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兔

一個三開頭的大人,還不願放棄作夢這擋事:http://hangyakuusaki93.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F%9B%E9%80%86%E5%B0%8F%E5%85%94-1532001326921740/。鏡文學ID:叛逆小兔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

POKEMON [茂智] 從零開始的第一步

人設:茂智大約15歲
背景:動畫xy&z的改編作


第十四章 
 
小智清醒時,覺得腦袋非常沉重,就像被千斤重的鐵塊壓著般。 
他扶著頭坐起身。一向身強體壯的他,就算生病,也從來沒有這麼不舒服。 
身體有種燥熱感,宛如雲霄飛車般起起伏伏,尤其是自己的下半身,還有一種不舒爽的黏膩感。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最後的記憶停留在血泊中的皮卡丘。 
「皮卡丘!!」 
小智一激動,不小心牽扯到下身某個點,異樣感讓他腦海浮現出不堪入目的畫面。即使只有片斷的記憶,都讓沒有相關經驗的他驚呆了。 
皮卡丘窩在電擊魔獸的懷裡熟睡。因為小茂處理得宜,經過充分休息療養的皮卡丘,傷勢已經差不多痊癒了。 
大夥都在閉目養神,在極度淺眠的狀態下聽到小智的呼喚聲而紛紛清醒。 
皮卡丘恢復原本的生龍活虎,跳下電擊魔獸的胸膛,來到小智身旁。 
「皮卡皮。」 
若是平常,小智一定會抱起皮卡丘,努力從牠溫暖的體溫上尋找慰藉,撫平內心的恐懼。但現在小智呀然於腦海中的記憶。 
他不敢隨意移動身體,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小茂。那些沒有經歷過的羞恥畫面,再次撩起早已平息的慾火。 
「皮卡丘已經沒事了,你的身體還好嗎?」 
「嗯……」 
小智的臉一片潮紅,心裡的慌亂讓他摸不著邊,眼神飄忽不定。 
小茂擔憂地靠近他。當小智一回神發現小茂帥氣的臉離他如此近的時候,如驚弓之鳥般下意識推開了他。 
「哇阿!」 
小智下一秒就後悔了,雖然不是有意這麼做,但小茂臉上的表情就像利刃般劃在他心上。 
「抱……抱歉……我有一點……不對勁……」 
「……」 
小茂又何嘗不了解小智內心的慌亂?只是被硬生生的推開,心裡還是很受傷。 
這件事澆熄了被燃起的慾火,沉默在兩人之間漫延開來。 
皮卡丘疑惑的晃晃腦袋,看著沈默不語的兩人。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小茂。 
「抱歉,給了你不好的回憶。」 
「不!不是小茂的錯!是……」 
小智心裡明白,會發生這種事,不是他們任何一個人的錯。但是既然他們都沒有錯,為什麼會受到傷害?這種找不到答案的問題,讓小智語塞。 
沉默再次漫延在兩人之間。 
「我可以過去你那裡嗎,小智?」 
小智遲疑了一下,點點頭。 
小茂以不會嚇到小智的速度,謹慎的慢慢靠近他。小智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內心如激盪的湖水般不平靜。他有點抗拒小茂的接近,但是又努力克服想逃走的衝動。 
小茂靠近他,以溫柔而不失力度的方式抱住他。 
「小茂!」 
小智像石頭般僵硬,有股無形的巨石包圍著他,想推開卻推不開。四肢發麻、寒冷,他無法撫平自己七上八下、快從心底深處湧出來的情緒。 
心理清楚不應該對小茂有排斥感,但他的腦袋一片混沌,無法理清自己該做怎樣的判斷。 
然而心理跟生理的衝突,在他發現小茂異常的反應之後攸然而逝。他感受到小茂在發抖。 
「……你在哭嗎……?」 
小茂沒有回答。 
剛才還像波濤洶湧般的心情,如今已然平息。小智伸出自己的手,回應小茂的擁抱。 
過了很久,小茂才開口,「……我真的很怕會失去你……」 
心靈的創傷太過沉重,小茂無法再強迫自己振作。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小茂倔強的個性,連剛認識不久的希特隆都曾勸他,『不要太勉強自己。』 
其實勉不勉強端看個人的抗壓能力,小茂事事追求完美的個性,總讓他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比一般人順遂。只是大家都只看到小茂成功的一面,鮮少人明白小茂內心承受的壓力有多巨大。光是大木博士孫子的光環,都曾讓他喘不過氣。 
世人以高水準的眼光評價他,漸漸地小茂只能隱藏真實的自己。為了不讓家人蒙羞,他努力要求自己達到同年齡的孩子達不到的成就。天資聰穎讓他獲得大眾的掌聲,卻漸漸失去一個孩子成長過程該有的喜怒哀樂。 
小智是個不在意小茂的身份,可以盡情放鬆呐喊吵架的對象。身為青梅竹馬,小智從小就非常能挑戰他的偽裝極限。每當孩子之間流行什麼項目的時候,小智總是要找他較勁,雖然最後他都一定會輸、甚至大打出手,但是他們之間的情誼卻不曾因為爭吵而有所改變。 
他不知道小智在想什麼,但跟他在一起,連爭吵都是一種壓力的抒發。他不需要在意自己的身份,不需要讓自己變模範生,只做好『他自己,』真實的自己。 
因此小智很重要,跟家人、甚至比家人更重要,這種已經融入自己血肉的一部份,被人硬生生拔下來的痛,教他如何忍受? 
