袋裡。
異空間持續擴大,一行人看著劇烈的狂風毫無辦法。
「再這樣下去,這個世界毀滅只是早晚的事!」
窮途末路之下,一股聲音透過心靈感應傳進眾人的腦海中。
『交給我們吧!』
小軟離開柚莉嘉的斜肩包,站在巨石的前方。
『吾乃基格爾德,為秩序的守護者。』
『就讓汝等見識見識吾的全力吧,世界不會就此結束!』
綠色光球包覆著兩隻小軟的身體,週圍嗡嗡作響,一波璀璨流光宛如浪潮般,從四面八方滾滾而來,與光球結合在一起。
光球越變越大,在最後一波綠光消失之後,出現一個雙翼上有著紅色和藍色六邊形紋路,體型壯觀如北歐神話中的巨人般,極為莊嚴的神奇寶貝。
「那就是基格爾德的完全體型態嗎?」法桐博士看得入迷。曾經涉略過卡洛斯傳說中神奇寶貝的他,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親眼目睹。
基格爾德舉起雙手,強烈的龍波動射向血盆大口的異空間裡。
狂風瞬間停止,不一會兒異空間逐漸扭曲變形,像個過度驚慌的枯瘦女巫,貪婪地吸取龍波動的能量,最後卻不堪負荷而自食其果,自行消失在天空的一角。
巨石感應到強烈的能量,發狂地伸出所有樹根,宛如樹海般向基格爾德飛奔而來。
基格爾德揮動兩側雙翼翱翔天際,俐落地閃過層出不窮的攻擊。
「小軟!危險!」柚莉嘉看見巨石對著基格爾德,胸前的水晶冒著嗜血紅光。
在攻擊命中基格爾德之際,兩者之間出現一道保護牆。基格爾德使用守住抵擋了致命的攻擊。
巨石因為無法順利吸收基格爾德而開始暴走,它全身沐浴在血淋淋的紅光之中。長時間吸取能量的巨石,已經到達飽和的臨界點。
「不好了!巨石要爆炸了!」
基格爾德擺動雙翼疾速飛向巨石,牠揮動手上的光劍,筆直刺穿巨石的胸膛。
兩者互相角力,巨石依然妄想吸收基格爾德。
基格爾德擺動雙翼,使勁全力貫穿巨石,徹底破壞巨石胸口上用來儲存能量的紅色水晶。接著匯聚能量於右手,施展龍波動,在地面畫上大大的『Z』字型,連同巨石一起烙印上基格爾德專屬的懲戒記號。
受到能量波動而開始失控的巨石,壓抑不住自身體內暴衝的能量,在龍波動的加持下迅速爆炸。
基格爾德使出守住保護眾人,使他們免於被爆炸的餘波波及。
耀眼的白光退去,一直受到巨石吸收能量的大地黯淡下來,恢復原本的色澤。超級石也回到原始狀態。
所有的一切皆回到原點,四週安靜的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一般。
「……結束了嗎?」
一行人呆滯的盯著空曠的土地,似乎難以置信到剛才為止所發生的一切。
基格爾德釋放波浪般的綠色光芒,覆蓋著整個天空,並向遠處散去。光芒溫柔地包覆肆虐在密阿雷市的樹根,接著隨著光芒一同消失。
「小軟!」
柚莉嘉靠近基格爾德。光球包圍著牠,接著數條綠色光芒向四週散去。基格爾德再次分離成兩個核心。
「小軟,謝謝你!」
『柚莉嘉,吾只是做了一直以來妳為吾做的事情而已,通過與汝相遇,一起旅行,吾知道了什麼是人類,應該是吾向妳道謝才對,謝謝妳。』
能發揮基格爾德百分之百完全體型態的條件,是兩隻核心必須互相認同,才能合二為一。
柚莉嘉的單純善良,讓小軟明白了真正的人類。透過和巨石的奮戰,另一個核心也明白了人類雖然渺小無力,但卻擁有夢想。
擁有夢想的人類非常強大,他們互相信任,互相信賴,並產生共鳴,相信自己的力量,最終擁有創造希望的力量,這和一直將希望寄託於人類的基格爾德相去不遠,因此牠們才能出面解決這場危機。
長久昏睡的哈力君張開了雙眼,看見空中的小軟激動的跳下瑪農的胸膛。
『汝,吾也要向汝道謝,謝謝你。』
看見曾經營救自己而陷入長眠的哈力栗,小軟心存感激。
『小軟,我們要分開了嗎?』看著逐漸遠去的嬌小身軀,柚莉嘉感到依依不捨。
『吾有些累了,想找個地方曬曬太陽……』牠看著柚莉嘉,腦中不斷浮現出這趟旅程所遇到的點點滴滴,這些是牠以往不曾有過的經歷,讓牠格外珍惜。『能遇見妳真是太好了,將來一定有機會再見面。』
「柚莉嘉也是,能跟小軟相遇實在是太好了!」柚莉嘉強忍淚水,微笑著道別。
「小軟,我最喜歡你了!」
包覆小軟的光球越來越遠,小軟笑著跟這些意義不同的人類道別,最後消失在天空的一角。
「那是……!」
心情仍在激昂當中的希特隆,注意到小軟離去的天空附近,有一條綠色的龍徘徊。
「烈空座!!」
「又被巨石吸引而來了嗎?」
曾經看過烈空座的小智及艾嵐,都震懾於牠的強大力量。然而失去巨石蹤跡的烈空座,只是扭動纖長的身軀朝東邊囅然離去,成為天上的一抹綠蔭。


太陽升起,又是嶄新的一天。








葛吉花那種文言文式的講話方式我實在學不來︸_︸

這篇其實可以當兩篇來看了(暈),加上最近又忙找房子搬家,pokemon Go一週年的活動,還有工作,實在是分身乏術。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段動畫的安排,雖然各自的角色都有功用,但總覺得美中不足(咦?)。我希望我安排的角色都有自己派上用場的地方,他們是團隊的一份子,缺一不可,再帶入我自己改編的部份,讓整部作品不再只有兒童動畫的刻板印象。他對我來說就是部具有議題的青少年動畫,小智不會永遠只有十歲,他是會成長會思考的人物,是活生生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