「剛才我一直在想,如果真的失去了你,我該怎麼辦才好,一直想一直想,但是我想不出來,小智,我居然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就不要想了!不需要想這個問題,我哪裡都不會去,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小時候,有一次他們吵架吵得兇,小智負氣擅自跑到常磐森林躲起來,本來是故意想讓小茂擔心,沒想到反而是自己迷了路出不來。當時暮色已晚,天空也開始降下滂沱大雨,小智被淋得一身濕,又冷又餓,他跟森林裡的神奇寶貝一起待在洞窟裡避雨,這一躲就躲了一個晚上。 
當雨勢漸小,神奇寶貝紛紛出洞回家的時候,小茂一身狼狽的出現在他面前。看見小智完好無缺,他二話不說就衝到小智身邊抱緊他,嘴裡語無倫次的說著道歉的話語。 
明明達到了目的,但小智卻高興不起來,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如此驚慌失措的小茂。 
『我哪裡都不會去,以後也不會再亂跑了,對不起。』 
那次事件小智不免被花子臭罵一頓。小茂事後也當那件事不存在一樣,恢復原本的從容。 
小智不知道小茂到底是如何找到他,但從那時起,兩人即使吵再兇,小智都不會再跑到小茂不知道的地方。這是他和小茂之間心照不宣的共識。 
小智像那個時候一樣,不斷安撫著小茂,直到內心那層恐懼消失之後,兩人才慢慢放開彼此。 
「身體沒事了嗎?」 
「嗯……」兩人都平靜了不少,只是回想起跟小茂的那段記憶,還是讓小智羞紅了臉。 
「你呢?」他指著額頭上的繃帶,「頭還會痛嗎?」 
「好很多了。」對他來說身體上的傷,遠不及於內心的痛。小茂摸摸左肩,有些疼。 
皮卡丘靈活地爬上小智的肩膀。明明已經是長年下來的習慣,但肩上傳來的重量,卻有種久違的感覺。 
皮卡丘跟小智蹭蹭臉頰,互相安慰稍早經歷的恐懼。
小茂從腰間拿出一頂鴨舌帽。這是小智昏迷之前遺落的東西,現在將它物歸原主。
「拿去,沒有它你會覺得不自在吧,還有你的神奇寶貝球。」
「謝謝。」
小智接過自己的帽子,將它紮實的戴在頭上。原本不著邊際的空虛感瞬間踏實不少。果然頭上沒有一個東西總是不習慣。腰間上的觸感,也讓小智有種終於找回自己的感覺。
「話說回來這裡是哪裡呢?」
小茂當時在情急之下,隨便找間房間便進去了,現在仔細一看,這個房間的擺設有些特別。
看起來像一般的書房,但是卻擺放著許多鳶尾花,數量多到像在懷念一個人。
小智吃力的起身,拿起放在矮桌上被蓋住的相片。相片上的人物教小智大吸一口氣。
那是弗拉達利和一位少年的合照。
少年非常俊俏秀氣,眼眸跟自己有幾分相似——如紅寶石般璀璨動人。
這一瞬間,小智明白弗拉達利為何會用那種眼神看著他了。
小智盯著照片久久不語,心裡好像有種感情在變化。
從心底漫延開來的苦澀,與內心的怒氣交融,化成一種不上不下,懸在半空中,難以化解的惆悵。
「……小智,你應該不會同情他吧?」
在尋找小智的路途上,小茂從帕琪拉那邊聽說了弗拉達利的過往。很哀傷,很悲憤,但那不足以當作傷害人們的理由。
「我不會同情他,傷害別人的人,我怎麼會同情他?但是……」照片中的兩人,笑得很幸福。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演變成現在的局面?
鼻腔湧起濃厚的酸意。小智蓋住照片,不願再多想。
「外面現在不知道怎樣了,大夥要不要緊呢……」
小智並沒有休息太久。事情還沒結束。
「小茂,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
「我遇到四大天王之一的帕琪拉,她跟弗拉達利是舊識,是她帶我來這座地下實驗室。」
「那她現在……?」
「她……」
小茂描述了一下當時的狀況。
他不認為四大天王之一的帕琪拉會輸,但是以弗拉達利的作為來判斷,難保她會毫髮無傷;加上她協助營救小智,以一個如此高傲的人來說是極為恥辱的一件事,他不知道弗拉達利會如何對付她。
「這蠻讓人擔心的,我們回去找她吧!」
「回去原來的地方?不妥吧?」腦中浮現出帕琪拉要他們盡快離開的身影,他擔心這一折返會壞了她的打算,而且讓他們都有陰影的地方,小茂想避免無謂的接觸。
「但是不能就這樣不管啊。」小智拿出神奇寶貝球,叫出甲賀忍蛙。
「甲賀忍蛙,身體還好嗎?」經過決賽的洗禮,甲賀忍蛙的體力其實已經所剩無幾了,但是現在沒辦法帶牠們去神奇寶貝中心。
「很抱歉在你很累的時候還要麻煩你,可以把力量借給我嗎?」 
「KOUGA!」 
突然一股水流貫地而起,形成螺旋狀的紋路包覆著兩人。水流蔚藍清澈,彷彿兩人潔淨磊落的心境一般,溫暖耀眼。最後匯集在甲賀忍蛙的背上,形成強而有力的巨大手里劍。 
這是小茂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到牽絆進化。他不自覺看呆了。 
「甲賀忍蛙,找找看有沒有看到其他人。」 
甲賀忍蛙集中精神四處張望,小智專心致志的盯著前方。 
「小智,你這是在幹嘛?」 
「我在跟翔太對戰的時候發現,甲賀忍蛙似乎可以看透某些東西,而我也可以透過他的眼睛看見牠所看見的東西,所以現在是利用這個能力找找看其他人的位置。」 
牽絆進化是比超級進化更加神秘的力量。目前在學術上研究超級進化的人,可謂是當紅炸子雞熱門得很,尤其是在卡洛斯。但是了解牽絆力量的人卻寥寥無幾,連學術界的權威法桐博士,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一份相關資料。數據太少,根本無法研究。 
「感覺很不可思議……」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真的看得蠻清楚的。」 
「有找到誰嗎?」 
小智定睛一看,眼前的景象從書房逐漸轉變成其他房間,在那裡他看到有人倒在血泊之中。 
「有人受傷了!甲賀忍蛙!」 
回應小智的呼喊,大夥一起跟著甲賀忍蛙跑了起來。 
小智跑得有些吃力,腰部酸疼不已,但他勉強自己跟上腳步。 
穿過無數的房間及長廊,甲賀忍蛙闖進了一間研究室。不同於囚禁小智的研究室,這是另外一間房間。 
「喂!妳不要緊吧!」 
一看見倒在地上的帕琪拉,小茂焦急的衝上前。 
帕琪拉傷得不輕,從她身上傳來的血腥味與焦味,可以想像她跟弗拉達利的戰況有多激烈。 
「你們……怎麼還在這?」 
在小茂的攙扶下,帕琪拉慢慢的坐起身。 
身上的傷勢雖使她失去了昔日的從容,但動作依然高雅。 
「小智身體不舒服,所以先找地方休息一下。」小茂簡短的解釋。 
「謝謝妳救了我。」 
「不用客氣,舉手之勞而已。」 
小茂拿出稍早帕琪拉幫他治療的包包,簡單幫她處理傷口。他不知道兩人究竟談了什麼,但從帕琪拉身上猙獰的傷口來看,弗拉達利絲毫不顧及對方是他的舊識。 
「嗚!」 
最嚴重的傷口在她的右手臂。就像被火直接燒過一樣,觸目驚心。 
「傷口太嚴重了,我只能做簡單包紮,之後還是必須去醫院一趟才行。」 
「弗拉達利呢?」 
帕琪拉淡淡述說著稍早的經歷。 
 
弗拉達利固執得不知變通,就算基格爾德的控制計畫失敗,也不見他有一絲一毫的慌亂。 
『相信他們,把明天託付給這些優秀的孩子們如何?』 
『哼!真是太天真了!安逸使妳忘卻過去了嗎?帕琪拉!』 
『不,我很清楚過去的遭遇無法決定未來,這也不是我個人可以決定的事情。』 
『這只是因為妳太懦弱而已!』 
『那麼你所做得事情真的就算強大嗎?傷害弱小,牽扯到無辜的人民,你做的這些事,看在那孩子眼裡是做何感受?他是個懂事的孩子,絕對不會希望看見你做這種事!』 
『妳少自以為了解他!!』 
弗拉達利大聲叱喝。他比誰都還要了解翔,然而卻有外人在他面前談論他,看在他眼裡很不是滋味。 
『算了,跟妳談不下去了,妳也一起消失吧!』 
爆鯉龍和火炎獅在他的指示下開始攻擊,帕琪拉也不甘下風反擊,然而理性終究贏不過將生死置之度外的人。弗拉達利招招無情,即使是超級進化後的黑魯加,也很難與之抗衡。 
火焰充斥著整間研究室,高檔的儀器紛紛冒出濃煙,隨時都可能爆炸。 
帕琪拉不顧危險衝向弗拉達利,她必須制止他的下一步計畫,但是火炎獅卻刁起地上的鐵鍊,朝帕琪拉甩過去。 
爆鯉龍的破壞死光命中黑魯加,帕琪拉的腳則被鐵鍊砸傷。她忍痛起身,來到弗拉達利面前奮力給他一巴掌,就是希望他能就此清醒。 
『你要沈淪在受害者的心情下多久?給我差不多一點!』 
弗拉達利被這一巴掌楞了楞,一時之間居然忘了本來的目的。 
『人生本來就沒有事情會一帆風順,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樣,這個世界早就不得安寧,你覺得你還有機會遇到那孩子嗎?』 
火炎獅朝帕琪拉衝撞過去,弗拉達利沒站穩,跟著帕琪拉一起跌坐在地上,這使他重新回神。 
研究室裡火苗橫行,弗拉達利拍拍身上的灰塵站起身,冷眼看著受傷的帕琪拉:『我不會改變我的立場,為了策劃這件事,我已經花了太多時間了。』 
爆鯉龍和火炎獅跟著弗拉達利火速離開研究室。不遠處開始傳出爆炸聲。 
『弗拉達利……』帕琪拉因受傷難以移動,爆炸的火焰瞬間灼傷了她的右手臂。 
『啊!!』 
帕琪拉吃痛的移動身子,在濃煙密佈的研究室裡,憑著腦中的記憶尋找出口。 
黑魯加尋著味道找到了帕琪拉,半拉半推的幫助主人離開危險的地方。 
忽然一個刺眼的光芒引起了她的注意。 
隨著火光的反射,帕琪拉看見了那隻懷錶——弗拉達利隨時帶在身邊,形影不離的懷錶。 
濃煙發動了防災警報系統,灑水器開始運作,澆熄了肆虐的火苗。 
帕琪拉拿起懷錶,在黑魯加的幫助下,移動到安全的地方休息,直到小茂他們出現為止。 
 
「這個懷錶是弗拉達利送給他的禮物,那孩子過世之後,他從來不離身,應該是剛才匆忙之間掉了。」 
小智接過懷錶,打開懷錶的蓋子,裡面有一張照片,跟剛才在書房裡看到的一模一樣。 
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但是一想到弗拉達利的所做所為,小智完全無法苟同這種破壞一切的做法。 
嗶——嗶—— 
悅耳的電子聲從小茂的口袋傳出來。這是希特隆之前交給他的通訊器。 
『喂?小茂嗎?』 
「莎莉娜,怎麼了嗎?」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著急。 
『你找到小智了嗎?』 
「嗯,他在我旁邊。」 
『太好了……』 
『艾嵐呢?艾嵐在那邊嗎?』瑪農泫然欲泣的嗓音讓在場的人有些尷尬。 
「抱歉瑪農,艾嵐不在這裡……」小智不知道該如何跟瑪農解釋這件事。 
『你們沒有在一起?怎麼會……那他到底在哪裡?嗚嗚……』 
瑪農哭得很傷心,然而更讓人掛心的是,那邊一直有巨大的嘈雜聲旋繞。 
「你們在哪裡?發生了什麼事?」 
莎莉娜等人正在大吾的直升機裡頭,尾隨巨石在石林鎮的上空徘徊。她將巨石以及哈力栗的事情簡單扼要的說明。 
事情的真相讓在場的人冒著冷汗。沒想到弗拉達利最終的計畫居然是那顆可怕的巨石。 
『大吾先生正在分析巨石的能量分佈和移動方位,如果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再聯絡你們。』 
「知道了,我們也會儘早出發去跟你們會合。」 
『對了,你們現在在幻彩水晶塔附近嗎?是的話能不能去密阿雷道館看看?希特隆一直聯絡不上,柚莉嘉也讓人擔心……』 
「沒問題,我們會過去一趟。」 
小茂正要按下結束通話按鈕,小智卻接過通訊器。 
「瑪農,你不要擔心,我會找到艾嵐,再帶他過去見妳。」 
「小智!」 
明明才因為艾嵐而吃過虧,小茂不懂為什麼小智要擅自做這樣的決定。 
『謝謝你,小智……』 
瑪農虛弱的回應後,結束了通話。小茂這時開始表達不滿。 
「小智,你到底還要吃過多少虧才學的會教訓?」 
「我不相信艾嵐參與其中,他這麼重視瑪農,不可能會做這種事!」小智不甘示弱回嘴。 
「你為什麼老是這麼天真!我都跟你說過多少遍了,為什麼你總是不明白!」 
「不好意思!我就是一個笨蛋!不懂你理解的事情!」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讓。皮卡丘和小茂的神奇寶貝似乎也見怪不怪,無奈的在一旁嘆氣。 
「那孩子是被利用的。」帕琪拉在一旁適時的開口,「你不要怪他,他只是太單純,所以很容易就被人利用。」 
「難道妳要說他對這件事毫不知情?」 
「沒錯。」帕琪拉斬釘截鐵的說。 
「妳憑什麼這麼說?」 
帕琪拉記得跟艾嵐對戰時,對方眼中透露出來的光芒。那是為了重要的人全力一搏、誓死不屈的眼神。相較於弗拉達利的算計心理,艾嵐一看就是個沒有心機、單純憨厚的老實人。 
「你覺得這種人會在知道這個計畫之後還悶不吭聲的嗎?」 
小茂無語。確實在他們交手當中,艾嵐身上散發出的氣場,毫無疑問是位出類拔萃、才智過人的強者。但是還是不能斷定艾嵐跟這件事毫無關聯! 
「先找到艾嵐再說吧!我們自己在這邊吵翻天也得不到什麼結論。甲賀忍蛙!」 
甲賀忍蛙四處張望,像稍早一般尋找目標。不一會兒發現了他們要找的人。 
小智彎下身,將懷錶還給帕琪拉。「謝謝妳的幫忙,我會盡力阻止弗拉達利,不會讓他的計畫得逞。」 
帕琪拉接過懷錶,但是她思考了一會兒,又將懷錶還給他。 
「這個還是給你帶在身上,或許會有用處。」 
帕琪拉將懷錶送到小智手中,小智盯著它看,接著將它收進口袋。 
「那麼我們要走了,妳在這邊好好休息,事情結束之後我們會來接妳。」 
「嗯,千萬要小心。」 
與帕琪拉道別之後,在甲賀忍蛙的帶路下,兩人從研究室裡一條隱蔽的樓梯上樓,來到一間咖啡廳。 
他們在淩亂不已的角落發現昏迷不醒的艾嵐。噴火龍早一步清醒,擔憂的守在身旁。 
「喂!艾嵐!你不要緊吧!艾嵐!」 
艾嵐緩緩睜開雙眼,看見小智的當下愧疚感蹦然而起。 
「小智……!」 
艾嵐不顧自己的傷勢,直接抓住小智頻頻道歉。 
「對不起!小智!都怪我……!」自己的天真導致這一連串的災難,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彌補這個罪過。 
「要不是因為我……事情也不會發生……我……」再多的懊悔也喚不回過去,在他身後背負的是全卡洛斯的命運;太巨大、太沉重,這使艾嵐完全失去往常的冷靜。他只能以補償心裡面對小智,渴望從他身上得到一絲絲解脫。 
「不要責怪自己,你並不知情對吧。」 
艾嵐低下頭,不敢面對小智的眼神。 
「一開始不知情,我是在聯盟賽的期間發現一些可疑的地方,當時本來想找代表問清楚,沒想到……」事件發生得既劇烈又快速,每個人都措手不及。 
「你沒有怎樣吧?小智!」 
「嗯,我沒事,小茂救了我,你不要擔心。」 
提到小茂,艾嵐這才注意到他。他迎合上他的目光,是極其的不信任、不諒解。 
「你不知情,但是為什麼眼睜睜看著小智被帶走?如果我再晚一步,你知道小智會遭遇什麼事嗎?」一想到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小茂又開始激動了。 
「……」艾嵐語塞。在事情被察覺之前,弗拉達利對他來說是人生上的指標,在他心裡跟法桐博士是同等重要的人物。艾嵐尊敬他,同樣也畏懼著他。他跟弗拉達利之間不屬於主從關係,而是信賴與寄託,至少對艾嵐來說是如此。 
然而事與願違,真相總是殘酷的教人難受。弗拉達利只當他是個棄棋。 
「因為我的天真讓小智遭遇險境,這點我無法否認,我也感到很抱歉……但是,如果一開始知道代表的目的,我絕對不可能協助他!」 
「嗯,我相信你。」 
「小智!」 
「艾嵐,我不知道你身上發生過什麼事,但你也不要總是低頭不前啊,過去的事情怎樣都無所謂,我只相信我所認識的艾嵐。」 
這段話撫慰了艾嵐心中無所遁形的罪惡感。小智總有股特別的力量,像是條救命繩索,抓住在泥沼裡不斷下沈的他。 
艾嵐的鼻子酸得厲害,他別過臉,不讓其他人看見。 
「小茂,這件事就到這邊為止吧!為了制止弗拉達利,我們需要艾嵐的幫忙。」 
小茂不滿的盯著他,接著長嘆一口氣。艾嵐確實是個強者,這點小茂不否認,只是看到小智為了別的男人這麼上心,小茂心裡總有股酸味…… 
「……你知道巨石是怎麼回事嗎?」 
「巨石?代表得到的那顆巨石嗎?」 
「你果然知道。」 
艾嵐將當時前往豐原、遇到大吾,以及巨石暴走的事情大致上說了一遍。 
「代表一直都很積極在蒐集能量,連超級進化的力量也不例外。」艾嵐看了一眼手上的手環。 
「那麼我們更要阻止他才行了,你願意幫我們嗎,艾嵐?」 
「……當然!」 
就算小智不開口,艾嵐也決定賭上自己的一切阻止弗拉達利。這是他能贖罪的唯一方式,更何況他也很在意哈力栗的安危。瑪農傷心欲絕的神情不停刺痛著他的心。 
「接下來找到希特隆和柚莉嘉,就可以跟莎莉娜他們會合了,外面現在不知道變得怎樣。」 
一行人走出咖啡廳,向幻彩水晶塔前進。街上異常安靜,原本肆虐的樹根彷彿回歸原始一般毫無動靜。 
「也沒看見那隻紅色的基格爾德。」 
「應該是希特隆成功了,我們快過去吧!」 
一路上除了互相交纏的樹根擋住去路之外,他們沒有遇到太多的障礙,很順利的抵達密阿雷道館。 
大門沒有關上,從門口就可看到道館內部一片狼籍。 
爆炸過的控制系統還徐徐的冒著黑煙,道館則有零星火苗跳躍著。四處都是焦黑及刺鼻的煙味,地上還有一具屍體。 
「那是……庫瑟洛斯奇……!」艾嵐感到訝異。 
大戰情況超乎想像,小智慌張的尋找希特隆。最後在控制系統旁邊看見他,大夥都鬆了一口氣。 
「希特隆!」 
本以為一切都安然無恙,但是躺在希特隆面前的破碎肢體,讓眾人頓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反應。 
「……希特隆,發生了什麼事……?」小智擔心會觸及希特隆的傷痛,因此問得很小心。 
希特隆跪坐在地上低頭不語。他很仔細地將史特羅伊德收集齊全。 
「……都是多虧了它,災害才沒有持續擴大。」 
「修的好嗎?」 
「我一定會修好它!因為我都還沒來得及為它做點什麼……」 
希特隆眼角仍然含著淚光,但他沒有消沉下去。炯炯有神的目光,似乎是在內心下了一個決定。 
「我沒事,戰鬥還沒結束,還有必須要完成的事情。」 
「嗯。」 
「小智,很高興你沒事。」 
「多虧了小茂。」 
「頭上的傷沒事嗎?」希特隆看著小茂頭上的繃帶。 
「不礙事,已經好很多了。」 
大夥交換了一下各自握有的情報。希特隆解決了控制系統,解放了基格爾德,城市內肆虐的樹根也獲得控制,目前危機算暫時解除。柚莉嘉跟火焰雞假面應該過一會兒就會帶著小軟回來。 
反倒是莎莉娜口中的巨石令人不安,弗拉達利也不知去向。 
希特隆看著銀色懷錶上的照片,少年俊美開懷的笑容,即使只是在照片當中,也非常能撫慰人心。只可惜人事已非。 
他將懷錶還給小智。 
「巨石目前在石林鎮對吧?我們該如何過去呢?」 
就在眾人傷腦筋之際,柚莉嘉活潑開朗的聲音從外頭傳過來。 
「哥哥!」 
「柚莉嘉!」 
柚莉嘉跟著火焰雞假面一起進入道館,然而她身上的傷痕嚇壞了所有人。 
上衣幾乎沾滿血,四肢除了血痕以外還有許多污泥,臉上也有不少擦傷。這教希特隆緊張地手足無措,思考醫藥箱的放置處。此外,火焰雞假面的右手也許要治療。 
「哥哥,我沒事,小軟治好了我,這只是痕跡而已。」 
大家的目光朝柚莉嘉的斜肩包看去。除了小軟,還多了一隻跟小軟一模一樣的生物。 
「你是小軟的同伴對嗎?」小智關切的問。 
「牠是小軟的朋友喔!現在也是我的朋友了!對了!還有……」 
柚莉嘉拉著希特隆來到火焰雞假面的面前,在他耳邊輕輕細語。 
「哥哥,火焰雞假面的真實身份是爸爸喔!」 
「……咦!誒誒——!!」 
利莫奈尷尬的抓抓頭。他拿下了面具。 
不只希特隆,在場的所有人都驚訝於火焰雞假面的真實身份。 
「哈哈哈,我只是童心未泯,很想扮演伸張正義的角色啊,大夥兒都嚇到了嗎?」 
利莫奈高亢的笑聲,暫時緩和了目前緊張的氣氛。 
嗶——嗶—— 
通訊器的聲音響起。 
「莎莉娜。」 
『小智,你們找到希特隆了嗎?』 
「嗯,大家現在都在密阿雷道館。」 
「抱歉,莎莉娜,讓你們擔心了。」希特隆沒有注意到通訊器曾經響過。那時情況危急,他無法分心。 
「大家沒事就好。」 
「瑪農,我們找到艾嵐了喔。」 
『……艾嵐!艾嵐在那邊嗎?』 
「我在,瑪農妳沒事吧?」彷彿隔了一個世紀之久,殷切期盼著的瑪農,終於如願聽見了艾嵐的聲音。 
『我沒事,但是哈力君……嗚嗚……』 
「我已經聽說了,瑪農,別擔心,我一定會救出哈力栗。」 
一直以來艾嵐總是說到做到,這讓瑪農擔憂的心情紓解不少。 
『……謝謝你,艾嵐……』 
『小智,大吾先生派了一輛直升機去接你們,應該快到了。』 
才剛說完,眾人就聽見遠方傳來螺旋槳轉動的聲音。 
「嗯,我們看到了,現在馬上過去跟你們會合。」 
『要小心點喔……』 
「放心吧,莎莉娜,一切都會好轉的。」 
『嗯……我相信你,小智……』 
結束通話,一行人離開密阿雷道館,坐上了直升機。 
擁有巨大能量的巨石,本身存在的破壞力非同小可。即使相信事情會圓滿落幕,但仍不免擔憂萬一失敗的風險。面對對未來的未知,大夥內心都坎坷不安。 
小智拿著懷錶,若有所思的在思考著某些事。他們只能成功不許失敗。 
隨著天色為之昏暗,大家抱持著視死如歸的決心,迎接這最後的戰局。 
 
 
 
 
 
 
 
是說故事也要接近尾聲了 
我還撐得下去嗎……?◯rz


修改了一個小地方……我忘了小智的帽子了囧,不好意思……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逆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